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西亚卫冕希望首轮破灭? 单洞爆13杆追平纪录

加西亚卫冕希望首轮破灭? 单洞爆13杆追平纪录
2018年04月06日 07:44 新浪体育
加西亚首轮交出81杆 加西亚首轮交出81杆

  北京时间4月6日,加西亚去年在赢得美国大师赛的道路上,于15号洞射下老鹰。星期四,他多用了10杆才完成这个叫“火棘”的球洞。他的13杆追平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单洞最高杆。

  “这是我生涯第一次在没打失误一杆的情况下打出13杆,就这么简单,”加西亚说,“我感觉我击出了许多好球,十分不幸,小球并不想停下来。十分不幸,可现实就是如此。”

加西亚单洞打出13杆加西亚单洞打出13杆

  中岛常幸(Tommy Nakajima)1978年在后九洞的另外一个五杆洞:13号洞打出13杆。汤姆-怀斯科夫(Tom Weiskopf)1980年在12号洞,三杆洞打出过一个。

  11杆是之前15号洞的最高杆数。三个球员打出过——“巨灵神”尾崎将司(Jumbo Ozaki,1987年)、本-克伦肖(Ben Crenshaw,1997年)和伊格纳西奥-加里多(Ignacio Garrido,1998年)。

  加西亚在打出八柏忌之后,于16号洞,三杆洞抓到小鸟,然后在最后两个洞保帕,打出81杆。这是星期四的第二高杆数。英国业余锦标赛冠军哈里-埃里斯(Harry Ellis)打出了86杆。加西亚也许需要想一想周末该在奥古斯塔如何打发时间,因为他要等着完成卫冕冠军的义务,参加星期天的绿茄克颁发典礼。现在瞧上去,他不可能在星期五之后再打奥古斯塔。

  加西亚第二杆击球下水,然后抛了一次球,四次挖起杆击球下水。他推入了9英尺推杆,避免了美国大师赛历史上最高杆。

加西亚13杆图解加西亚13杆图解

  “非常艰难,”美国业余锦标赛冠军道克-瑞德曼(Doc Redman)与加西亚和贾斯汀-托马斯同组,“你不想见到任何人经历那样的事情。”

  这是过去三届美国大师赛,加西亚打出的第二个81杆。他在2016年第三轮也打出过一个。当然,这期间夹着一场胜利。

  去年,西班牙人最后一轮8号铁击球撞到旗杆。那头老鹰让他追平贾斯汀-罗斯,一起领先,最终加西亚在延长赛中取得胜利。“那也许是我击得最棒的8号铁,”他当时说。

  星期四,加西亚的麻烦开始于他努力在206码之外用6号铁上果岭。“如果小球多飞2码,也许就是完美的,”加西亚说。

  “如果它少飞1英尺,它也许不会从果岭上下去,也许会像道克的球那样停在果岭边缘。十分不幸,我打到了完美的地方,小球退回来了。然后我的沙坑杆不断击出好球,十分不幸,我不知道为什么,可是小球就是不停下来。”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