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世锦赛沙玛领先2杆冲美巡首冠 李昊桐T63

墨西哥世锦赛沙玛领先2杆冲美巡首冠 李昊桐T63
2018年03月04日 10:22 新浪体育
沙玛将冲击生涯最大冠军 沙玛将冲击生涯最大冠军

  北京时间3月4日,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一直保持着镇定,将带着2杆领先优势,进入墨西哥锦标赛最后一轮。现在,印度21岁选手只用在最后一轮抵挡住高尔夫之中的一些大牌选手就足够了。

  [详细成绩]

  墨西哥时间星期六,沙玛最多时,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将领先优势扩大到4杆,直到他在后九洞掉了几杆。

  在18号洞小球剐蹭到一棵树木,落入沙坑之后,他推入15英尺保帕推杆,打出69杆,低于标准杆2杆,三轮交出200杆(65-66-69),低于标准杆13杆。

  四位选手以202杆,低于标准杆11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分别是:菲尔-米克尔森、泰瑞尔-哈顿(Tyrrell Hatton)、加西亚和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帕特-佩雷兹(Pat Perez)以及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交出68杆,与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70杆)以203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上一周本田精英赛冠军贾斯汀-托马斯打出全场最低杆62杆,冲到了单独第十位,三轮成绩位204杆,低于标准杆9杆。

  相关阅读:托马斯超好友斯皮思 墨西哥世锦赛62杆破球场纪录

托马斯飚球场纪录62杆托马斯飚球场纪录62杆

  中国选手李昊桐深受第二轮的79杆伤害,今天他吞下两个双柏忌,包括倒数第二洞(八号洞)21英尺距离四推吞下双柏忌。那之后他在最后一个洞错过3英尺保帕推杆,打出73杆(+2),以225杆(73-79-73),高于标准杆12杆,在64位完赛选手之中并列位于第63位。

  现在,苏班卡-沙玛还剩下18个洞就能完成神奇的崛起。仅仅三个月之前,他还没有在印度的二级巡回赛之外取得过胜利。他不具备欧巡赛参赛卡,世界排名仅仅位于462位。如果在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取胜,那将是他过去八站比赛中第三次夺魁,他非常有可能冲入世界排名前25位。

  他的最大考验也许来自领先榜上的大牌选手们。

  菲尔-米克尔森打出零柏忌65杆,那将他送到最后一组,与沙玛以及英格兰选手泰瑞尔-哈顿同组,后者打出64杆。同样落后2杆的还有双双打出69杆的美国大师赛冠军塞尔吉奥-加西亚以及西班牙同胞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

  再落后一杆有达斯汀-约翰逊,世界排名第一位球员同时也是卫冕冠军。尽管在后九洞的五杆洞中打出高于标准杆1杆,他仍旧交出68杆。

  苏班卡-沙玛是今年欧巡赛唯一双冠王,领先着迪拜竞赛积分榜,没有一刻退缩。即便如此,当他最后一个洞保帕推杆进洞,挥出两记拳头的时候,那仍旧饱含了一些情绪。

  米克尔森刚刚取得2009年以来第一个连续三次前十名,正处于自己最好的位置上。他的一号木没有那么狂野,他正在推入更多关键性推杆,而他的铁杆与以往一样扎实,这令他的好状态延续到了最后。

  “自从我的球技回到这样一点上已经有一段时间了,”米克尔森说,“我回来再次打出自己最好的高尔夫。竞技状态开始融会贯通,随着一年的推进,越来越好。”

  那么2013年英国公开赛以来第一次取胜呢?“我想是否明天赢得——非常有机会明天赢得——可是如果没能赢得,也会在不久之后赢得,因为我打得太好了,不可能不取胜。”

米克尔森将与晚辈沙玛争冠米克尔森将与晚辈沙玛争冠

  在炎热的又一天之中,泰瑞尔-哈顿出门打出30杆,于海拔7800英尺的球场上保持了一张干净的记分卡。

  帕特-佩雷兹(Pat Perez)在四个洞的区间之中抓到3只小鸟,曾短时间与苏班卡-沙玛并列领先。可是他在16号洞掉了一杆,接着在17号洞,三杆洞打短了,小球落入水障碍之中,吞下了双柏忌。他最终交出68杆,不过他只是落后3杆而已。

  达斯汀-约翰逊在六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可是余下来的比赛就小鸟、柏忌混杂着,直到最后一个洞抓到小鸟,杀到争冠范围之中。

  贾斯汀-托马斯在交出球场新纪录62杆之后——以一杆优势打破了乔丹-斯皮思创造的前纪录——也获得了新的生命。直到星期六早上的一个练习环节,托马斯才搞明白他的挥杆出了什么事情。即便是那个时候,他的目标仍是赛事结束的时候打到低于标准杆10杆。

  “我非常漂亮地快速启动起来,”托马斯说,“我也许要重新设置一下目标了。”

  乔丹-斯皮思在最后4个洞抓到3只小鸟,落后6杆,并列位于第11位。

  苏班卡-沙玛从来没有见过如此多观众跟在他的身后,他仍旧没有消化,一时间能亲眼见到祖国昌迪加尔(Chandigarh)熬夜看大满贯电视转播时见到的这么多明星球员。

  他不仅记得米克尔森在穆菲尔德赢得英国公开赛,而且记得17号洞,他三号木打上果岭,取得胜利。他另外还记得2008年的一个星期一,他全天学习准备一场考试,这样他可以开夜车看老虎-伍兹在多利松打美国公开赛。

  现在他身处这些选手之中,而他正在打败他们。星期天将是另外一种类型的期末考试。

  相关阅读:托马斯超好友斯皮思 墨西哥世锦赛62杆破球场纪录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