从酒吧邂逅到太太命悬一线 利什曼罗曼史不一般

从酒吧邂逅到太太命悬一线 利什曼罗曼史不一般
2018年01月06日 16:06 新浪体育
听利什曼讲述他的浪漫史 听利什曼讲述他的浪漫史

  北京时间1月6日,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选错了酒吧,可是最终遇到了正确的姑娘。

  那个时候,这位澳大利亚年轻人正努力挤入美国高尔夫。这意味着2007年绝大部分时候,他都要从一座城市开车去另外一座城市,参加美巡二级巡回赛的星期一资格赛。这一周,他来到弗吉尼亚州威廉姆斯堡,周末的时候,他决定去酒吧放轻松。

  “酒吧之中人不多,”他笑着回忆道,“那不是一个很好的酒吧。”

  可是他看到对面有个女孩,因此走到她身旁,问这座城市最好的地方在哪里。两个人很合得来。当利什曼未能通过资格赛进入赛事的时候,他留了下来,当然是因为威廉&玛丽大学(William & Mary)学生奥德丽-希尔斯(Audrey Hills)的关系。

  “我住在酒店里,”他说,“我住莫泰6或者速8什么的。你要尽可能少花销。如果资格赛没有过,如果你来到一座不错的城市,你会留下来。如果不是一座好城市,你会去下一座,寻找派对好的地方。可是因为第一次约会,我就留在了那里。”

  三年之后,他们结婚,而现在,奥德丽成为利什曼高尔夫之外事业的重要人物。

  利什曼一家人已经启动了“从头来过基金会”,帮助那些经历了医疗和人生危机的家庭。从利什曼差点失去这个酒吧偶遇的女孩开始,他们的基金会已经帮助到700个家庭。

  2015年,利什曼正在参加美国大师赛,可是他突然中途离去,原来太太奥德丽由于中毒性休克综合症不得不入院接受治疗。她陷入昏迷,不过最终熬了过来,可是复原的道路却十分漫长。

  “我们十分幸运,医疗费用并没有让我们破产,”利什曼,“那是可能造成一个家庭破产的。许多家庭没有遇到过。当你经历这样的事情时,你不想考虑钱的事情,你只惦记那个你深爱着的人。”

  在他们开始基金会之后一年,利什曼通过自己的球技引来更多关注。

利什曼一家庆祝胜利利什曼一家庆祝胜利

  征战美巡赛八年,206场比赛,利什曼只赢得一次。可是2017年对于他而言就是特别的一年。他在阿诺-帕尔默邀请赛夺冠之后,在联邦杯季后赛期间又赢得了BMW锦标赛。他同时因为夺冠的时机而被铭记。

  当他在湾丘夺冠的时候,他那怀孕的太太带着两个儿子在现场。而BMW锦标赛更为特别。

  九月份是“败血症月”,利什曼夫妇一度考虑在TPC波士顿做一些事情,可是那个时候,整个美国的头条新闻就是如何救助受哈维飓风影响的休斯敦。他们因此等了两个星期,在BMW锦标赛上散发丝带,请球员佩戴在帽子上。而每个人都照做了。

  接着利什曼开局打出62杆,最终从第一轮领先到最后一轮,取得5杆胜利。

  利什曼因为这个胜利在联邦杯上排名第六位,对于一个从未打入过前20位的选手而言,这绝对是突破性的。而当新一年开始的时候,两个胜利将他送到了世界第12位,他因此成为澳大利亚世界排名最高的选手。

  “照我那种打法,在每个人佩戴丝带的时候赢得BMW锦标赛,时机实在太完美了,”他说,“这引起了人们的关注,不仅仅关注基金会,有助于我们筹集善款,而且也将信息传递出去了。人们也许没有听说过败血症。如果你不知道症状,你是无法治疗的。”

  利什曼的两个儿子,一个5岁,一个4岁,与他们的小妹妹爱娃(Eva)也在BMW锦标赛,陪伴爸爸。这一周,他们同样跟着爸爸来到夏威夷。在这里,他第二次打哨兵冠军赛的时候,开局打出67-69杆,在第二轮结束之后并列处于领先位置。

  “希望,我可以保持下去,看一看星期天我们能处于什么位置,”他说。

  利什曼的下个目标是突破世界前十,或许也包括在大满贯赛中取胜。2013年,他在美国大师赛上接近胜利,不过最终亚当-斯科特成为第一个披上绿茄克的澳大利亚选手。而在太太从医院回到家中,病情慢慢好转的时候,他在2015年圣安德鲁斯英国公开赛的延长赛中落败。

  现在的生活不能更好了。

  利什曼来到卡帕鲁瓦参加仅限冠军参加的赛事,而基金会帮助的家庭已经超过700家,并且还在增多。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