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排名:科普卡首进前十 松山英树第2亚洲最高

2017年06月20日10:20 新浪体育 微博
科普卡首次跻身世界TOP10

  北京时间6月20日,在艾林山交出具有统治力的表现之后,美国选手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现在成为了世界排名前十的球员。而亚军松山英树也以世界第二刷新了亚洲球手的历史最高排名

  科普卡凭借卓越的发球,在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打出67杆,取得四杆胜利,赢得个人第一个大满贯头衔。除了赢得216万美元(约合人民币1473万元)高额奖金之外,他还获得600个联邦杯积分,以及世界积分满值的100分。

  科普卡的美巡奖金排名从19位上升到第5位,在17站比赛中合计赚到4,464,771美元(约合人民币3044万元)。与此同时,他的联邦杯排名也从19位上升到第5位,总分为1,534分。

  不过更引人瞩目的还是他世界排名的变动。他从第22位跃升到第十位,结束了西班牙小将琼-拉姆在那个位置上的短暂停留。

  这也是27岁的科普卡首次打进世界前十。他去年秋天在欧巡登喜路林克斯锦标赛获得并列第二名时,世界排名曾经升到12位。

  松山英树和布莱恩-哈曼并列位于第二位,各自获得50个世界积分。日本选手因此超越罗里-麦克罗伊和简森-戴伊上升到世界第二位,不仅仅是日本球手的最高排名,也是亚洲男子高尔夫的历史新高。球员锦标赛后,松山登上了世界第三,已经创下了亚洲纪录。

松山英树再创亚洲新高
松山英树再创亚洲新高

  与此同时,松山英树在联邦杯和奖金榜上也攀升到了第二位,积分为2,145分,奖金为5,945,990美元(约合人民币4054万元)。左撇子黑马哈曼的世界排名则从第50位跃居到第27位。

  英格兰选手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获得单独第四名,得到30分,世界排名跃升12位,本周位于第21位。开始这个赛季的时候,弗利特伍德位于世界排名第99位,其迪拜竞赛积分排名上升到第二位,合计2,415,253分。

  其他值得关注的攀升包括比尔-哈斯在获得并列第五名之后,上升到39位。美巡赛新人赞德-谢奥菲勒(Xander Schauffele)在与比尔-哈斯、瑞奇-福勒平手的情况下,获得20.66667分,世界排名从352位上升到178位。

  中国选手李昊桐首次参加大满贯赛,成功晋级之后打出82-84,最终获得1.5分,世界排名从128位上升到126位。出战威巡赛的窦泽成和张新军均未获得积分。

  尽管遭遇淘汰,达斯汀-约翰逊就保住了世界第一位,领先第二位松山英树的分数超过4分。以下为新一期世界排名:(1)达斯汀-约翰逊,(2)松山英树,(3)罗里-麦克罗伊,(4)简森-戴伊,(5)加西亚,(6)乔丹-斯皮思,(7)亨利克-斯滕森,(8)亚力山大-诺伦,(9)瑞奇-福勒,(10)布鲁克斯-科普卡。

  而以下为中国内地排名前十位选手:(1)李昊桐(126位),(2)张新军(222位),(3)窦泽成(255位),(4)梁文冲(260位),(5)吴阿顺(266位),(6)张蕙麟(548位),(7)刘晏玮(570位),(8)陈子豪(786位),(9)曹一(877位),(10)何泽宇(1288位)。

  值得注意,老虎-伍兹在动了腰部手术之后,继续在休息,世界排名再跌23位,本周再创生涯最低的945位。

  相关阅读:科普卡:艾林山有风最适合我 未超越小麦有点遗憾

  科普卡冠军奖金破大满贯纪录 首超200万美元大关

  世界第二+美国公开赛亚军 松山英树再创亚洲新高

1/14
6月18日,第117届美国公开赛落下大幕,布鲁克斯-科普卡以创历史记录最低杆-16的成绩,荣膺大满贯首冠。李昊桐排名第68位。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松山英树科普卡世界排名伍兹李昊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