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防员打美国大师赛?小人物实现高尔夫美国梦

2017年10月20日14:51 新浪体育
消防员马特-帕齐亚利打入大满贯

  北京时间10月20日,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通常标志着马特-帕齐亚利(Matt Parziale)高尔夫赛季的结束。

  在赛事结束之后不久——通常帕齐亚利都会很快结束,因为之前三次参赛,他一场对决也没有赢过——他会把球杆放在一旁,然后重新恢复消防员的生活。他是马萨诸塞州布罗克顿消防部门一梯队的成员。

  他的周末更有可能花在新罕布什尔(New Hampshire)的雪坡上,而不是荆棘草地高尔夫俱乐部(Thorny Lea Golf Club)。

  “如果不发生那件事,我是不会再打球了,”帕齐亚利说,“我会在好天气下打打球,直到三、四月份冰雪消融。现在,我却要搞清楚明年该怎么做。这是一个非常不同的冬季,可是我真的很激动。”

  到底发生了什么事情?

  事情过去了三天,而帕齐亚利仍旧在努力搞明白在亚特兰大北部首府市俱乐部海棠球场度过的不平凡一周。

  帕齐亚利通过了第一轮,接着是第二轮。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他在比赛还剩下8个洞的时候落后5洞,可是最终也赢得了那一场对决。总决赛是一边倒。消防员的状态不能更热了,他抓到8只小鸟,在上午的18洞比赛结束之后取得6洞领先,最终赢8洞剩6洞击败乔什-尼古拉斯(Josh Nichols),赢得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

  现在轮到冬天的问题了。

  第一次,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冠军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那将在明年六月份的辛纳科克山举行。他同时也获得美国业余锦标赛资格,那在八月份圆石滩举行。最紧迫的参赛席位是美国大师赛。赛事在四月份举行,那个时候波士顿郊外的积雪或许还没有消融。

  “你不可能休息五个月,然后去奥古斯塔比赛,”帕齐亚利说。

老虎-伍兹在2000年大师赛
老虎-伍兹在2000年大师赛

  老虎-伍兹2000年那样做过,而他获得单独第五名。

  “是的,可那个人是老虎,” 帕齐亚利笑着说。

  老虎也是他的偶像。

  帕齐亚利9岁的时候第一次看美国大师赛,看到伍兹打破了20项纪录,最终取得12杆胜利。当伍兹在首府市俱乐部赢得世界高尔夫锦标赛的时候,他16岁。当然在首府市俱乐部,他最终也实现了许多高尔夫梦想。

  因此在问到他如果能选某个人与他一起打美国大师赛练习时,他毫不犹豫地给出答案。

  “老虎,第二个甚至连接近都谈不上,”他说,“我因为老虎-伍兹的关系才打的高尔夫。我在完美的年龄上看着他创造伟业。”

  伍兹在星期天发布了一则视频,在视频中他挥动起一号木。他的经纪人表示医生已经解除了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的禁令,可以不受限制地恢复高尔夫训练了。不过他们还没有谈论过什么时候复出。不过,这里仍旧存在希望。

  对于30岁消防员而言,这里总是存在希望。

  帕齐亚利读高中的时候很少能打破80杆,从来没有赢过比赛,可是就进入了东南大学,佛罗里达莱克兰德的全国大学校际体育运动协会(NAIA)学校。冬季的时候在佛罗里达州打高尔夫听上去很吸引人,而他最终成为了他梦想的高尔夫高手。

  足够优秀可以转职业了吗?他尝试了一下,在小巡回赛上打了三年,可更多是沮丧,而非成功。一个好运气,一个很棒的星期也许会改变所有事情。帕齐亚利可以继续尝试,可是如果他想开始职业生涯,他真的被甩到了太后边。

  因此他最终成为了一名消防员,就像他的父亲维克一样。维克是布罗克顿消防部门的队长。

  帕齐亚利申请恢复业余身份,而他在新英格兰仍旧具有竞争力,三度当选马萨诸塞州高尔夫协会年度最佳球员。而当他在消防所不是24小时上班的时候,他有时间可以打一打高尔夫。

30岁的马特-帕齐亚利实现大学梦想
30岁的马特-帕齐亚利实现大学梦想

  大学时代,他梦想打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而现在他会以消防员的身份前往奥古斯塔。

  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仅限25岁及以上的人士参与,为那些上完大学,并不准备在高尔夫中谋生的人创造。在首都市俱乐部中,43%的选手以前都当过职业选手,可是帕齐亚利恢复业余身份就做对了。他当职业的短暂几年时间中,常常是时间用去很多,可是表现却低迷。他的使命在屋顶,而不是巡回赛。

  “我在楼梯上,”他谈到自己的工作时说,“我们会上楼顶,在屋顶打洞,或者寻找一片没有着火的地面。”

  最紧急的一次是他与父亲去救一栋着火的房子,他的父亲已经年届退休。

  “着火的地方一片混乱,”帕齐亚利明显了解真正的混乱,与高尔夫球场的混乱存在着什么区别。

  父亲在美国成年业余锦标赛中为他背包。他同样也会在美国大师赛和美国公开赛山为儿子背包。他的未婚妻阿里也去了首府市俱乐部,这是她第一次到现场观看比赛。他们已经确定了8月18日的婚期,同一天,美国业余锦标赛四分之一决赛将在圆石滩开打。

  “现在她正在想是否要改变日程,”他说。

  帕齐亚利绝不知道胜利会制造这么多事情。考虑一下他曾经去过那里,目前在做什么,这些问题就是好问题。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消防员美国大师赛大满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