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普卡一洞回到解放前 PK好友达斯汀自乱阵脚

2017年10月29日00:4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科普卡自乱阵脚

  北京时间10月28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的转折点在哪里,没有什么疑问。来到八号洞,五杆洞发球台的时候,布鲁克斯-科普卡与达斯汀-约翰逊并列领先。可是离开这个洞,达斯汀获得4杆领先,而到全天比赛结束时,优势扩大到了6杆,几乎杀死了冠军悬念。

  “八号洞肯定是转折点。我获得了4杆优势,并且优势越来越大。”世界第一赛后直言。

  发生了什么事情?

  站在发球台上,风从背后吹来,达斯汀开了一颗球,虽然看不到落点,但根据经验,他觉得那个球很好。

  当他来到球道上的时候,发现自己的球上裹了泥,而且风从左边吹来。他第二杆打得不错,尽管泥让球左转了一点,不过他最终就一切一推,拿下20英尺小鸟。

  与之相对,科普卡第一颗球就遇到了麻烦,他的球打到了球杆的趾部,偏到了右边,球童查看了落球的那个区域,没有看到球,因此他在发球台上打了第三杆。

  科普卡的厄运没有结束,第四杆将球送到了果岭左方的障碍区中。他觉得不能在那个地方打球,因此回到球道上抛球打第六杆。应该说,那个球他救得不错,为他留下了6英尺的距离,可是他没有推球进洞,因此吞下三柏忌,打出8杆。

  是不是八号洞发球台上等了太久,导致科普卡的节奏乱了?的确,他们之前的那一组遇到了很大麻烦。奇拉德克-阿菲巴拉特和帕特里克-瑞德都将球开到了右边,需要抛球出来,在那个洞花了许多时间。

  “其实还好,并没有影响节奏,我真的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很明显前面有人出了麻烦,” 科普卡说,“我不知道是谁,是不是瑞德?我不知道发生什么事情了,不过真的没太大关系。”

  除了三柏忌,科普卡还对之后发生的一系列事情感到懊恼。“8号洞到12号洞,这5个洞真的是灾难,9号洞还好,特别是10号洞,我挖起杆打入沙坑中,打得非常糟糕。11号洞我错过了一个推杆,那几个洞我丢了很多杆,”他说,“8号洞之后,我都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这个结果真的很令人失望。我推杆都推不进洞,因此无法获得动力。”

  科普卡的灾难一直延续到了18号洞,他从沙坑之中将球打入水中,不得不救一个柏忌,最终打出73杆,高于标准杆1杆。

  可是星期天,单独位于第二位的他仍旧会与好友达斯汀从最后一组出发,就像他之前希望的那样。他们从来没有在竞争最激烈的时刻相互对抗,除非星期天科普卡开一个好头,或者达斯汀大崩盘,否则根本不可能出现两人短兵相接的情况,因为世界第一实在领先得太多了。

  亨利克-斯滕森状态渐渐回升,在最后五个洞抓到3只小鸟,打出69杆,排名上升到第三位。不过瑞典人已经基本放弃了抵抗。

  “如果达斯汀继续像这个星期所做的那样,我想明天就是独角戏,”斯滕森说,“可是真的难以预测。风这么猛烈,球场有几个洞你肯定容易打出大杆数。直到比赛真的结束,争斗才会结束。”

1/7
10月28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获得6杆领先,有望冲击第六座世锦赛冠军。(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科普卡达斯汀汇丰冠军赛瑞德斯滕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