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生牛犊没见过真虎 斯皮思托马斯能抗衡伍兹吗?

2017年11月30日23:31 新浪体育 微博
斯皮思曾经与伍兹同场9次

  北京时间11月30日,联邦快递杯总冠军贾斯汀-托马斯的英雄挑战赛记者会,媒体在先问了五个与老虎-伍兹相关的问题后,才问到托马斯本人。

  当第四个伍兹的问题向托马斯凌空抽射而来的时候,他调侃地说有没有人想了解他。可是他的新闻发布会结束的时候又出现了一个伍兹的问题,让总数达到了六个,接近媒体抛给他问题总数的一半。

  这也许对贾斯汀-托马斯以及其他青年军而言——过去一个赛季他们联合统治了美巡赛——是新的领悟。

  上个赛季25岁以下选手赢得18场胜利。18,这比之前最好的数字10场多了8场。之前最好数字出现的时候伍兹还很年轻,也在25岁以下,他赢得了10场中的9场。

  可在此之前,贾斯汀-托马斯、乔丹-斯皮思、丹尼尔-伯格尔、松山英树、琼-拉姆、赞德-谢奥菲勒以及类似的年轻选手并没有真正见识过伍兹的威武。

  他们肯定知道伍兹,实际上,他们打高尔夫一半的原因在于他们从小看着他长大。

  “我看他比赛的兴奋程度,与你们一样,”托马斯向媒体透露,他仍旧会上网站看伍兹的精彩视频。

  “星期四,我会获得前排的座位,可是实话实说,我也期待踢他的屁股(注释:打败他)。”

  他说最后一句话的时候脸上泛起了笑容,暗示这是“新”老虎。伍兹与许多年轻选手都成为了朋友,经常与贾斯汀-托马斯、瑞奇-福勒等人斗斗嘴。

  他们也不断激励对方。

  “他那么说没错,不过两种可能性都有。”伍兹谈到贾斯汀-托马斯的调侃时回应说。

  年轻选手们还没有直面过钢铁般的老虎。那个人在练习场或者球场上不屑掉过头来给你打招呼。他只是动动眼珠,如炬的目光穿过你的身体。

  他们也许再也见不到了。

  可是如果伍兹开始在美巡赛上成为一个常规的存在,如果他开始再一次将自己放入争冠行列,他们将感受到一个全新层次的压力。

  “如果他回到每个星期他都是夺冠热门,将赢得许多赛事的那个点上,”英雄世界挑战赛卫冕冠军松山英树说,“我真的很激动想看一看会发生什么事情,我是否具有竞争力,希望我可以提高,能够跟上他的步伐。”

  老将罗德-帕姆林(Rod Pampling)最近说他真的希望伍兹能够回到他巅峰的时候,这样能给年轻人制造一些戏剧。

  帕姆林不确定年轻人是否知道他们祈愿的是什么。

  “我想看一看老虎怒目瞪着一些年轻人,这样他们可以体验到汗毛树立是什么滋味,又或者他们必须追赶的选手到底是一个什么样的人物,”帕姆林笑着说,“他们小时候看过他独霸天下,可是他们从没有真切感受到。现实情况下,他能有以前75%厉害,他一年仍旧能够赢几场。”

  可是乔丹-斯皮思和贾斯汀-托马斯不会退缩。他们希望见识一下伍兹打到那个水平。他们不仅想亲眼见到——不是在视频网站上看到——他们也希望对抗最优秀的选手——而不是受伤的版本。

  斯皮思事实上与伍兹一同在正式的美巡赛中打过7轮球,他从来没有被79个美巡赛冠军得主打败过。可是这并不是最好状态的伍兹。

  “从小看到他雄霸天下,将他视为偶像,而现在经历了相似的情况,那让你不敢低估他,”斯皮思解释说,“他所具有的坚毅仍旧被低估了,即便它得到了高度赞扬,被视为历史上最佳。

  “我肯定希望他足够健康能多打一些球,能多打赛事,能回到每个星期他都具有竞争力的状态。如果是那样一种状况,只要我们都保持健康,我相信某一点我们的道路会交叉。”

  一方面,年轻人因为了不起的成功享受着聚光灯,另外一方面,他们会因为伍兹的媒体热和球迷的疯狂,而觉得自己低人一等,所以有些沮丧吗?

  他们能应付好,焦点始终在别人身上吗?他们毕竟是千禧年之后长大的孩子,偶尔情况下,渴望着获得肯定。

  亚当-斯科特曾经谈论说他二十出头的时候,伍兹正好在巅峰,你不可能不觉得自己能争的只有第二名。

  当你进入伍兹的竞技场的时候,当球迷发狂的时候……你要坚持自己的打球节奏是不可能的。

  当代的年轻人没有这种恐惧。他们已经具有的经验已经将他们放置在好位置中了。可是并不等于他们就是免疫的。

  一方面,伍兹现在是友好的,另外一方面,如果他变成鹰派,星期天火花四溅的时候,这些年轻人该如何应对?

  “我从来没有对抗过那样的人。”贾斯汀-托马斯说。

  “我在电视上看到过他,可是直到你来到那里,你站在那里,你看到那样的球,你听到那样的声音,你看到推杆、切杆,你才会有真切的体验,可是我才想我们要等一等才能看到。”

  我们实际上也在等待那个括号——可是如果从现在往后推六个月,新人和老人都能打中旗杆,不断在领先榜上攀升,那肯定会非常特别。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托马斯斯皮思帕姆林伍兹老虎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