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达斯汀领先6杆进军第二冠 吴阿顺T21

2017年10月28日16:12 新浪体育 微博
达斯汀有望一年三赢WGC

  北京时间10月28日,经历了比赛中段的戏剧性变化之后,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稳定下来,再也没有犯错,这让他进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最后一轮的时候领先6杆。这打破了他个人于2014年创造的54洞最大领先杆数纪录:3杆。该纪录松山英树去年在创造7杆大胜的过程中追平过。

  [详细成绩]

  2014年冠军达斯汀-约翰逊打出68杆,三轮成绩为199杆(68-63-68),低于标准杆17杆。

  他的好朋友布鲁克斯-科普卡在最后一个洞推入10英尺推杆,保了一个柏忌,打出73杆,以205杆(64-68-73),低于标准杆11杆,单独位于第二位。

  去年并列第二亨利克-斯滕森在后九洞抓到4只小鸟,打出69杆,冲到了单独第三位,成绩为206杆(68-69-69),低于标准杆10杆。其他选手全部都在8杆范围之外,包括贾斯汀-罗斯(72杆)。

  中国选手吴阿顺在最后一个洞54度挖起杆打到5英尺,抓到小鸟,交出73杆,三轮成绩为212杆(67-72-73),低于标准杆4杆,并列位于21位。

  达斯汀-约翰逊开始第三轮的时候,领先好朋友布鲁克斯-科普卡1杆,可是第一洞,两人的位置就颠倒了过来。科普卡从果岭边缘推入20英尺小鸟推,与之相对达斯汀-约翰逊就吞下柏忌。

张新军同组李昊桐
张新军同组李昊桐

  那之后,科普卡又连抓两只小鸟,看上去最终要从达斯汀手中夺回领先位置。不过达斯汀就渐渐反弹回来,来到八号洞,五杆洞的时候,与他战成平手。

  在这个603码的五杆洞,科普卡连连出错,在果岭上错过了10英尺推杆之后,打出三柏忌,与之相对,达斯汀却推入20英尺小鸟推,一时间,他取得了4杆领先。

  “很明显,那个地方发生了巨大变化。我和布鲁克斯之间出现4杆换手 ,” 达斯汀说,“那肯定是本轮的转折点,我取得了领先,而且领先优势越来越大。”

  戏剧没有结束。在风中,达斯汀也出现在失误。10号洞,四杆洞,他开球开到右方,小球落到行车道上,弹起来,落入高草之中,不想他随后一杆只打了几码,仍旧在草丛里,不得已吞下双柏忌。可是科普卡也吞下了柏忌,所以他并没有损失太多。实际上,科普卡在12号洞,三杆洞又丢了一杆。

  “从八号洞到12号洞,我遭遇大灾难。九号洞还好,可是10号洞,我挖起杆将球送入沙坑之中,真的非常差劲。而后11号洞,我还错过了一推,因此那段区间丢了许多杆,”布鲁克斯-科普卡不无遗憾地说。

吴阿顺仍旧领跑中国军团
吴阿顺仍旧领跑中国军团

  当科普卡向下滑的时候,达斯汀却逐渐扩大差距。11号洞,他将球送到5英尺抓到小鸟,14号洞,五杆洞,他获得2英尺死鸟。16号洞,他三号铁开球,再次抓鸟。

  达斯汀有可能在18号洞,五杆洞再下一城,他第三杆将球送到5英尺,可惜却错过了。

  不过没有关系,达斯汀在争夺第六个世锦赛冠军,以及第二个汇丰冠军赛的道路上已经打下了扎实的基础。

  “我不会改变任何一样东西,”他谈到星期天的决赛时说,“我为这个球场制定了很好的策略,我会像今天这样去打。我想明天的风还是会从同一个方向吹过来,只不过会更猛一点。”

  达斯汀表示他任何日子中都宁愿自己获得巨大领先,提早结束冠军悬念。去年,松山英树将最后一轮变成了自己的“独角戏”,最终创造胜差纪录:7杆。或许明天达斯汀给我们留下的唯一悬念是他能否打破松山英树的这项纪录。

1/7
10月28日,世锦赛-汇丰冠军赛第三轮。世界第一达斯汀-约翰逊获得6杆领先,有望冲击第六座世锦赛冠军。(摄影:王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吴阿顺达斯汀汇丰冠军赛科普卡斯滕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