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年首战本周开打 达斯汀斯皮思出战哨兵冠军赛

新年首战本周开打 达斯汀斯皮思出战哨兵冠军赛
2018年01月01日 13:27 新浪体育
托马斯新年伊始将迎来卫冕之战 托马斯新年伊始将迎来卫冕之战

  北京时间1月1日,2018年第一场美巡赛:哨兵冠军赛(Sentry Tournament of Champions)本周即将在夏威夷毛维岛卡帕鲁瓦度假村(7452码,标准杆73杆)开打,参赛名单之中不仅有卫冕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同时也有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和世界第二贾斯汀-托马斯。

  哨兵冠军赛的唯一性在于只允许上一年度的美巡赛冠军参加,今年总奖金上涨到630万美元的比赛将有34人参与,这追平了过去15年最多参赛人数。达斯汀-约翰逊作为前冠军(2013年)肯定是其中值得关注的对象。

  美国大炮选手去年赢得四站比赛,包括两站世锦赛。他本来有望在新赛季第一站比赛汇丰冠军赛再赢一场,可惜带着6杆优势进入最后一轮,却被奥运会金牌得主贾斯汀-罗斯逆转。

  乔丹-斯皮思是赛事的另外一个前冠军(2016年),去年他赢得三站美巡赛,包括英国公开赛。虽然年仅24岁,得克萨斯人已经拥有11场美巡赛胜利,其中包括3场大满贯,因此即便是贾斯汀-托马斯,也承认斯皮思仍旧是2011级高中同期生中的执牛耳者。

  联邦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当然也不弱。他不仅将力争成为杰夫-奥格维(2009年、2010年)以来第一个蝉联赛事冠军的选手,也将力争实现前所未有的夏威夷三连冠。去年,贾斯汀-托马斯成为埃尔斯(2003年)之外,另外一个横扫夏威夷双赛的选手。

  而他的起点就是卡帕鲁瓦。去年星期天后九洞,贾斯汀-托马斯看上去会进入巡航模式,不想到最后却要多抛洒一些汗水。贾斯汀-托马斯在五个洞待打的时候领先五杆,可是当松山英树在卡帕鲁瓦14号洞高抛球直接进洞,射下老鹰,他本人在15号洞吞下双柏忌之时,差距就缩小到1杆。不过松山英树于16号洞错过一只可以追平领先的小鸟,贾斯汀-托马斯就重新夺回控制权。在17号洞面对214码之外的旗杆,他8号铁漂亮地将球送到旗杆边3英尺,成功抓到小鸟,取得2杆领先,最终第一次在美国土地上捧杯。

  哨兵冠军赛将回到卡帕鲁瓦种植园球场,比尔-库尔(Bill Coore)与本-克伦肖(Ben Crenshaw)首批合作的作品上举行。位于西毛维山山脚,种植园球场大部分年份,季风都很温柔,胜杆会达到低于标准杆20杆,不过也会遇到变态的天气,那个时候,无法预料杆数是多少,甚至很难预测比赛会什么时候结束。

  “山大”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去年赢得巡回锦标赛之后,夺取年度最佳新人奖,与琼-拉姆等总共14位选手将首次体验这场赛事带来的挑战。与此同时,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全国赛冠军)2013年以来首次重返;D.A。波茨(D.A。 Points,波多黎各公开赛)则是2014年以来第一次重返。

  今年的参赛阵容不可谓不强大,总共包括7位年终世界排名前八位的选手。除了上述的选手之外,不能遗忘瑞奇-福勒。12月的时候,他赢得了伍兹做东的英雄世界挑战赛,而那距离他在OHL精英赛差一点夺冠仅仅过去了3个星期。应该说一场开年好戏即将上演,而接着忙碌的2018年便将滚滚而来。

  (小风)

新浪体育公众号
新浪体育公众号

24小时滚动播报最新体育资讯、趣闻和视频,更多福利扫描二维码关注(sinasports)

推荐阅读

阅读排行榜

体育视频

精彩图集

秒拍精选

新浪扶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