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开场连6鸟到+三洞+6!托马斯凤凰城让自己无语

从开场连6鸟到+三洞+6!托马斯凤凰城让自己无语
2018年02月04日 16:12 新浪体育
托马斯抓下了8只小鸟,却未能打出红字 托马斯抓下了8只小鸟,却未能打出红字

  北京时间2月4日,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打低杆的能力无人质疑,星期六在凤凰城公开赛上,他似乎又会交出一轮60以下的杆数。

  托马斯开始一天的时候落后4杆,可是第三轮前六个洞,他全部都抓到小鸟!这让他迅速获得了两杆领先优势。然而这只是托马斯历险的开端,他在后九洞的三个洞区间中将这些杆数全部花掉。

  在14号洞吞下柏忌之后,托马斯在两杆可以上果岭的15号洞,五杆洞开球打歪入水中,结果吞下三柏忌。而下一个洞,情况进一步恶化。在人声鼎沸的16号洞,三杆洞,一个6英尺的推杆搞砸,于该洞吞下本周第二个双柏忌,惹得果岭周围数以万计的球迷很不开心。

  这一切加在一起等于71杆,平标准杆。托马斯三轮成绩为207杆(68-68-71),低于标准杆6杆,落后领先者福勒8杆之多,仅并列第26位,在狂乱的几个小时中,从争冠者滑落到成为跑龙套的。

  “震惊,我无言以对,”托马斯说,“我只能这样总结。”

托马斯严重高开低走的一轮托马斯严重高开低走的一轮

  根据美国高尔夫频道的研究,这是TPC斯科茨代尔第197次有人在一轮之中抓到8只小鸟,不过就是第一次有人最后不在标准杆之下。

  当被问到这一轮的转折点时,托马斯回溯到了15号洞,五杆洞那个厄运的开球。当时他放弃了之前的比赛计划,没有选用三号木开球。

  “我对自己用一号木开球完全抓狂,”托马斯说,“我们在练习轮中聊到要用那些不把我们送到最窄区域的球杆,因为一些原因,我有那种感受,而我击了球。十分明显,这是非常糟糕的一个开球,不过这是另外一个话题。”

  托马斯承认星期六的一轮不是他第一次错过短推。“我已经很多次了,”他说。可是托马斯仍旧很自信,觉得自己的球技足以“对抗当前的任何一名选手。”

  尽管如此,在后九洞的41杆将他带离争冠行列之后,他就在想如果没有发生这种令人尴尬的愚蠢事会是这样一个局面。

  “打得这么好,真的很有机会赢得这场赛事,然而却在两个洞报销了,真的让人郁闷,”托马斯说,“我现在真的很生气。这是让人郁闷的。十分幸运,这不是在星期天,我还有另外一天可以尝试出打出佳绩。”

  (小风)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