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斯荣登世界第六位 戴伊跌出前十吴阿顺中国第2

2017年10月31日10:57 新浪体育 微博
罗斯来到2015年以来最高排名

  北京时间10月31日,贾斯汀-罗斯上个星期天在上海佘山国际高尔夫俱乐部实现惊天大逆转,赢得世锦赛-汇丰冠军赛,重新回到世界前十位。

  罗斯在佘山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落后8杆,可他受益于54洞领先者、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的崩溃。达斯汀-约翰逊最后一轮仅仅打出77杆,丢掉了6杆领先,而贾斯汀-罗斯打出67杆,领先2杆取胜。

  这是去年在奥运会赢得金牌之后,罗斯在全球获得的第一场胜利,他因此获得550个联邦杯积分、16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103万元),以及64个世界积分。这是美巡赛2017-18赛季,罗斯所参加的第一场比赛,目前他在联邦杯积分榜上位于第三位,仅落后CIMB精英赛冠军帕特-佩雷兹(Pat Perez,627分)、喜互惠公开赛冠军布兰登-斯蒂尔(Brendan Steele,556分),而希杰杯冠军贾斯汀-托马斯(548分)排名第四位。

  与此同时,罗斯在美巡赛奖金榜上位于第二位,仅次于贾斯汀-托马斯。

  欧巡赛2017赛季还没有结束,罗斯在欧巡赛奖金榜上攀升到第三位,总奖金2,993,754欧元(约合人民币2313万元)。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依旧位于第一位,合计4050351欧元(约合人民币3130万元)。

  汇丰冠军赛汇聚33位世界前50,15位世界前20,6位世界前十,3位世界前五选手,罗斯夺冠之后世界排名从13位上升到第6位。这是英格兰人自2015年12月排名第五以来他的最高排名。

  达斯汀-约翰逊与布鲁克斯-科普卡、亨利克-斯滕森并列位于第二位,获得27.73333分。达斯汀仍旧保持在世界第一位;而科普卡上升4位,从11位攀升到第7位;斯滕森则攀升一位,排在第8位。

  其他参加了上海比赛,排名明显上升的选手还有美国选手皮特-尤莱(Peter Uihlein),他获得并列第五名之后,获得13.22667分,世界排名从69位上升到56位。而同样并列位于第五位的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突破了前50位,从53位上升到49位。

吴阿顺升至中国第二
吴阿顺升至中国第二

  七位中国选手参加年度最后一场世锦赛,排名最高的是吴阿顺。他并列位于第20位,得到4.05分,世界排名从300位上升到273位,在中国选手中排名第二位。另外,梁文冲并列位于38位,获得2.29667分,世界排名从396位上升到359位。

  以下是新一期世界前十选手:(1)达斯汀-约翰逊,(2)乔丹-斯皮思,(3)贾斯汀-托马斯,(4)松山英树,(5)琼-拉姆,(6)贾斯汀-罗斯,(7)布鲁克斯-科普卡,(8)亨利克-斯滕森,(9)罗里-麦克罗伊,(10)瑞奇-福勒。

  值得注意的是,澳大利亚选手简森-戴伊在佘山获得并列第11名之后,落出了前10位,从第八位滑落到了第11位。这是2014年2月份以来的第一次。

  以下是中国前十选手的排名:(1)李昊桐(69位),(2)吴阿顺(273位),(3)张新军(289位),(4)窦泽成(293位),(5)梁文冲(359位),(6)张蕙麟(648位),(7)刘晏玮(659位),(8)陈子豪(1054位),(9)曹一(1088位),(10)林钰鑫(1300位)。

  上一周在美国本土还上演了一场美巡赛:桑德森农场锦标赛。41岁赖安-阿默(Ryan Armour)赢得首冠之后获得300个联邦杯积分、77.4万美元(约合人民币514万元)以及24个世界积分。赖安-阿默的联邦杯排名和奖金排名分列第九位和第十位,而其世界排名从321位上升到156位。而亚军切森-哈德利(Chesson Hadley)获得14.4分,世界排名重新回到100位。他上升28位,本周位于第86位。

  日巡ABC锦标赛因为台风的关系,缩短为54洞,小鲷龙也(Tatsuya Kodai)取得日巡赛首胜,赢得奖金2250万日元(约合人民币132万元),获得16个世界积分,其世界排名从1020位攀升到了401位。

1/11
10月29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决赛轮。贾斯汀-罗斯上演8杆大逆袭,逆转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赢得个人第8座美巡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世界排名罗斯戴伊吴阿顺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