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回归的启示:平庸的杆数也撩得人心肝乱颤

伍兹回归的启示:平庸的杆数也撩得人心肝乱颤
2018年01月31日 12:57 新浪体育
伍兹永远都是球场上令人瞩目的焦点 伍兹永远都是球场上令人瞩目的焦点

  北京时间1月31日,一年之后,泰格-伍兹看上去年轻了五岁。

  这里有一些无形的东西很难衡量,而在回归的这个阶段,它们所包含的意义大过衡量高尔夫球手的传统方法。

  伍兹在一个星期结束的时候,走路雄赳赳、气昂昂,就像他来到多利松参加农夫保险公开赛时一样,而这不仅仅是因为29个月以来第一次在美巡赛上打满四轮。

  在获得并列第23名之后,伍兹不常说“开心”和“正面”。

  可是当他这样说的时候,你很难与之争辩。

  这一次瞧上去与2014年美国大师赛之前第一次腰部手术以来的5次复出都不一样。不存在他能坚持多长时间的问题,只是他锋利起来需要多长时间的问题。

  “连续5天90个洞……我知道他在巴哈马做到了什么,可那些是三个多小时一轮球,而现在是五个小时一轮球,”球童乔-拉卡瓦(Joe LaCava)说,“这里存在着区别,因为你走路,打高尔夫,想如何打球,要增加7、8个小时。因此我蛮高兴他挺过去了。我不会说健康已经不成问题了,可是肯定比以前看起来好了更多。”

  唯一让人担心的是开球。伍兹整个星期56条球道只上了17条,在77位晋级的选手中排名最后一位。最后三轮,他每天都只上了三条球道。他在北球场10号洞,五杆洞的开球歪到球道左边65码。

  可是他或许因祸得福。

  还有什么别的办法,他能够清楚要从这一片混乱出来需要多么强有力的挥杆。

  “一些球,我必须要从长草中,从树林里击出来,双向做球,有时候我必须要提升速度,”伍兹在最后一轮之后说,“可完全没有问题。”

  问题在于一开始为什么会打到那些地方,不过这里还有时间。

  伍兹要回家呆两个星期,然后再回到加利福尼亚参加里维埃拉举行的捷恩斯公开赛。1992年,他16岁时第一次打这场比赛,而2006年最后一次参赛。他非常有可能打一个星期之后的本田精英赛,然后休息两个星期,再参加湾丘举行的阿诺-帕尔默邀请赛。

  在美国大师赛之前,也许就是这么多了。伍兹无法参加三月份的两场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他在考虑因斯布鲁克举行的威士伯锦标赛,可这代表着五个星期要打四场赛事,那或许太快,太多了。

  如果他在多利松的表现引来了许多兴趣,他在里维埃拉的表现更引人关注。

  “我们看到他的挥杆不同步。他也能感觉到了不同步,”六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尼克-佛度在最后一轮之前说,“我想他要离开两个星期时间,让人好奇是否他能找出他需要改进的地方。”

  在高尔夫之中保留记分是容易的,只不过这个版本的伍兹有所不同。

  有呼声要对他保持耐心,因为他打竞赛高尔夫的次数实在太少,而像这样貌似健康的情况就更少。可是到某一点,他就会拿出来与全体参赛选手比较。衡量他的不应该是胜利数,而是他的机会数。

  在问到如何评价伍兹复出的时候,两届美国公开赛冠军科蒂斯-斯特兰奇(Curtis Strange)选择了正确的道路。

  “我不能对四轮高尔夫进行判断,”他星期二说,“我会给他大约一年的时间,然后我们再来评论。”

  与此同时,伍兹的复出就像宣传那样。

  赛事主办方在伍兹从75英尺之外两推进洞,压线晋级之后几个小时发布了一条通知。星期六的公众停车位已经售空。

  星期六最后一组的观众人数——那一组包括有可能达到世界第一位的琼-拉姆——与过去两年一样,主要是因为额外的,数以千计的球迷都跟着伍兹。从第三洞果岭后边,你能通过峡谷看到14号洞。在那里球迷从发球台开始摩肩擦踵站到了果岭边的赞助商包厢。

  星期天,伍兹穿过第八洞果岭后边的观众,跨过18号洞球道,然后要贯通另外一条长龙,走到个人最后一个洞。每个人都想看一看他。而在伍兹走过之后不久,一名女士绽放出大大笑容,然后对朋友说:“等45分钟是值得的。”

  在高尔夫之中,没有谁的魅力大过伍兹,特别是瞧上去他还会打一阵子的时候。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