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方-解析晋级之路 李昊桐笑言不买机票回家

前方-解析晋级之路 李昊桐笑言不买机票回家
2018年04月07日 06:43 新浪体育
李昊桐成功晋级创历史 李昊桐成功晋级创历史

  美国当地时间4月6日,奥古斯塔,第七洞,李昊桐将球击出了球道。场边,她的姐姐和外甥女一直跟着他。看到在场边的给他助阵的活泼外甥女,李昊桐轻轻笑了一下,继续专心救球,家人在身边总是给他不小的鼓舞。

  在亲人的见证下,李昊桐在今天结束的的美国大师赛第二轮比赛中打出76杆(+4)的成绩,成功晋级决赛。

  首个比赛日手感火热的李昊桐今天显得有些艰难,虽然在他看来,自己的状态没有太大变化,但球场默默“调高”了难度。“其实我的状态没有变化,只是今天洞杯比昨天难很多,果岭也硬了很多。

  出门开球第一杆,他从1号发球台打到了9号洞球道,让观赛的人为他捏一把冷汗,好在他及时调节,成功保帕。在李昊桐看来,这是他今天最满意的一杆球。他笑言,第一杆的小惊喜其实是个好运气:“我其实运气很好,上来压到左边,打到了树上弹到球道里,但还是有得打。我算是打了一杆今天最好的一杆,球直接落到旗杆边保住了帕。”

  第一杆看似惊险,实则是个小惊喜。不过,大师赛对他的磨练显然还没有结束,在第七洞和第九洞,他接连打出两个柏忌。“这两个球很可惜,真的是去到了不可打的位置,”谈及今天最糟糕的两洞,李昊桐忍不住摇头,难度一步一度叠加的比赛让他感叹接下来的周末将迎来值得期待的挑战。

  比赛的转折点出现在第10洞,将球切上果岭后,李昊桐怒吼着扔了球杆,这一刻他看不到球的情况。“真的是一个转折点,我没看到,但刚好进去了,后面一个洞(11洞)我开球开坏了,在切球120多码到动口的情况下打回一个帕,随后整个状态都舒服了很多。”

  冲破低迷的心态,李昊桐越打越顺。虽然第13号洞,他再次把球打进了球痕里,但他心态十分稳定。“好像我昨天说的,这个场一不小心就会打坏,所以要不断尝试接受差的成绩,后面才得以稳住。

  经历大师赛前两轮的考验,李昊桐迎来职业生涯的新挑战。经过这个漫长又短暂的比赛日,这个23岁的中国男孩忍不住调皮地说,“很开心可以看到自己还在这里,不用订飞机票回中国了。

  (李昕 发自奥古斯塔)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