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后续动力不足未能逆袭 连续两个前五预示复活

伍兹后续动力不足未能逆袭 连续两个前五预示复活
2018年03月19日 13:45 新浪体育
伍兹连续两场进入前五 伍兹连续两场进入前五

  北京时间3月19日,星期四、星期五、星期六,伍兹在湾丘俱乐部16号洞,五杆洞的开球都偏到了很右的地方,陷入了麻烦。可是那对于他而言并非一个坏的地方,因此毫不奇怪,他每天都抓到小鸟。

  让人吃惊的是——甚至是震惊——伍兹五年以来第一次站在火炉一样的竞争圈子中时,他星期天第四轮16号洞的开球打得却太偏左了。问题更大,这次小球飞出了界外。帕尔默邀请赛是阿诺-帕尔默的旗舰赛事,这位老人多次逆转成功,制造了巨大电力。可是这一杆就意味着伍兹像他那样的逆转之路戛然而止。

  当然,伍兹伤愈复出之后第五次参赛,2013年第八次赢得帕尔默邀请赛以来第一次归来,仍旧制造了许许多多电力。可是“高球皇帝”帕尔默的大舞台上,伍兹排名前方的选手——麦克罗伊、贾斯汀-罗斯、亨利克-斯滕森、布赖森-德尚博(Bryson DeChambeau)——本身也带来了电流,因此伍兹的挑战十分重要。

  同样,伍兹营造的氛围也十分重要。过去几年,他没有怎么打竞赛高尔夫。九号洞四杆洞粗心大意的柏忌看上去中断了他的动力。前九洞打出34杆,他的成绩仅为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亨利克-斯滕森和布赖森-德尚博5杆。另外麦克罗伊和贾斯汀-罗斯也在他的前边。

  没有任何事情暗示他即将逆转。毕竟四杆洞如此多次进攻果岭给他留下了许多30英尺以上的小鸟推。应该说什么也没有,除了这个人曾经将不可能变为过可能。可是接下来10号洞,他将球进攻到8英尺,然后在12号洞后边的沙坑中一切一推,接着13号洞将球进攻到13英尺,拿下一连串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

  13号洞果岭一侧,欢呼声如雷鸣,以至于后边一组的亨利克-斯滕森和麦克罗伊都能听到——好吧,即使那些远在几英里之外迪士尼乐园巨雷山的人们也能听——伍兹肯定发出了一条讯息:他的逆转是真是的……以防你不相信一个星期之前他在威士伯锦标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以及那之前在本田精英赛上获得并列第12名。

伍兹在场上霸气十足伍兹在场上霸气十足

  可是尽管有这样积极的情绪,以及能量,伍兹仍旧有一些时刻,让他看上去有一阵子没有进入竞赛氛围了。比如在16号洞发球台上。他在14、15号洞成功保帕,伍兹的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12杆。一方面,观众相当兴奋,另外一方面,他就知道后边的孩子们可能抓到小鸟,因此他必须一直踩着油门前进。

  没有时间眨眼,而这正是他所做的。

  “我感到困惑。我没有决定16号洞发球台上该做什么,”伍兹说,“如果我击一号木,我必须要打适中,我需要打小右曲。”

  他接着考虑的是尽可能大力,将球击到很远的地方。“用最大力炮轰,”可是到最后“我就犹豫不决”。

  他失误了,打到了很右边。在平均杆数为4.403杆的一天之中,伍兹成为四个在16号洞吞柏忌的选手之一。

伍兹决赛轮记分卡伍兹决赛轮记分卡

  这粉碎了他的机会,不过就没有打垮他的意志。他理解在现实情况下,他的成绩不能好过低于标准杆15杆(16号洞射赢,也许18号洞抓鸟)。而到最后,麦克罗伊撕开大口子,以低于标准杆18杆取得胜利。

  伍兹不得不消化最后一轮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3杆的事实。不过过去12轮球,他11轮球都在标准杆及以下,而过去7轮,他有5轮都为六字头。“如果你一年开始的时候告诉我:我也许有机会赢得两场高尔夫比赛,我会毫不思索地接受。”

  在一天结束的时候,他四轮打出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五位。而16号洞开球偏左,以及随后一个洞17号洞,三杆洞吞下柏忌,就无法撼动他在帕尔默邀请赛上的所得。与之相对,他重返朱庇特家中的时候情绪高涨。

  “球迷给我打了兴奋剂,”他说,“能够进入争冠行列……如果我可以没有疼痛地打球,我感觉我可以挥好杆,而每一场比赛都会更干净一些。”

  现在是离去的时间了。18号洞果岭的颁奖仪式即将开始。奖杯属于麦克罗伊以及他收官打出的漂亮64杆。

  只是别告诉伍兹,他回家的时候不是最大赢家。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