达斯汀跃居哨兵冠军赛领先冲冠 拉姆T3斯皮思T9

达斯汀跃居哨兵冠军赛领先冲冠 拉姆T3斯皮思T9
2018年01月07日 08:49 新浪体育
达斯汀冲击2018年第一冠 达斯汀冲击2018年第一冠

  北京时间1月7日消息。2018年美巡赛揭幕战——哨兵冠军赛(Sentry Tournament of Champions)今天上午在夏威夷卡帕鲁亚高尔夫俱乐部结束第三轮争夺。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依靠一鹰六鸟66杆(-7)的完美表现,总成绩-16,跃居两杆领先,有望冲击个人第17座美巡赛冠军。

  36洞领先者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交出69杆(-4),总成绩-14,退居单独第二。西班牙新星琼-拉姆同样打出66杆,总成绩-12,升至第三位。

  乔丹-斯皮思打出低于标准杆3杆的70杆,总成绩-8,升至并列第9位。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依旧表现低迷,连续两天打出高于标准杆两杆的75杆,总成绩+2,在34名参赛球手中位列第30位。

  在11号洞,三杆洞果岭后方因为切杆糟糕吞下唯一柏忌之后,达斯汀-约翰逊面对一个65码顺着山坡而下,却要依着果岭斜坡而上的球,他的小球滚动得很漂亮,最终落入洞杯之中。那之后,他又抓到3只小鸟,三轮打到203杆(69-68-66),低于标准杆16杆。

  哈曼未能跟上步伐,他在后九洞一开始丢了两杆,直到后来才发起冲击,打出69杆,保持在两杆范围之内。他的三轮杆数为205杆(68-68-69),低于标准杆14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哈曼退居次席哈曼退居次席

  哈曼开始星期六的时候与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并列领先,后者直到16号洞才抓到小鸟,最终交出76杆,滑落到9杆之后,以212杆(67-69-76),低于标准杆7杆,位于并列第12位。

  达斯汀-约翰逊2013年曾在卡帕鲁瓦取胜,当时风非常强,比赛花了三天才启动,最终削减为54洞。

  世界第一手握两杆领先,在任何球场上都是令人恐惧的,可是最近的历史就足以让每个人的希望不灭。最近一次角逐美巡赛,达斯汀-约翰逊在上海举行的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丢掉6杆领先,贾斯汀-罗斯大翻盘,夺取了冠军。

  这一次只是2杆差距,而且不止哈曼能追赶上他。

  琼-拉姆在后九洞中间段的得分洞打出小鸟-老鹰-小鸟,快速弥补失地,而最后一只小鸟给了爆发力极强的西班牙人66杆,让他距离领先者只有4杆。他的三轮成绩为207杆(71-70-66),低于标准杆12杆,单独位于第三位。

  达斯汀-约翰逊与琼-拉姆有点历史。琼-拉姆去年在墨西哥举行的世界高尔夫锦标赛上追赶达斯汀-约翰逊,接着三个星期之后,将他逼到了世界比洞赛最后一个洞,而到最后,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了连续第三场胜利。

拉姆决赛轮将向达斯汀发起挑战拉姆决赛轮将向达斯汀发起挑战

  琼-拉姆希望与达斯汀-约翰逊一起竞争冠军,即便结果没有偏向他。

  “希望我在最后阶段的表现能像一直那样,而在前九洞开局好一些,”琼-拉姆说。

  西班牙人在后九洞的三个抓鸟洞中加紧了追赶。他没有上可以上果岭的14号洞,四杆洞,可是切球切到1英尺,抓到小鸟,接着在15号洞,五杆洞第二杆打到8英尺射下老鹰,然后在16号洞推入一个复杂的10英尺推杆。

  琼-拉姆星期天将从倒数第二组出发,与瑞奇-福勒同组,后者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208杆(69-71-68),低于标准杆11杆。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打出69杆,则与瑞奇-福勒一起落后5杆,并列位于第四位。

卫冕冠军托马斯发挥不佳卫冕冠军托马斯发挥不佳

  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与父亲在一起的时间多过计划。吉米-约翰逊(Jimmy Johnson),他的长期球童,因为脚出问题,下个月必须穿保护靴。贾斯汀-托马斯让他爸爸替补上场。他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一对双柏忌,夹着一对小鸟,打 出75杆,已经落后18杆,以221杆,高于标准杆2杆,位于单独第30位。

  乔丹-斯皮思与琼-拉姆同组,这一轮没有启动起来,打出70杆,他被甩到太后边。乔丹-斯皮思以211杆,低于标准杆8杆,并列位于第九位。

  哈曼因为在最后一个洞推入30英尺小鸟推,赢得富国银行锦标赛,避免与达斯汀-约翰逊和帕特-佩雷兹(Pat Perez)打延长赛,而获得哨兵冠军赛参赛资格。

  “我无法控制达斯汀的表现,他是一名相当出色的选手,”哈曼说,“明天他将相当难打败,可是尝试一些我不能做到的事情,并不是争胜的方法。”

  达斯汀-约翰逊在种植园球场可以做到很多。这是他在这里打的第30轮球,与此同时,也是他第20次打出六字头。一方面,今天12号洞他下坡切杆射下老鹰是关键,另外一方面,真正的利器就是风中的开球——无论是逆风还是顺风——那让他全天避免了麻烦。

  达斯汀-约翰逊将寻求美巡赛第17胜。自从10年前开始新人赛季以来,他生涯只有一年,2014年,没有取得过胜利。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