千年老二该哭OR该笑?唐纳德传统赛能反弹或应宽慰

千年老二该哭OR该笑?唐纳德传统赛能反弹或应宽慰
2018年04月12日 13:04 新浪体育
卢克-唐纳德再战传统高球赛 卢克-唐纳德再战传统高球赛

  北京时间4月12日,这个星期是传统高球赛的第50周年。阿诺-帕尔默1969年赢得了第一届。卢克-唐纳德那一年获得第二名。

  不,不是真的,那只是一个小小的夸张。唐纳德,现年40岁,5次在港市拿到亚军,负于布莱恩(维斯利-布莱恩,2017年)和布莱恩(布莱恩-盖伊,2009年),布兰登(布兰登-格雷斯,2016年)和布兰德(布兰德-斯内德克尔,2011年)。

  哦,2014年他的心还被马特-库查尔撕裂过一次。

  “那届比赛也许伤害最大,”唐纳德星期三说,“库奇沙坑击球进洞,打出63,还是64杆,从很后边追赶上来。”

  你必须要深挖历史才能在高尔夫之中找到像唐纳德这样在港市之中多次功亏一篑的异数。在那里,每一个周年都是格子。过去35轮,他有32轮都在标准杆及以下。自从2009年以来,他获得5个亚军,2个季军以及1个并列第15名,可是从未取得胜利。过去75年,只有两个球员在同一场赛事中的亚军数多过他。尼克劳斯7次在RBC加拿大公开赛获得亚军,米克尔森6次在美国公开赛上获得亚军。

  实际上,花夹克对于唐纳德而言就像艾美奖对于苏珊-卢琪(Susan Lucci),可是硬币的另外一面是,再没有另外一个地方,比皮特-戴设计的这座温馨场地更适合他开始生涯逆转了(他当前的联邦杯排名189位,世界排名196位)。你已经看到这个赛季菲尔-米克尔森进入了冠军圈子之中,另外还有保罗-卡西、伊恩-保尔特以及加里-伍德兰德(Gary Woodland)。

  为什么唐纳德就不能呢?为什么不是这里呢?

  “可以肯定,这里是很好的一段冲刺,”他说,“除了胜利,我什么都做到了。我猜想简单的答案在于我适合这里的打法。十分明显,这里的果岭非常小,你很难上许多果岭。你必须要在果岭边非常好,而这正是我技术的强项。

  “这是一个需要心灵手巧的球场。你上果岭并不总是打直球。我想这座球场需要一些想象力,一些创造力。再说一次,我一直凭借这些闻名。”

  唐纳德2011年春季登上世界第一位,而到2012年年中,他上上下下,一共坐了56个星期。他四次代表欧洲参加莱德杯,总共5次在美巡赛上夺冠。

  可是那一切瞧上去已经很遥远了。

  烦人的伤势是其中一部分问题,唐纳德去年11月份在RSM精英赛开球之前因为胸部疼痛入院。他放弃了那站比赛,进行了深度的检查,结果显示他并没有犯心脏病。

  “我想那是孩子所患肠胃感冒的余孽,”他说。

  另外一个重大挫折是他决定与长期教练帕特-格斯(Pat Goss,两人已经复合)分道扬镳。当年,作为西北大学的男子高尔夫球队教练,帕特-格斯将唐纳德招募到美国上大学。而在唐纳德转为职业球员之后,两人的关系延续下来。可是2013年,唐纳德开始与查克-库克(Chuck Cook)合作。

  在一年多之后,他回到了帕特-格斯身边。

  “动机是力图让我的一号木更直,多获得一些距离,”唐纳德说,“我想这将给我更大机会赢得大满贯。可以肯定,查克的方法与我一直做的事情大相径庭。13个月之后,他努力让我做到的事情,我做不到。”

  唐纳德的低谷恰巧遇到了他前队友,比如保尔特和亨利克-斯滕森的高峰。而他寄希望于他们的复苏。如果他们能做到,唐纳德对自己说,那么他也能做到。正如唐纳德在最近的推特中写的,挣扎没什么错,毕竟这是一个相对的概念。

  坦率说,我们都像他那样挣扎过。他的社交媒体之中包括了一些他本人打柏树岬的照片;与基根-布拉德利、汤姆-布拉迪(Tom Brady)和迈克尔-乔丹一起玩高尔夫和篮球;同太太、三个孩子穿着《海洋奇缘》(Moana)主题的万圣节服装。

  在年满40岁之后,他在重新评估人生的重心吗?好吧,是的。可是这并不代表着他会离开,全职打理他的红酒品牌,又或者开始煮自己的红茶菇。

  “那些事情总是浮现于你的脑海,”唐纳德说,“你有可能消失于阴影里。我见到了我许多同时代的球员经历挣扎,低谷,在排名上下滑,然后重新归来。这样的球员以及经历给了我一颗雄心,要做同样的事情。”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