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幕交易案米克尔森被认定从中获利 主角被判入狱

2017年07月28日11:35 新浪体育
投机商人威廉-沃特斯

  北京时间7月28日看,拉斯维加斯投机商人威廉(比利)-沃特斯(William Walters)因参与迪安食品(Dean Foods)内幕交易被判入狱五年,罚金1000万美元。

  四月,71岁的沃特斯在美国地区法院被宣判犯有欺诈、阴谋和电信欺诈罪。检察官们认定,从2008年到2014年,沃特斯通过从前迪安食品公司主席汤姆-戴维斯(Tom Davis)那里获得的信息实现利润,避免损失,从内幕交易获利4300多万美元。

  沃特斯的内幕交易案牵涉到了美巡赛球员,世界高尔夫名人堂成员菲尔-米克尔森。在沃特斯的催促下,米克尔森开始迪安食品公司的股票交易,并通过2012年7月和8月的买入和卖出交易获利931000多美元,这些交易是对沃特斯不利的证据,但米克尔森没有出庭作证。米克尔森的律师通知控方说无论任何一方传唤,米克尔森都会援引《第五修正案》反对强迫自证其罪的权利而拒绝作证。

  官方没有证据证明米克尔森是否知道沃特森的信息来源,因此也不知道他是否有意违反内幕交易法。不过,证券交易委员会也指定米克尔森在这起民事案件中成为“救济被告”,意思是他们认为米克尔森还是从内幕交易中获利了,即便他自己本身并没有参与进来。米克尔森最终通过同意交出他在交易中获得的931738美元的收益,以及超过10万美元的利息来解决这起民事案件。这么做的结果就是米克尔森既没有承认也没有否认证券交易委员会在起诉书中的指控。

  相关阅读:FBI特工泄露米克尔森内部交易案机密 美国媒体爆料

  内幕交易案米克尔森拒绝出庭作证 引用美国宪法权利

  (Col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米克尔森投机商内幕交易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