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士伯赛伍兹小麦斯皮思领衔 张新军窦泽成参赛

威士伯赛伍兹小麦斯皮思领衔 张新军窦泽成参赛
2018年03月06日 12:29 新浪体育
老虎-伍兹再战美巡 老虎-伍兹再战美巡

  北京时间3月6日,前世界第一老虎-伍兹将参加未来两个星期的美巡赛,首先是这一周在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威士伯锦标赛(Valspar Championship)。

  这是威士伯锦标赛2000年开始举办以来,伍兹第一次参赛。复出的前三站,伍兹两站晋级,总共获得100个联邦杯积分,肯定让人们对他的期待又增加了一分。

  与此同时,这也是罗里-麦克罗伊首次参赛。北爱尔兰人放弃了上一周世锦赛-墨西哥锦标赛,而将这一站纳入自己的赛程之中,明显是为了更好备战四月初的美国大师赛。可是他开启美国之旅之后并没有交出太让人振奋的战果,以至于本周的世界排名落出了前十位。

  乔丹-斯皮思对铜斑蛇球场不陌生,2015年他在延长赛中战胜西恩-奥海尔(Sean O‘Hair)以及莱德杯搭档帕特里克-瑞德取得威士伯锦标赛胜利。过去五年,他在铜斑蛇球场每一轮平均收获四只小鸟(或老鹰),在这个区间超过了所有人。可是斯皮思最锋利的武器本赛季却有问题,推杆得分美巡赛仅排名163位,而5英尺之内推杆更是跌至第181位。

  贾斯汀-罗斯,自2008年以来四次在因斯布鲁克打入前15名,与亨利克-斯滕森携手参赛,这代表着赛事将聚集5位世界前14位选手。

  威士伯锦标赛总奖金650万美元,冠军可以获得117万美元。赛事举办地因斯布鲁克铜斑蛇球场(7340码,标准杆71杆)今年将迎来两张全新的中国面孔。张新军与窦泽成都获得了出发时间。上一周休息一个星期之后,他们将再次为了保住今年的美巡赛参赛卡而战。

  与此同时,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在去年遭遇淘汰的情况下,今年就会回来弥补遗憾。首次参赛淘汰是可以理解的,毕竟铜斑蛇球场的考验不小。位于克利尔沃特北部,铜斑蛇球场与大多数佛罗里达州的平坦球场不同,在树木林立、绵延起伏的土地上蜿蜒前行,在美巡赛球员中口碑很高,因为她没有那些无意义的苛求。2012年,哈灵顿第一轮打出的61杆仍旧是单轮球场纪录,而72洞纪录为266杆,维杰-辛格2004年夺冠时打出。

  设计师拉里-帕卡德(Larry Packard)为两个五杆洞设计了双狗腿,特别强调两上球员的打点技术。不过球场收尾的三个洞最著名。“蛇窝”(Snake Pit)由两个四杆洞,以及17号洞,215码,三杆洞组成,去年其难度排名值在整个巡回赛上排名第四位。

  深受其害的包括最终的冠军,加拿大人亚当-哈德文。最后一轮16号洞,他开球进入了球道右侧的水障碍之中吞下双柏忌,幸好他开始“蛇窝”的时候拥有2杆优势,这让他进入最后一个洞的时候与帕特里克-坎特利(Patrick Cantlay)并列领先。那个洞,坎特利进攻果岭的一杆打入沙坑之中,吞下柏忌,让哈德文首次在美巡赛上取胜。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