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导弹警报窥探人性 美巡球员面对死亡在做什么?

从导弹警报窥探人性 美巡球员面对死亡在做什么?
2018年01月15日 10:32 新浪体育
弗诺在经历高度警惕后在第三轮打出一杆进洞 弗诺在经历高度警惕后在第三轮打出一杆进洞

  北京时间1月15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正在宾馆之中吃早饭,这个时候,身边的电话铃声此起彼伏响起。当他浏览自己的手机时,猛然醒悟,他看到的竟然是弹道导弹的警报。

  一开始不敢相信,僵坐在那里,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至少找到一个完美的对象打电话。

  “我给一个朋友发去短信,他是我的高中同学,他在这里的海军服役,”他说。

  问题在于,一开始得到的答案,只是让问题进一步恶化。

  “他在一艘驱逐舰当二把手,那里也是一片混乱,”霍维尔三世说,“可是接着,他立即给我发来短信,说这是假警报。”

  对于整个夏威夷岛上的人而言,那是狂乱的一个早上。袭击威胁多多少少在一段时间中感觉上是真的。

  巡回赛球员,家人,球迷、官员等人在当地时间8点07分接到以下警报:“弹道导弹威胁逼近夏威夷。请寻找避难所。这不是演习。”

  而当地的电视荧屏也闪出一条警报,通报侦测到弹道威胁,“也许会在几分钟之内影响海陆。”

  一方面,各方的社交媒体,以及美巡赛都在相对快的时间证实威胁是虚假的,而官方确认假警报的短信38分钟之后才发出。

  官方消息显示这是人为失误——某个人按了电脑上的错误按钮。

  这导致了整个州不同层次的恐慌,人们去地下室,甚至下水道躲避。

  巡回赛球员通过推特、Instagram等社交媒体,寻求消息。

乔丹-斯皮思乔丹-斯皮思

  “我在想,也许如果我有一辆车,我也许会钻进车里,尽可能远离城市,”乔丹-斯皮思谈到一开始的想法时说。

  “在宾馆的时候,真的很恐怖。他们用高音喇叭说:每个人都请寻找避难所,这不是演习。

  “这肯定是一个学习的过程,你要努力找出真相,做些研究,可能发生了什么。”

  在混乱之中,斯皮思给他的未婚妻安妮-弗雷特(Annie Verret)以及他的父母打去电话,后来从兄弟那里收到了好消息。

  他不是唯一在危机之中努力找出该怎么做的选手。

  “你心里想拿着一杯迈太鸡尾酒,去海滩,找个前排位置坐下来,” 霍维尔三世说。

  “我的意思是说你要怎么做呢?我们居住在一个伟大的国家,我们甚至不把这作为现实,而世界上别的国家却常常面对这样的事情。

  “因此当你收到这样一条警告的时候,你一半想这不是真的,然而这就是一种警示,我们所居住的这个世界,这有可能成真。这肯定引起了极大关注。”

贾斯汀-托马斯贾斯汀-托马斯

  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是没有收到警报的选手之一,可是巡回赛小伙伴汤姆-拉夫雷迪(Tom Lovelady)就给他发来了一条通报的短信。

  “我坐在沙发上,打开滑动门,看电视,然后听音乐。我心想:如果是我的日子,就是我的日子吧,”他说。

  澳大利亚选手马特-琼斯(Matt Jones)在维基基市中心的宾馆中做着同样的事情。

  “我在楼下喝咖啡,四周看了看,人们看上去变得忧虑起来。我上楼来到自己的房间,给太太发去短信,坐在阳台上,静观其变,”他解释说。

  “我不相信这是真的,因为我不相信任何人能轰炸美国。你可不想唤醒一个巨人。可是我看到水中有海岸警卫队,因此我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

  这一周,托尼-弗诺(Tony Finau)有太太和四个孩子陪伴。当警报进来的时候,他仍旧躺在床上。

  他45分钟中处于高度警惕之中,之后他才放松下来,因为威胁不是真的。

  而第三轮打到8个洞的时候,托尼-弗诺打出了个人在美巡赛上的第一个一杆进洞。

  “真是疯狂——整个情绪都改变了,”他谈到一开始的警报时说。

  “从情绪上来说,这不是一个很好的早上。从那一刻到我的球进洞,打出一杆进洞的那一刻,整个情绪真的是大起大落,非常疯狂。”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