夏威夷导弹假警报时特朗普在干啥?竟然又打高尔夫

夏威夷导弹假警报时特朗普在干啥?竟然又打高尔夫
2018年01月14日 23:53 新浪体育
特朗普似乎一点不担心导弹警报,照打高尔夫不误 特朗普似乎一点不担心导弹警报,照打高尔夫不误

  北京时间1月14日消息。据中评社报道。州长和紧急事故管理首长表示,夏威夷州周日早上误发紧急警报,警告居民弹道飞弹即将来袭,那是州当局的人为失误造成的,值班人员换班时按错钮。

  州官员和美军太平洋司令部证实,夏威夷州未面临真正威胁。

  正在夏威夷参加索尼公开赛的美巡赛球手均收到了导弹警报,引发恐慌。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坦言,曾有几分钟,过往人生每样事情都在自己眼前闪现:“我猜这是第一次我可以说我的人生在眼前闪现。”

  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报道,民主党籍州长伊艺表示,“我与夏威夷州的其他人一样,都被那通警讯吵醒,那很不舒服且令人遗憾。我们将会检讨该如何改善程序,确保不会再度发生。”

  发送给手机并获电视台和电台报道的紧急警报,发送时机正值朝鲜发展核弹道导弹引发国际形势高度紧张之际。

  据报道,伊艺州长为这起事件致歉,并称夏威夷州紧急事故管理局值班人员于换班时按错钮。他说,这类换班全年每天进行3次。紧急事故管理局随后发推文澄清表示,“夏威夷未面临飞弹威胁”。

  主管紧急警报系统的美国联邦传播委员会(FCC)宣布,它正针对这起事件展开全面调查。

  朝鲜领导人金正恩先前扬言,不排除动用平壤当局愈来愈强大导弹武力,对美国领土关岛或美国本土发动攻击,这项威胁促使特朗普扬言採取更强硬行动对付平壤,包括“烈焰与怒火”。

  夏威夷误发警报期间,特朗普正在佛罗里达州西棕榈滩特朗普国际高尔夫俱乐部打高尔夫,白宫发言人华特斯表示,特朗普已听取简报,且那“纯粹只是一桩州的演习”。

  相关阅读:导弹警报吓尿索尼赛众将 托马斯:人生在脑海闪回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