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公开赛哈曼领先冲冠 托马斯63杆李昊桐8字头

2017年06月18日08:14 新浪体育 微博
哈曼跃居单独领先

  北京时间6月18日消息。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克服翻腾的胃,创造美国公开赛历史。威斯康星时间星期六,阿拉巴马24岁选手打出破纪录的63杆,可惜他仍旧没有追赶上领先者。世界排名第50位的左手将布莱恩-哈曼(Brian Harman)在三天的比赛结束之后以一杆优势独步艾林山。

  托马斯的这一轮包括9只小鸟,2个柏忌,以及18号洞,五杆洞,托马斯用三号木将球击到艾尔山18号洞果岭上停住,尽管一些选手挖起杆击球击到上边也停不住。他因此获得8英尺老鹰推,而他镇定地将其推入球洞之中,打出63杆,低于标准杆9杆,刷新了约翰尼-米勒在1973年美国公开赛最后一轮创造的红字纪录:低于标准杆8杆。

  托马斯成为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五个打出63杆的选手,以及第一个交出低于标准杆9杆的选手,因为这是25年以来,美国公开赛第一次放在标准杆72杆的场地进行。

  收获美国公开赛历史上第五个、大满贯史上第31个63杆之后,托马斯的三轮成绩为205杆(73-69-63),低于标准杆11杆,与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68杆)、汤米-弗利特伍德(Tommy Fleetwood,68杆)并列位于第二位。

  到一天结束,这甚至不是最让人吃惊的数字。左撇子选手布莱恩-哈曼的三轮成绩为204杆(67-70-67),低于标准杆12杆,首次在大满贯赛54洞之后处于领先榜首位,明天将争取个人第一个大满贯赛头衔。而他只是领先一杆。

  哈曼总共两次在美巡赛上取胜,包括上月初在富国银行锦标赛上夺冠,可是在大满贯赛中鲜有成功,仅仅晋级过两次,之前两次参加美国公开赛都遭遇淘汰。

  “是的,低于标准杆12杆,在绝大多数美国公开赛中,我会领先10杆,”他说。

福勒排名单独第五位
福勒排名单独第五位

  的确,这是一届不像美国公开赛的美国公开赛。三轮之后,还有瑞奇-福勒突破了双位数红字。他从14号洞开始连续抓到3只小鸟,打出68杆,以206杆(65-73-68),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韩国人金时沅同样打出68杆,再落后一杆,单独位于第六位,有机会像马丁-凯梅尔那样,实现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双响炮。

  加西亚总成绩-1,并列第17位、斯皮思仅打出76杆,总成绩+4,并列第59位。

  从那个进入记录簿的63杆开始,本轮总共出现18个六字头。只可惜中国选手李昊桐星期六没有把握住机会,他全天只抓到一只小鸟,在18号洞,五杆洞爆洞,打出9杆,四柏忌,最终交出82杆,在晋级的68位选手中排名最后,三轮成绩为226杆(74-70-82),高于标准杆10杆。

托马斯打出63杆
托马斯打出63杆

  如果他那条粉红的裤子还不够艳丽,托马斯的收尾肯定艳丽。18号洞还剩下310码的距离,他的三号木如果击打得过远,或者进入左方,都将陷入大麻烦。

  “哦,上帝呀,杰米,要好呀,”托马斯在小球于空中飞翔的时候,对球童吉米-约翰逊(Jimmy Johnson)这样说。小球接近完美,它落到了果岭的前半部分,而果岭足够柔软,它只是过洞8英尺。

  托马斯推入那个推杆之后,成为第29个在大满贯赛中打出63杆的选手。“收尾是了不起的,我希望还能有一个这样的收尾,”托马斯说。

  而当他在创纪录记分卡签上名,交出205杆(73-69-63),低于标准杆11杆之后不久,他开始咀嚼起今天这个63杆的重要性了。

  “这意味着我成为了历史的一部分,”他说,“这意味着比起今天开始的时候,我拥有更好的夺冠机会了。我感觉我整个星期都打得很好。我只是没有交出能显示这一点的杆数。十分明显,今天我肯定打出了一个可以证明这一点的杆数。”

  但他仍旧有漫漫长路要走。

  在前116届美国公开赛中,只有6位选手达到过低于标准杆10杆,而且从未有多人在同一场比赛中做到。星期六在艾尔山却有5位选手做到。

  布鲁克斯-科普卡在收官的667码球洞,也两杆打上了果岭,他两推抓到小鸟打出68杆。汤米-弗利特伍德看上去会取得领先,可是他在18号洞的劈杆打得不是那么大力,而他的下一杆冲过旗杆,顺着斜坡滚动到了大约70英尺远的地方。他一切一推打出柏忌,也交出68杆。

  福勒本周与托马斯同住一栋房子,他被甩到后边,可是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也打出68杆。他以206杆(65-73-68),低于标准杆10杆,单独位于第五位。

  “明天某个人一定会度过真正酷的一天,”福勒说,“我期待自己也有机会取胜。我在这样的状况下已经有好几次了,获得了一些好的战果。可是我期待着能完成任务。”

  不要忽略韩国选手金时沅。他同样打出68杆,落后3杆,单独位于第六位,有机会像马丁-凯梅尔那样,实现球员锦标赛和美国公开赛双响炮。

  甚至球场正在渐渐干起来,这里就没有足够猛烈的风,恐吓住任何一个人。

  托马斯,来自肯塔基州的24岁小伙子,只差一场大满贯胜利,就能加入年轻精英的行列。而这不是今年他第一次打出低杆。元月份,他在索尼公开赛最后一个洞射下老鹰,打出59杆,并于该周打破了美巡赛72洞杆数纪录。

  美国公开赛看上去没有吓到他。他击出了一系列的重要好球,而最终获得了激情洋溢的收官。

  他在五号洞的果岭边缘推入18英尺小鸟推,那个推杆的转折如此直大,他的脚趾对准洞口,他却要将球推向左脚。小球向右转了一个大弯,最终落入洞杯之中。而在12号洞球道左侧的高草中,他9号铁将球挖出来,看到小球滚动到了10英尺处。

  在15号洞的发球台移动到可以一杆够得着果岭的情况下,托马斯三号木打过去,小球顺着果岭后边的斜坡滚动到了6英尺。他两推抓到小鸟,接着17号洞他又推入25英尺小鸟推。

  “球场有多长,到底是什么样没有关系,”托马斯谈到大满贯历史上最长的球场时说,“当你给我们柔软的果岭,好的果岭,而且没有什么风,你知道这里会出现一些好杆数。我非常高兴我是那个今天把握住机会的选手。”

  可是工作还没有结束。

  另外五个在大满贯赛第三轮打出63杆的选手,没有一个最后取得胜利。可是他们之中绝大多数进入周末的时候都处于很后面,你很难连续打出两轮好杆数。

  可是话又说回来,领先榜上排名前16位选手,没有一个赢过大满贯赛。

  “明天某个选手有非常好的机会赢得个人首场大满贯赛,”福勒说。

1/17
6月17日,美国公开赛展开第三轮移动日争夺,贾斯汀-托马斯飚出赛会历史上第五个63杆。左撇子黑马布莱恩-哈曼取得一杆领先。

  (小风)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哈曼托马斯弗利特伍德福勒李昊桐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