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洲公开赛戴维斯逆转夺冠 戴伊崩盘T5斯皮思第8

2017年11月26日13:55 新浪体育 微博
卡梅隆-戴维斯夺冠

  北京时间11月26日,澳大利亚22岁年轻选手卡梅隆-戴维斯(Cameron Davis)星期天在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打出64杆,低于标准杆7杆,逆转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成为2000年亚伦-巴德利(Aaron Baddeley)以19岁低龄夺冠以来,赛事年龄最小的冠军。领先者简森-戴伊决赛日崩盘,仅位列第5位。

  悉尼本土球员戴维斯因为左右手能轻松自如挥杆而成为网红,他的四轮成绩为273杆(63-72-74-64),低于标准杆11杆,领先1杆夺取冠军。他也因此获得冠军支票22.5万澳元,以及明年七月份卡诺斯蒂英国公开赛参赛资格。

  另外两个获得英国公开赛资格的球员是瑞典人约纳斯-布林克斯特(Jonas Blixt)和前冠军马特-琼斯(Matt Jones)。布林克斯特和琼斯最后一轮都打出68杆,以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另外一位澳洲小将卡梅隆-史密斯(Cameron Smith)去年在延长赛中落败,今年又功亏一篑。他打出68杆,以275杆(69-69-69-68),低于标准杆9杆,单独位于第四位。

  前世界第一简森-戴伊进入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一杆,可惜最后一轮只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2杆,排名下滑到第五位,成绩为276杆(66-68-69-73),低于标准杆8杆。未能结束长达18个月的冠军荒。

  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打出67杆,以278杆(70-71-70-67),低于标准杆6杆,获得单独第八名。

戴伊未能终结18个月冠军荒
戴伊未能终结18个月冠军荒

  四天下午,澳大利亚高尔夫俱乐部都刮着大风,要想打出低杆十分艰难。卡梅隆-戴维斯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位于并列第八位,落后6杆。

  “实话实说,第三轮之后我不知道自己在哪里,”戴维斯谈到6杆差距时说,“我很高兴我今天做得足够好,完成了任务。”

  戴维斯的64杆包括18号洞一只小鸟,以及100米之外直接击球进洞射下老鹰。那头老鹰是在12号洞抓到的。当时他进攻果岭的一杆过洞大约10米,可是随后小球就旋转回来落入洞中。

  “这真的是梦想成真,”戴维斯说,“不能更好了。我将永生记着这一时刻。我今天不能打得更好了。”

  开始这一周比赛的时候世界排名位于第1494位,戴维斯两年前曾经在这座球场上赢得澳大利亚业余锦标赛。因为在自己的主场击球的时候打中了树根,他弄伤了手腕,以至于2015年夏季都未能比赛,而去年在皇家悉尼举行的澳大利亚公开赛,他遭遇淘汰。

  戴维斯曾经帮助澳大利亚赢得2016年世界业余团体锦标赛,可是他今年失去了加拿大巡回赛参赛卡,今天之前他没有在任何一场职业比赛中进入前十名。上个星期,他在新南威尔士公开赛上遭遇淘汰。可是他却觉得自己的好状态就要来了。星期天,他在一号洞、三号洞、五号洞、十号洞抓到小鸟。可是直至14号洞,380米四杆洞他射下老鹰,才成为真正的争冠者。他在16号洞丢掉一杆之后失去了领先,可是最后一个洞,五杆洞,他挖起杆将球击到很近的区域,就得到了一只无价的小鸟。

  戴维斯完赛之后焦急等待着,直到约纳斯-布林克斯特在最后一个洞错过12英尺小鸟推,未能将比赛逼入延长赛,他才一颗心放下来。

  “那是一个非常简单的推杆,也许比我希望的远了一些,”布林克斯特谈到自己错过的小鸟机会时说,“我想速度快了很多。”

斯皮思单独第8名
斯皮思单独第8名

  简森-戴伊在第九洞吞下双柏忌,那里发生了极端不幸的事情。他脱离球道沙坑的球击中了沙坑边缘,弹到了左边,横跨球道,进入水障碍中。可是14号洞,他射下老鹰,就加以了弥补。

  这是2013年以来,戴伊第一次到澳大利亚参赛。“我没有打出自己的最好水平,十分明显,当你处于领先的时候,最后一轮打出高于标准杆2杆可不是好事,”戴伊说,“卡梅隆成功逆转,今天打出了非常了不起的一轮球,取得胜利……因此很明显明年他有许多值得期待的事情,英国公开赛资格,以及别的。”

  世界排名第二位的乔丹-斯皮思努力四年之中第三次赢得澳大利亚公开赛,他最后一轮打出67杆,低于标准杆4杆,包括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可是最终仍然落后卡梅隆-戴维斯5杆。

  “这是一个很棒的收官,”斯皮思说,“我感觉我击出了许多真正漂亮的球,可是今天却没有得到相应的回报,而这仅仅是因为没有判断好侧风。这就是今天的情况。我感觉我打出了62杆,实际却是67杆,我有许多机会。”

1/9
11月26日,澳大利亚公开赛落下大幕。本土黑马卡梅隆-戴维斯逆袭夺冠,简森-戴伊决赛轮崩盘,仅获并列第5名。卫冕冠军乔丹-斯皮思第8名收官。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戴伊戴维斯斯皮思澳巡赛卡梅隆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