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比洞赛:斯皮思瑞德连胜 李昊桐达斯汀出局

世锦赛比洞赛:斯皮思瑞德连胜 李昊桐达斯汀出局
2018年03月23日 10:10 新浪体育
卫冕冠军达斯汀提前止步16强 卫冕冠军达斯汀提前止步16强

  北京时间3月23日,除了打败对方,乔丹-斯皮思和帕特里克-瑞德还享受好些别的事情,不过那是在他们搭档的时候。而眼下,在世锦赛-戴尔科技世界比洞赛中,他们争取的福利要大很多。而卫冕冠军兼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琼-拉姆、李昊桐则提前无缘16强。[第二轮完整赛果] [第三轮详细对阵]

  对于两战全胜的斯皮思和瑞德而言,接下来的第三轮面对面PK,要不取胜,要不回家。

  星期四,斯皮思和瑞德都做好了自己手头的工作,连续第二天赢得对决,这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搭建起了一个针尖对麦芒的血战舞台。星期五,他们将正面交锋,胜者将获得小组出线权,进入这场世锦赛的周末。

  瑞德被问到是什么让斯皮思成为比洞赛的好对手时发出了第一炮。

  “我不知道,上一届莱德杯让我的腰仍旧很疼痛,”他说话的时候笑了起来,暗指在黑泽汀他带着斯皮思这位队友取得了2胜1负1平的战绩,最终帮助美国队取得了少有的胜利。

  斯皮思对抗李昊桐的时候绕过了麻烦,后者在开局前三个洞错过了两个8英尺的推杆,可是当斯皮思在第二洞击球进入障碍区的时候就取得了一个洞的胜利。李昊桐认为他的32英尺长推抓鸟能稳赢第四洞,直到斯皮思从果岭前方切球进洞,追平了中国一哥的小鸟。[点击观看视频]

  斯皮思没有一刻落后,因为13号洞,四杆洞的智慧表现,顶风过水而甩开李昊桐。他开球偏到了右边,朝着观众而去,然而那却给了他看到果岭的清晰视野,不必要越过湖泊的任何一部分。他切滚球停在1英尺之外,随即抓到小鸟,取得2洞领先。斯皮思最终赢4洞剩2洞击败李昊桐。

  在他之后是帕特里克-瑞德对抗肖尔-舒瓦泽尔。南非选手转场的时候领先2洞,可瑞德赢得随后2个洞,制造了竞争激烈的收官。舒瓦泽尔在17号洞错过5英尺保帕推杆之后保持着1洞落后。他需要在18号洞抓到小鸟,平分这一轮,可是当瑞德挖起杆差一点将球击入洞中,小球最终停在洞口几英寸的时候,南非名将只能直面失败。

  瑞德和斯皮思在总统杯和莱德杯上搭档取得了7胜2负2平的战绩。他们在美巡赛的延长赛中对抗,战绩为1胜1负。2013年,瑞德赢得温丹锦标赛的时候,他打穿果岭,给自己留下了一个很短的抓鸟区间。斯皮思2015年在威士伯锦标赛还以颜色,推入30英尺推杆之后,取得延长赛胜利。

  除了在团体比赛之中,他们并没有多少交集,甚至在那些比赛之中,他们的关系也很罕见。

  “因为我们都是那种好胜心很强的选手,即使在莱德杯搭档的时候也在相互较劲。我们都希望自己的表现超过对方,”斯皮思说,“老虎说这是现象级的。这不是他在团体赛中常常看到的事情。通常情况下,你们会相互合作。可是我们每一次都想打败对方。在轮流击球赛中,如果我们不能赢得某个洞,我希望那是他的错误,而他希望那是我的错误。

  “我们联手打的所有对决,我们都是与对方对峙。我们只是凑巧穿着同样的队服而已。”

  瑞德和斯皮思都只有一次突破世锦赛比洞赛小组赛,两次都是2016年,结果两人都在第四轮失手。

  “他不会让洞给我,”瑞德说,“我必须要打出一些好的高尔夫,就应该是这样,因为我不计划让他任何球洞。”

  这不是本周唯一的不败选手对抗。

  瑞典选手亚历山大-诺伦(Alex Noren)又度过了一个轻松的时刻,他在14个洞中打败了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过去七场对决已经赢了六场。他将面对托尼-弗诺(Tony Finau),后者打败罗相昱,连续赢得第二场。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星期五基本上是打练习赛。一年之前,世界第一所向无敌,可是这一次他却一个人也没有打败。他星期三败给本德-维斯伯格(Bernd Wiesberger),星期四对抗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的时候一早就落后,最终输4洞剩3洞,提前一轮出局。

  3号种子琼-拉姆输1洞意外不敌54号种子切兹-里维,两战仅1平1负,同样提前出局。与其同组的基根-布拉德利,以及帕顿-金泽尔、卢克-李斯特、印度新星苏班卡-沙玛、小平智、宫里优作、迪伦-弗利特里、丹尼尔-伯格尔、马修-菲茨帕特里克、马克-利什曼、查利-霍夫曼、罗相昱、帕特-佩雷兹、加里-伍德兰德、扎克-约翰逊也已提前止步16强

  麦克罗伊和菲尔-米克尔森仍旧有活下去的可能。

  麦克罗伊轻松战胜乔纳森-维加斯(Jhonattan Vegas),而在另外一组小组赛中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战胜了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哈曼在星期五打败麦克罗伊的话,他可以获得出线权。麦克罗伊必须要再次取胜,才有机会进入周末。

  “至少我给了自己进阶的机会,”他说。

  米克尔森在开局第一轮败给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今天他从8个洞落后4洞的状态逆转回来,最后3个洞连胜,击败了小平智(Satoshi Kodaira)。然而米克尔森仍旧需要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输一场,因为后者星期四又一次取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