伤不起!老米用10年消化伤病 达斯汀背伤仍未愈

2017年08月08日16:34 新浪综合
米克尔森受伤病影响

  (文章来源:东方高尔夫微信公众号)  

  前不久,我才知道米克尔森在1994年初因滑雪受伤导致腿部骨折进而错过1994年美国大师赛。这也多少解释左手怪为何迟至2004年才首次在大满贯赛上开胡。尽管米克尔森通过手术康复,但那块钢板却一直留在体内,带着钢板的非原装身体去和那些世界最顶尖的球员争夺大赛冠军,本身就是一个几乎不可能的任务。更何况,大满贯赛的压力也不是一般人能受得了的。

  要在大满贯赛上获胜,即便不用“人杆合一”这样玄妙的话来要求球员,尽量让身体和球杆听自己的大脑指挥,绝对是必要条件。对于米克尔森来说,这次骨折带来的伤害绝对是永久性的,他用10年时间才消化掉这次意外带来的破坏性后果。

  在新千年的访谈中,米克尔森一度觉得“千年老二”的那顶帽子戴着也挺好的,即便这辈子都没有大满贯赛冠军也认命。毕竟,他的职业生涯几乎与老虎伍兹的巅峰时期重叠,要从老虎伍兹手里抢夺大赛冠军,自然是难上加难。所幸的是,他终于在34岁这一黄金年龄把握住机会,演绎了一波摘帽行情,从2004年到2013年这10年,他拿下五个大赛冠军,依然是目前活跃在巡回赛上除老虎伍兹之外赢得大满贯赛最多的职业球员。

  用“失去的10年”来描述他从1994年到2003年的表现虽不恰当,但大满贯赛冠军的缺无必定让米克尔森真正体验到“伤不起,一受伤大赛冠军就不是你”的威力。米克尔森好歹是在年轻的时候受伤,靠着自己身体机能一点点康复,时间站在他这边。与他同列“五大天王”的南非雄狮艾尔斯就没有这么幸运,他的故事好像是米克尔森的另一面,他的职业生涯因2005年受伤被明显地区分为两个阶段:2005年前他获得过56个巡回赛冠军,总奖金超过2000万美元。

  同时他还赢得1994年和1997年的美国公开赛和2002年的英国公开赛这三场大赛冠军,并成为过世界第一,但2005年夏天在游艇上膝盖受伤后,他的身体再也没能恢复到巅峰,此后他的夺冠场次明显减少,甚至还一度没能获得2012年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如果不是斯科特在2012年英国公开赛上崩溃让他意外赢得冠军,他的职业生涯后期实在让人唏嘘。这中间7年的煎熬与失落绝非常人能想象。

  麦克罗伊也是如此,他的大满贯之路意外地被2015年夏天的那场足球打乱了阵脚,韧带断裂的他让他缺席2015年英国公开赛,也让他到现在都没在大满贯赛上没有竞争力。年初,达斯汀-约翰逊在美国大师赛期间忽然遭遇背伤,让人不由得对他们的职业前景产生担忧:这不,他和麦克罗伊两人在2017年美国公开赛上成了难兄难弟,双双被淘汰。要缓过这劲,真不知道是什么时候?(文章来源:东方高尔夫微信公众号)  

标签: 高尔夫伤病米克尔森麦克罗伊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