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赛伍兹1杆之差屈居亚军 卡西破9年美巡荒

威士伯赛伍兹1杆之差屈居亚军 卡西破9年美巡荒
2018年03月12日 06:37 新浪体育
卡西终于问鼎美巡生涯第二冠 卡西终于问鼎美巡生涯第二冠

  北京时间3月12日,威士伯锦标赛在佛罗里达因斯布鲁克度假村铜斑蛇球场落下大幕,英格兰选手保罗-卡西时隔九年再次夺得美巡赛冠军,万众瞩目的老虎-伍兹以1杆之差排名并列第二位。

  [详细成绩]

  老虎-伍兹在出门第一洞便抓到小鸟,但在4号洞吞下一个柏忌,而他的下一只小鸟直到第17号洞才到来,他在该洞推入44英尺的长推,决赛轮交出70杆(-1),总成绩275杆(70-68-67-70),低于标准杆9杆,落后保罗-卡西1杆,与打出68杆的美国“小胖”帕特里克-瑞德一道,排名并列第二,遗憾与美巡赛第80冠失之交臂。

  帕特里克-瑞德并列处于领先位置,看上去最坏也能进入延长赛,可是他在18号洞进攻果岭的一杆顺着斜坡滚了回来,而他的45英尺小鸟推如此虚弱,以至于一路滚回到了他的脚边。他三推吞下柏忌,打出68杆。

  并列第二名是老虎-伍兹今年复出以来在四场美巡正式比赛中收获的最好排名,此前是在本田精英赛获得的第12名。而他取得好于并列第二名的成绩则要追溯到2013年的世锦赛-普利司通邀请赛,那是他至今为止最后一次夺冠。

伍兹屈居亚军伍兹屈居亚军

  保罗-卡西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5杆,在因斯布鲁克后九洞一早连续抓到3只小鸟,取得领先。他收尾的时候连续保了4个帕,打出274杆 (70-68-71-65),低于标准杆10杆。没有人能追赶上他,他因此赢得第二个美巡赛冠军,以及2009年休斯敦公开赛以来第一胜。

  这同时也是英格兰40岁老将自2014年荷兰公开赛后,首次赢得职业巡回赛锦标,不过从美巡赛而言就是他时隔9年之后问鼎,他因此非常有可能重返莱德杯欧洲队。

  即将迎来美国大师赛卫冕战的塞尔吉奥-加西亚同样交出65杆,排名冲到单独第四,罗里-萨巴蒂尼(Rory Sabbatini,69杆)、贾斯汀-罗斯(72杆)则以277杆,低于标准杆7杆并列位于第五,莱德杯美国队队长吉姆-福瑞克(66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七。

  星期天谁是万众瞩目的焦点没有疑问。只可惜伍兹和他庞大的跟随者在开局抓到小鸟,短暂取得领先之后进入休眠状态。他打了15个洞,没有抓到小鸟,直到17号洞,三杆洞,45英尺之内的小鸟推死死地滚入洞杯之中,重新给因斯布鲁克注入生命力,因为那让他在比赛还剩下1个洞的时候只落后1杆。

  铜斑蛇球场422码,上坡的收官洞,伍兹采取保守打法,铁杆开球。从185码之外,他进攻果岭的一杆短了40英尺,而他争取进延长赛的小鸟推短了2英尺。

  他最后一轮打出70杆,获得并列第二名。这是2013年巴克莱精英赛以来第一次,他在美巡赛上四轮下来轮轮都打到标准杆以下。这也是巴克莱精英赛并列第二以来他的最好排名,那也是他腰部问题开始显现的一场赛事。

  保罗-卡西自休斯敦夺冠以来打了132站美巡赛,可是这期间他在世界范围内赢了5次,包括欧巡旗舰赛:BMW欧洲锦标赛。过去三年,他在联邦快递杯中获得7个前五名。

  某个人总是打得比保罗-卡西更好,直至这个星期天。

  54洞领先者、加拿大黑马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1杆,然而在因斯布鲁克最容易的一个洞开局吞下柏忌之后快速滑落。他爆出高于标准杆6杆的77杆,最终仅并列第16位。

  伍兹比以往任何时候都要接近,看上去能赢得去年四月份腰部融合术复出以来第一场胜利。每个星期都更进一步。过去两场比赛的星期日,他都是危及冠军的一份子,而每个果岭周边站着的10层观众都能够意识到这一点。

  他只是在开局五杆洞两推抓到小鸟之后未能表现出来。

  “我的铁杆感觉没有那么敏锐,”伍兹说,“我上果岭的一杆是保守的,因为我不如昨天那么敏锐。这是那种我总是卡在半号球杆之间的一天。”

  他在后九洞的两个五杆洞错过了小鸟机会,11号洞挖起杆拉到了长草之中,14号洞80英尺的距离三推。他错过了15英尺之内的两个推杆。而当他看上去好像已经没有机会的时候,他推入了一个45英尺小鸟推,让每个人继续猜测下去。

  伍兹接下来一场比赛是下个星期湾丘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这是五年以来他首次参赛。他8次在湾丘夺冠,他重归的欢腾将再增加几个分贝。

伍兹推特感谢支持伍兹推特感谢支持

  “我一点点好起来,”伍兹说,“我在这场比赛中有好的争冠机会。随处推入一两个推杆,或许故事就不一样了。”

  帕特里克-瑞德肯定会回头看一个推杆。

  他一号洞开局的60英尺老鹰推撞到旗杆之后落入洞中,而他距离领先从不遥远。他在14号洞大胆地用球道木将球敲到果岭边缘,制造小鸟机会,追平保罗-卡西。他身处18号洞的球道中央。当小球在空中的时候,他转动着球杆。

  接着一切却开始走向错误的方向。

  上坡的推杆根本没有机会。当小球开始滚动回他脚边的时候,他用右手召唤它。他第四杆采用挖起杆,清楚他必须要直接击球进洞保帕才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

  这让保罗-卡西最终成为优胜者。

  英格兰40岁选手有理由相信他的希望会在星期六结束,当时他在16号洞击球下水,吞下双柏忌,滑落到了5杆之后。可是星期天,当别的人的目光都放在伍兹身上的时候,他就加以回应,前九洞打出33杆,接着因为积极进攻的打法获得回报。他在11号洞前方的沙坑一切一推抓到小鸟,在12号洞精准地将球送到1英尺,而后在13号洞果岭外推入20英尺小鸟。

  贾斯汀-罗斯,是星期天某一刻获得领先的6名选手之一,在后九洞连续吞下柏忌,并且未能弥补自己的过失,收官打出72杆,落到3杆之后。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