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人打大满贯他参禅10天 拉西里旅行者赛漂亮翻身

2017年06月24日19:45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拉西里比前一轮少用10杆

  北京时间6月24日,这个星期在旅行者锦标赛上,安尼班-拉西里(Anirban Lahiri)的内心覆盖了整个情绪光谱。第一轮打出73杆之后,印度人今天打出63杆,不仅在TPC高地河流晋级,而且以低于标准杆4杆,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上。

  对于绝大多数球员而言,这样一个情绪上的大起大落是很难调整的,可印度一哥不是普通人。

  三个星期之前,拉西里在纪念高球赛上获得并列第二名,这让他的联邦杯排名上升到了44位,也让他的总统杯国际队排名上升到15位。总统杯是他全年的目标。

  你知道那之后他都做了什么?他去到TPC高地河流90分钟车程之外,马萨诸塞州谢尔本福尔斯(Shelburne Falls)的一个观禅中心(Vipassana Meditation Center),放平了心态。

  “只是凑巧那个中心在那里而已,”拉西里在抓到5只小鸟,1头老鹰,交出零柏忌的一轮之后说,“2004年开始,我在印度家中已经做了三次这样的课程。13年以来,我一直在修炼。这是非常接近我本心的东西。

  “你去中心10天,关掉电话,没有电视,也不允许阅读。你只是参禅。你不能说话。因此九天半时间是完全的静默。你一天要参禅10到12个小时。这不是在公园中散步。你实际上一直在做工作,在努力提升自己。”

1/12
6月23日,美巡旅行者锦标赛结束半程争夺。乔丹-斯皮思保持一杆领先,麦克罗伊压线晋级,简森-戴伊因签错记分卡郁闷出局。

  拉西里现年29岁,经常听到教练、妻子、父母,以及认识他的人对他讲,他太苛责自己了。然而他觉得很难分辨。“我总是相信,除非我批评自己,否则我不能提高,”他说,“可是这条界线很细。”

  拉西里表示这样一个课程有助于他处理好职业选手在赛场上的一些难以绕开的问题,可是真正的福利在于球场之外。

  “我觉得这对我是有益的,许多人去了那里之后都从中获益,”他说,“这不是我专为高尔夫所做的,可这就帮助到我一些事情。

  “如果你的整个心理状况是好的,肯定会转化到所有事情上。无论是工作、运动、家庭、甚至是人际关系,无论什么。我的意思是说,如果你是一个快乐的人,如果你有一颗宁静的心,那将影响所有事情。”

  听到别的选手都在打美国公开赛,而安尼班-拉西里却在参禅,肯定很有趣,特别是纪念高球赛亚军差一点让他参加上年度第二场大满贯赛。对于这样一个结果,肯定许多球员都很沮丧,可是印度人就觉得是一个机会。

  “纪念高球赛之后,太太问我:如果你获得美国公开赛资格你会怎么做?我说:我不知道我会做什么,因为我真的希望去参禅。我想到最后一切刚好成了,”拉西里说,“说我没有参加上美国公开赛是刚好成了,肯定很有趣,可是那个时候我就是那么想的。”

  相关阅读:旅行者锦标赛戴伊多签一杆 美国公开赛后再遭淘汰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拉西里参禅美国公开赛美巡赛印度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