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斯纳如何应对惊恐山谷? 遵循四大要领攻果岭

2017年08月12日10:29 新浪综合
基斯纳如何征服惊恐山谷

  (文章来源:高尔夫杂志微信公众号)

  PGA锦标赛次轮北京时间今早结束。美国夏洛特的惊恐山谷球场真的足够“惊恐”,超长的 球场加上超快的果岭速度让一众大咖都苦不堪言。美国老将凯文-基斯纳似乎找到了对付惊恐山谷的好办法,最终他连续第二轮打出67杆(-4),与松山英树一 起获得了并列会馆领先。基斯纳靠什么来应对惊恐山谷?他精准的攻果岭击球帮了他大忙。

  1“压低”起杆

  右手掌朝向地面同时“压”左手指,形成完美、处于正确平面的起杆

  铁杆高手经常谈论“循序挥杆”——即从上杆顶点至下杆过程中正确协调下半身和上身动作。这种说法很准确但是相当技术性。问题是你无法“做出”顺序。只有当上杆基本动作有序时它才会出现。

  很长一段时间,我犯了“抬起”而不是上挥球杆的错误。我看到很多周末业余球员也这样做。这会收窄你的挥杆弧、丧失力量,并阻止你用右脚蹬地。没有这个蹬踏动作,你就无法在上杆过渡到下杆时将重心转移至前侧脚。你的挥杆“顺序”会被打乱,很可能错失果岭。

  纠正方法很简单:当我从球位起杆时(上图),我的教练约翰-蒂勒里让我保持右手掌朝向地面,然后用右手给左拇指施加向下的压力。你也能做到。尽量长时间保持两手低位,依靠转体将球杆抬高。越久维持压力越好——你会在余下的挥杆中需要它的威力。

  2“结构化”上杆顶点姿势

  朝远离目标方向按压握把,为大力击球蓄能

  推出式击球——或推出式右曲球曾是我的重大失误,只要我让杆面打开。为什么?因为我让双手握杆过于柔和,造成双腕在上杆顶点“松懈”。虽然姿势感觉尚 可,但它缺乏结构,因此球杆会脱离挥杆平面(插图),造成触球路径过于陡直。解决方法与起杆相似:更多用右手按压杆身(上图)。如果动作正确,会感到好像 右臂较少弯屈,同时朝远离目标方向按压握把。另一个要点是用右手指更紧地捏住握把。做好这个动作将获益匪浅。

  3“蓄力”的前挥姿势

  进入击打区时保持低位和减少转体。这是实现完美击打的秘诀

  一直以来我感觉需要通过朝目标扭转打开髋部来启动下杆,同时“挺”直左腿,并且要尽早完成!约翰点明了我。这些动作应发生在触球瞬间而不是之前。如果你过早转体或挺起,球将被打到右侧。因此,在触球中而不是触球前转体。

  首先,尽量长时间保持上身姿势。然后,下杆到一半,试着复制右图中的姿势。触球前一刻,所有部位仍非常低,包括双手、双膝和胸部。几乎不出现旋转或起 身。秘诀仍是保持向下的压力。持续用右手按压左手拇指同时左脚踩进地面。大致和起杆动作一样,即使下杆到如此程度,我仍想象右手掌朝向草皮。如果你的击球 右曲,在手机里复制这张照片。做出这个姿势,你将拉直曲线球。

  4“低双手”触球

  预备和触球时双手位置一致,打出又远又直的铁杆击球

  我知道一些如何打出扎实铁杆击球的内幕——就是那种高水平球员心知肚明但很少分享的信息。既然你如此努力,我就让你加入这个圈子。触球时,你的双手应回 到与预备相同的位置——不更低(离身体更近)也不更高(离身体更远)。做出和下图中一样的姿势。我的双手位置在预备和击球时是一致的。相信我,我成功击出 了这一杆!

  遵循我的前三个“关键”动作会让这条几乎自动发生,但让双手位置一致仍是你在挥杆时应该牢记的一个极好的想象。重大的失误是:触球时双手比预备时更高。 那会导致过度朝右挥杆(右飞球)或过早旋转髋部(右曲球)。正确的动作意味着双手保持“低位”且自始至终用右手按压杆身。你的回报?铁杆击球再也不会错过 洞杯——还有同伴们羡慕加嫉妒的询问:“你是如何做到的?”

标签: 高尔夫大满贯基斯纳惊恐山谷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