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世锦赛首轮乌修仁领先 达斯汀T13李昊桐T49

墨西哥世锦赛首轮乌修仁领先 达斯汀T13李昊桐T49
2018年03月02日 08:15 新浪体育
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会馆领先 南非名将路易-乌修仁会馆领先

  北京时间3月2日,路易-乌修仁,过去十年大部分时候都可以算是一名世界级球员,于15号洞,五杆洞长铁杆打到4英尺,射下老鹰,除此之外,另在查普特佩 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两个短的四杆洞抓到小鸟,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取得墨西哥锦标赛首轮领先。首次参赛的中国一哥李昊桐排名并列49位。

  【详细成绩】

  在他后方有两位不熟悉世界舞台的球员,只不过他们的球看上去肯定不是那样的。苏班卡-沙玛(Shubhankar Sharma)、克里斯-佩斯利(Chris Paisley)与第三次角逐世锦赛的美巡赛年度最佳新人奖得主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打出65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拉斐尔-卡布雷拉-贝略(Rafael Cabrera Bello)交出零柏忌66杆,与泰国选手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Kiradech Aphibarnrat)并列位于第五位。

  卫冕冠军、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开局69杆,并列位于第13位。而中国唯一参赛选手李昊桐抓到2只小鸟,吞下4个柏忌,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在65位参赛选手中并列位于第49位。

李昊桐排名并列49位李昊桐排名并列49位

  李昊桐的第一只小鸟在15号洞,五杆洞抓到。他选择三上,而后推入了40英尺长推。那之后,他一直等到最后一个洞才再有斩获。他从137码之外进攻到3英尺。

  今天最抢眼的肯定是另外两张新面孔。欧巡赛两个最火爆的球员将他们最好的高尔夫带到了世界高尔夫锦标赛首秀上。

  苏班卡-沙玛,印度21岁选手,欧巡赛本赛季唯一双冠王,转场之后老鹰切杆直接打入洞中,而最后一个洞,他挖起杆送到2英尺,交出没有柏忌的65杆。“我在早上非常紧张,可是满意我最终理顺了,” 苏班卡-沙玛说。

  英格兰选手克里斯-佩斯利在南非公开赛取得欧巡赛首胜之后,在中东最强的欧巡赛中获得一双前五名,星期四下午在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大多数时候都处于领先榜顶端,直到16号洞打短了,吞下全天唯一柏忌。他也打出65杆。

  “在南非取得胜利之后,我不想对那个胜利太过开心。我希望再接再厉,而这正是我所做的,” 克里斯-佩斯利说,“我带着那种态度开始比赛。如果应对本周这样的高手,你变得保守,开始退缩,那么你根本没有机会取得胜利。”

  去年年底的时候,苏班卡-沙玛在约翰内斯堡公开赛上赢得首场欧巡赛,那场比赛恰巧也在高海拔上举办,而上个月他在马来西亚公开赛上收官打出62杆再次取胜。他打了阿曼、卡塔尔的赛事,之后才来到墨西哥。疲劳肯定不是问题,即便在近7800英尺的山地球场上奔波。

  “我现在实际上是放松的。我只是希望打完第一轮,” 苏班卡-沙玛说,“当你一开局就打出这样一轮低杆的时候,你总是非常开心,特别是从我的角度而言。这是一场如此大的比赛。我要说在这座球场上打好,释放了我身上的一些压力。”

  至少第一天结束之后,这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名副其实。排名前六位的选手来自南非、英格兰、印度、西班牙和泰国。唯一的美国选手赞德-谢奥菲勒,其父是德国人,然而有法国的血统,而母亲出生于中国台湾,在日本长大。

  卫冕冠军达斯汀-约翰逊开局打出69杆,它多少展示了略微柔软的查普特佩克允许低杆的出现,可是同样有可能犯大错。达斯汀-约翰逊在14号洞,个人第五洞发现了那一点。达斯汀-约翰逊在一丛树木之中,结果他击中了其中一棵,当他听到小球在边界栅栏另外一侧的树林中穿行的时候,他知道自己陷入了麻烦。

  达斯汀-约翰逊另外一颗球消失在电视支架下。可他这一轮也打出了6只小鸟。

  “我有一些球洞打得很好,我有一些球洞打得非常坏,”达斯汀-约翰逊说,“我感觉我全天都在挣扎。可是我推杆很好。当我拥有好机会的时候,我拿下了这些推杆,这肯定让我的杆数还可以。就我打球的方式,我也许不应该打出低于标准杆2杆。”

  巴巴-沃森刚刚在里维埃拉取得一场胜利,他也打出69杆,可他有理由觉得很坏。他一度以低于标准杆7杆处于领先位置,直到比赛结束的六个洞中吞下4个柏忌。

贾斯汀-托马斯落后8杆贾斯汀-托马斯落后8杆

  贾斯汀-托马斯未能将上个星期本田精英赛延长赛夺冠的最好状态延续下来。他开局打出72杆,这让他落后领先者8杆,并列位于第39位。“这也许是我此生球感最差的一天,”贾斯汀-托马斯说。

  他与达斯汀-约翰逊和琼-拉姆同组,后者犯了足够多错误,以至于将自己的杆数限定为67杆,单独位于第七位。琼-拉姆一早连续抓到3只小鸟,可是在15号洞,五杆洞,他开球偏右到树林之中,他没有选择只能将球斜着敲出来。接着,他的第三杆飞过果岭,进入沙坑之中,导致柏忌的出现。他在前九洞同时有一次三推吞下柏忌,可是他就拥有充足火力,而这对墨西哥而言很好。

  琼-拉姆承诺每一头老鹰为墨西哥地震灾区捐献3000美元,而每一只小鸟捐献1000美元。第一轮,他的捐款数额是6000美元。同样打出67杆的还有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星期四他正好过42岁生日。

  乔丹-斯皮思一直很晚了才决定要打这一周的比赛,他开局打出70杆,并列位于第23位。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