凯业必达赛新人领先 张新军窦泽成老米小潘出局

凯业必达赛新人领先 张新军窦泽成老米小潘出局
2018年01月21日 10:10 新浪体育
奥斯汀-库克领先冲冠 奥斯汀-库克领先冲冠

  北京时间1月21日,在加利福尼亚时间星期六刮风的比赛条件下,奥斯汀-库克(Austin Cook)于6个洞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交出64杆,低于标准杆8杆,取得凯业必达挑战赛第三轮领先,将冲击本赛季美巡赛第二冠。与此同时,三位参赛的华人选手:窦泽成、张新军与潘政琮都未能通过晋级线。米克尔森也遗憾遭到淘汰。

  [详细成绩]

  世界排名第118位的库克在拉金塔乡村俱乐部四、五号洞抓到小鸟启动起来,然后在六号洞射下老鹰,并在七号洞、九号洞再次抓鸟,转场时交出30杆,低于标准杆6杆。

  在10号洞吞下柏忌之后,他在11号洞、12号洞和15号洞抓到小鸟,并在18号洞推入20英尺推杆成功救帕,三轮打出197杆(63-70-64),低于标准杆19杆,带着1杆领先进入PGA西体育馆球场最后一轮。

  前阿肯色大学26岁学子首次参加这一比赛,去年11月份他在海岛举行的RSM精英赛中实现美巡赛首胜。

  菲尔-米克尔森生涯第二次在年度第一场比赛中遭遇淘汰。他在体育馆球场打出74杆,以212杆,低于标准杆4杆完成比赛,刚好与中国选手窦泽成同杆。窦泽成在拉金塔打出73杆之后,也因4杆之差无缘星期天的决赛。

  中国台北选手潘政琮最为遗憾,只差晋级线208杆,低于标准杆8杆一杆。他开局不错,可惜拉金塔最后五个洞吞下3个柏忌,遗憾地离开了2018年第一站比赛。

老米2018首战遗憾出局老米2018首战遗憾出局

  张新军终于打出了本周第一个六字头。他抓到8只小鸟,在13号洞,五杆洞射下老鹰,可是也在六个洞吞下柏忌,包括最后一个洞,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10杆,低于标准杆6杆。遗憾距离晋级线仍差两杆,自去年11月儿童医院公开赛后,第二次和窦泽成一道均未能在美巡赛上晋级。

  棕榈沙漠高中学生查理-赖特(Charlie Reiter)是本场赛事第一个获得外卡参赛的业余球员,同样遭遇淘汰。即将上南加大,他在体育馆球场一早连续吞下3个双柏忌,打出77杆,整个星期的成绩为217杆,高于标准杆1杆。

  36洞领先者安德鲁-兰德雷(Andrew Landry)以及马丁-皮勒(Martin Piller)落后一杆,并列位于第二位。安德鲁-兰德雷是第二轮领先者,在体育馆球场打出70杆。马丁-皮勒是LPGA球手吉林娜-皮勒(Gerina Piller)的丈夫,在拉金塔打出67杆。他们倆从未在美巡赛上取得过胜利。

  30岁的兰德雷是本周唯一前三天都没有吞柏忌的选手,他曾经说前大学队友奥斯汀-库克是“小版的自己”。

  “我们有着相似的高尔夫挥杆,我们的身高相同,我们的杆身以及规格都是一样的,”兰德雷说,“他用什么,我就用什么。我们总是为此相互取笑对方。”

  奥斯汀-库克新人赛季刚刚打第七站比赛,可他已经取得一场胜利。他在RSM精英赛最后四个洞抓到3只小鸟,取得4杆胜利。如果这一周他再次取胜,他的联邦杯排名将上升到第二位,成为帕顿-金泽尔(Patton Kizzire)之外另外一个多次夺冠的选手。

  这个赛季库克已经在六站比赛中五次进入前25位。他是年轻选手之中少之又少仅依赖精确性的选手。这个星期前三轮,他仅仅错过了8条球道。

  “他是那种你给他一颗高尔夫球……比赛结束之后他能把这颗球还给你的人,”阿肯色大学教练布拉德-麦克马金(Brad McMakin)说。

世界第三拉姆仅仅落后两杆世界第三拉姆仅仅落后两杆

  接下来,两位大学队友将应对艰难的体育馆球场,因为星期天,所有晋级选手都将聚集在皮特-戴的作品上征战。库克和兰德雷都表达了对艰难球场的喜爱,可是他们仍需要付出百分百的努力,因为一个高手就在他们后边不远。

  琼-拉姆在体育馆球场打出70杆,三轮成绩为199杆,低于标准杆17杆。世界排名第三位的球员是本周排名最高的选手,他又一次在五杆洞得分,可是在三个三杆洞吞下柏忌。他在12个五杆洞打出低于标准杆13杆,抓到1头老鹰11只小鸟。

  斯科特-皮尔西(Scott Piercy)在体育馆球场打出66杆之后,与琼-拉姆一样落后两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亚当-哈德文(Adam Hadwin)一年前在拉金塔打出59杆,今年打出67杆。加拿大人与格雷森-默里(Grayson Murray)和布兰登-哈金斯(Brandon Harkins)一起以200杆,低于标准杆16杆,并列位于第六位。

  约翰-达利在拉金塔打出80杆。他开局吞下三柏忌,全天打出六个柏忌——第二个九洞开始的时候连续吞下4个柏忌——只抓到一只小鸟。51岁的达利在尼克劳斯竞赛球场开局打出69杆,而星期五在体育馆球场打出71杆。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