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肯信贷全国赛斯丹利加洞夺冠 破5年美巡冠军荒

2017年07月03日09:22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丹利暌违五年首赢美巡

  北京时间7月3日,凯尔-斯丹利(Kyle Stanley)在18号洞果岭推入5英尺保帕推杆,于延长赛击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Charles Howell III),赢得贵肯信贷全国赛冠军之后,流下了热泪。他在赛后记者会上再次流下泪来,因为生涯第一场胜利和第二场胜利之间他经历了太长的低谷,怀疑过自己的球还能不能转来。

  美国29岁球手上一座美巡赛冠军,还要追溯到2012年的凤凰城公开赛。

  他相信自己还能取胜。可是直到TPC波托马克狂野的星期日打到中点的时候,他都没有想过这个问题。

  “曾经有过疑问。是的,我的意思是说,没有一点趣味可言,”斯丹利抹抹眼泪说,“你肯定会质疑自己是否还能回来……经历了这样一个时刻,可以肯定,那让冠军更为特别。”

  在12位选手都有夺冠现实机会的一天中,斯丹利在10号洞,五杆洞抓到小鸟,第一次攀升到并列领先位置,那个时候领先者恰巧都在他的身后滑坡。可是直到捧起奖杯,他才第一次获得单独领先。

  斯丹利与霍维尔三世开始今天的时候都落后4杆,一道从倒数第四组出发。斯丹利在五号洞、六号洞、八号洞抓到小鸟——全部推杆都没有长过10英尺——进入了领先军团。

  14号洞,短四杆洞,霍维尔三世推入27英尺老鹰推,暂时冲到了前边,可是凯尔-斯丹利两推抓到小鸟,追平了他。

斯丹利与霍维尔三世
斯丹利与霍维尔三世

  两位选手都在最后四个洞保帕,打出66杆,低于标准杆4杆,以273杆,低于标准杆7杆完成比赛,而之后再没有人追赶上他们。在正赛最后一个洞,霍维尔三世有一个21英尺的制胜推杆,结果小球从洞杯左边缘冲过洞。

  在延长赛中再次打18号洞,四杆洞,两个人的开球都偏到了右边,斯丹利十分幸运获得了一个好的球位。两人错过了果岭。霍维尔三世的切杆短了一些,而后他错过了11英尺保帕推杆。斯丹利切球切到5英尺,当推杆进洞的时候,他挥舞起了拳头。

  五年前赢得美巡首冠时,斯丹利的世界排名达到生涯峰值47位。可是那之后,他一直向下滑坡,2015年5月达到了最低点683位。

  甚至这个星期之前,他已经拥有了2012年以来最强大的赛季。他在19站比赛中获得4个前十名,只淘汰了3场。

  过去三天,贵肯信贷全国赛一直平淡无奇,比赛缺少明星,观众没有几个,再加上领先者大卫-林默斯(David Lingmerth)虽然稳定,有时候却很枯燥的高尔夫,让他前三轮每一轮结束之后都处于领先位置。另外,赛事东道主老虎-伍兹因为入院接受处方药服用的问题,也没有出席赛事。

  星期天,观众人数增加了一些,球场更为柔软,而欢呼声不断爆发。接着是大雨落了下来。突然降临的大雨临时浸透了TPC波托马克,也阻挡了康晟训(Sung-Hoon Kang)争冠的机会。他球包之中没有放入雨衣,在比赛暂停5分钟之前,大雨正猛的时候,错过了4英尺小鸟推。而当比赛恢复的时候,他在17号洞,三杆洞开球下水。

  “这是非常不幸的,” 康晟训说,“天气预报说今天下雨的机会为零,可是雨却下得这么厉害。”

  康晟训的安慰奖是首次杀人英国公开赛。还没有获得参赛资格的排名前四位选手在贵肯信贷全国赛中进入前12名就能获得资格。康晟训交出70杆,以276杆,低于标准杆4杆,获得8人并列第五,可是因为世界排名更高,就取得了皇家伯克戴尔的最后一个席位。

  其它三个英国公开赛名额属于凯尔-斯丹利、查尔斯-霍维尔三世以及苏格兰选手马丁-雷尔德,他收官打出68杆,与瑞奇-福勒以275杆,低于标准杆5杆,并列位于第三位。瑞奇-福勒最后一轮打出65杆。

福勒周日抓下了9只小鸟
福勒周日抓下了9只小鸟

  福勒肩负起了赛事明星球员的职责,周日抓到生涯最多的9只小鸟,可是他很郁闷有一个洞从手中溜走了。容易的14号洞,他开球下水,吞下双柏忌。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因为肋骨伤势两个多月没有参赛,获得生涯第16个亚军。他10年时间没有取胜,从未想到这个星期如此接近。

  “进入这个星期的时候,我极端生疏,” 查尔斯-霍维尔三世说,“我真的不敢相信我打得有多么好。”

  大卫-林默斯在第一洞吞下柏忌之后就丢掉了领先。当11号洞,惩罚性严厉的四杆洞,他开球拉到了障碍区中,吞下双柏忌的时候,机会彻底结束了。他最后一轮打出73杆,滑落到并列第五位。

  一个月之前,丹尼尔-萨姆尔海斯(Daniel Summerhays)在纪念高球赛上丢掉了3杆领先,他在二号洞抓到小鸟冲到了前方,可是四号洞吞下柏忌,又还了回来。丹尼尔-萨姆尔海斯交出74杆,获得并列第17名。

  凭借赞助商外卡参赛,澳大利亚20岁选手、去年亚太业余锦标赛冠军科蒂斯-拉克(Curtis Luck)也获得过并列领先,可是八号洞、九号洞吞下柏忌就跌落下去,最终交出70杆,获得并列第五位。这个前十名意味着下个星期的绿蔷薇精英赛,他不用使用赞助商外卡。

  除此之外,本-马丁(Ben Martin)、马克-利什曼(Marc Leishman)、基根-布拉德利(Keegan Bradley)、约翰逊-瓦格纳(Johnson Wagner)、斯宾塞-勒文(Spencer Levin)也并列位于第五位。

  凯尔-斯丹利准备回家休息一个星期,然后备战皇家伯克戴尔的英国公开赛。某一点,泪水终将让位于满足。

  “坦白说,我希望自己不要哭得那么狠,”他说,“看到自己的投入有了收获感觉很好。我想绝大多数感伤来自那里。”

1/10
7月2日,美巡贵肯信贷全国赛落幕。美国球手凯尔-斯丹利后来居上,加洞击败查尔斯-霍维尔三世,时隔五年再赢美巡赛冠军。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斯丹利霍维尔三世福勒美巡赛林默斯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