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锦标赛伍兹落后康纳斯仅1杆 力争五年首胜

威士伯锦标赛伍兹落后康纳斯仅1杆 力争五年首胜
2018年03月11日 09:15 新浪体育
伍兹将五年来首座冠军奖杯 伍兹将五年来首座冠军奖杯

  北京时间3月11日,加拿大黑马科里-康纳斯(Corey Conners)保持了威士伯锦标赛领先,对于最后一轮他将面对什么十分清楚。老虎-伍兹星期六在他前方出发,整个下午,康纳斯都能听到欢呼声。

  [详细成绩]

  康纳斯在因斯布鲁克的前后九洞,一早都抓到小鸟,并在17号洞的沙坑中保帕,而当小球在18号洞果岭上略微移动的时候,保持着镇定,最终交出68杆,低于标准杆3杆。他的三轮杆数为204杆(67-69-68),低于标准杆9杆。

  现在最艰难的部分到来了。在追求美巡赛首胜的时候,康纳斯领先伍兹、布兰德-斯内德克尔以及贾斯汀-罗斯1杆,而观众人数多得仿佛就像在举办大满贯。

  成千上万的球迷对伍兹的每一杆都痴迷不已,特别是当他在九号洞果岭后方切球进洞抓到小鸟,在10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在随后两个洞给自己制造8英尺以内的小鸟机会时。伍兹两个机会都错过了,动力因此放缓。可是他全天只丢了一杆,连续保了4个帕完成第三轮,交出67杆(-4)。这是他连续第五轮杆数低于标准杆,2013年9月以来同一个赛季第一次做到。

  伍兹的三轮成绩为205杆(70-68-67),低于标准杆8杆,与罗斯(66杆)和斯内德克尔(67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萨姆-伯恩斯(Sam Burns)上一周在最后一轮击败伍兹,同样打出67杆,与帕特里克-瑞德(67杆)并列位于第五位,成绩207杆,低于标准杆6杆。

  可是焦点只属于一个高尔夫球手,这一点再清楚不过了。

  老虎-伍兹在第九洞果岭后方切球进洞,欢呼声撼天震地,因此获得了威士伯锦标赛并列领先。[点击观看视频]几分钟之后,伍兹左手举起推杆,因为另外一个小鸟推进洞。康纳斯整个一轮都听到了,这只是让他面露笑容。

标志性的老虎标志性的老虎

  别介意,康纳斯取得一杆领先,有望争取个人第一个美巡赛冠军。即便那些要努力打败伍兹的选手,见到他比以往更有机会再次取胜,也难免沉浸在那种欢腾的情绪之中。

  “我可以证明他回来了,欢呼声回来了,”斯内德克尔一路追随伍兹,追平了他的67杆。“听到观众再次疯狂,意识到我们多么激动他能回来,像以前那么表现,真的很有趣。他打得十分棒。”

  加拿大新人康纳斯正在打转职业以来第17站美巡赛,星期天将与贾斯汀-罗斯同组出发,也就是说连续第二天,伍兹以及他那成千上万的粉丝将在科里-康纳斯的前边。

  “我甚至不用看,也知道发生着什么,”康纳斯说,“不过这很酷。非常开心今天看到他在这里比赛。我确信明天他会顽强拼搏。希望,我能打自己的球,度过美好的一天。”

  许多年以来,这样的欢呼声给其他选手制造的是恐慌,而非庆祝。可康纳斯从小视伍兹为偶像,因为他赢得了14场大满贯以及79站美巡赛。对于康纳斯而言,很难不陷入这样的歇斯底里。

  可是康纳斯能够稳定下来,在九号洞他的挖起杆差一点也直接击球进洞,他因此也在该洞抓到小鸟。

  伍兹在10号洞抓到小鸟,成绩达到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并列领先之后,看上去也许会取得赛事的控制权。

  11号洞,五杆洞,他挖起杆将球送到洞口下方7英尺,欢呼声再次爆发。可惜伍兹没有推进。

  12号洞的果岭右方有四个带帐篷的小看台以及一个露天大看台,当伍兹过来的时候,那里充满了期待一个理由释放情绪的球迷。果岭上发生的一切肯定足够了。伍兹将球送到了旗杆后方,小球借助斜坡滚回来,停在8英尺处。

  到这一点,观众是如此兴奋,以至于他们喊口号已经不能同步。一些人大叫:“老虎!老虎!”另外一些人大叫:“U-S-A!”绝大多数人只是尖叫。接着伍兹再次没有推进。

  他在随后一个洞丢了今天唯一一杆,当时他的开球飞过了果岭,落入到稀薄、无光泽的草坪上,因为观众之前一直站在那里。他打开L杆的杆面,用力一挥,努力打出一个高抛球,可是小球短了,落入沙坑之中。而在他丢杆的时候,康纳斯在湖对岸的12号洞,推入20英尺小鸟推,扩大了优势,领先贾斯汀-罗斯2杆,领先伍兹3杆。

  在露天看台上,绝大多数球迷都转过身来看伍兹,与全天别的时候没有两样。

  “我顺着第六洞走下去的时候,朝着第四洞果岭看,”贾斯汀-罗斯说,“我对球童说:‘你见过这样多观众吗?’那里有8层之多。这与他不打比赛时肯定不一样。他在领先榜上,挑战着领先者。我想对于普通的高尔夫球迷而言,他能回来已经激动人心了,可是现在,真正的虎迷也激动了。”

  这里也包括伍兹本人。“我很激动,”他说,“我感觉我打得更好了一些,更干净了一些。我在领先榜上移动。我知道领先榜很拥挤,可是至少我有机会。”

黑马康纳斯力压老虎一杆领先黑马康纳斯力压老虎一杆领先

  自从2013年8月普利司通邀请赛取得7杆胜利以来,伍兹还没有赢过美巡赛。自从2012年国会乡村举行的AT&T全国赛,他还没有在进入最后一轮时落后,追赶上去夺冠。

  这是10个月之前第四次腰部手术的精彩回归。想一想五个月之前,伍兹甚至不确定自己还能不能在高水平上作战。他表示医生甚至不让他击球。可是现在他就来到这里,只是落后一杆,不过他知道自己的工作还没有完。

  罗斯在11号洞120码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随后又抓了几只小鸟,这让他进入最后一组,与一个新人同组。这个新人迄今为止展示了能将身边一切排除在外的不凡气度。

  “这点燃了我,”罗斯在看老鹰回放的时候说,“看到我的杆数只是可以,我其实有点沮丧。我需要一些事情发生。我拿下了那个球。我在后九洞推杆很好。每一次推杆,我都觉得会进洞。真是有趣的一天。”

  斯内德克尔从胸骨伤势中归来,那导致去年下半年他不能比赛。虽然每个人都看的是同组的另外一个人,斯内德克尔的表现就同样精彩。他两次推入12英尺推杆,追平伍兹的小鸟,而在落到2杆之后,观众为伍兹的欢呼越来越大声的时候,斯内德克尔就抓到一双小鸟,打出67杆,杀了回来。

  最后一轮,他会同伍兹再次同组,他肯定预计到了会发生什么事情。事实上,这是今年第五次斯内德克尔与伍兹同组出发。

  “这是相当长一段时间以来最吵闹的时刻。”斯内德克尔说。

  相关阅读:厉害了我的虎!移动日交复出最低杆让球迷为之疯狂

  (小风)

伍兹康纳斯老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