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杰杯奖杯颇具深意:活字印刷72位选手韩文名

2017年10月19日11:48 新浪体育
希杰杯奖杯

  北京时间10月18日,这一周希杰杯的奖杯肯定很有“想象力”。如图所示,它是一款金属活字印刷版。印刷版上有本周九桥72位参赛选手的名字,当然,全部是韩文。

  一旦冠军诞生,印刷版上冠军的名字将由黄金凸显。

  根据介绍,这款金属活字印刷版叫“直指”(Jikji)。《直指》是一本佛教经书,2001年经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确认,是全世界第一本金属活字印刷本,比德国古登堡42行圣经早78年。韩国人据此认为活字印刷是由他们,而不是中国发明。

  可以肯定韩国人在奖杯的设计中应用“直指”说明他们很费了一番心思。

  事实上,希杰杯奖杯的基座也很讲究。其底座是一座木桥,那是通往九桥18号洞木桥的象征。

  值得一提的是:九桥俱乐部其实只有八座桥,第九座桥为比喻意义,那是连接会员与嘉宾的心灵之桥。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美巡赛希杰杯奖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