比悲伤更悲伤!伍兹身陷伤病泥潭 酒驾更雪上加霜

2017年05月30日13:07 新浪体育
伍兹因涉嫌酒驾被捕

  北京时间5月30日,老虎-伍兹因酒后驾驶被捕。虽然听起来有些无情,但猜想所有人看到标题后的最初几秒后,对于老虎-伍兹的事都会见怪不怪了。因为伍兹的生活陷入困境已经有些时日了,所以发生什么样的事似乎都很合理。

  曾经的伍兹与最近发生的事给人感觉是超现实的。电视屏幕上出现了伍兹在警局拍的嫌疑犯照片,他头发凌乱、胡子拉碴、双眼无神。当地时间星期一早上,ESPN的大卫-劳埃德(David Lloyd)用一种特殊的音调念着。“这是老虎-伍兹,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之一的嫌疑犯照片。”随后镜头慢慢放大,给了个特写。

  本来伍兹是非常优秀的运动员,有着超乎寻常的自制力,但现在却完全失控了。我们也许到达了一个临界点,现在是从做人方面更担心伍兹,而不是作为一名高尔夫球员。

  也许伍兹的被捕是个孤立的事件。一位因伤病长期处于恢复期中的运动员非常郁闷,一夜之间买醉失控。而伍兹之前没有过违法的历史。

  不过常识和经验告诉我们,这样的事在名人和非名人之间发生有很大的区别。作为知名运动员,伍兹不可避免地会成为传闻的主角,有些人会猜测他酗酒或者使用了止痛药。2009年末,伍兹在奥兰多的家门前开车撞到了消防栓,并因此引发了各种传闻。一位伍兹的前情妇说,伍兹经常服用安眠药,而其他的消息来源说伍兹在发生意外的那晚嗑药了。

  在丑闻曝出之后,伍兹去密西西比康复中心治疗,那里专门治疗性瘾。不过,该中心的网站上说,他们也涉及一些“同时发生的疾病”,包括酗酒。

  伍兹从来没有牵扯到酗酒的问题。2001年,他的父亲厄尔在接受《Golf Digest》采访时曾谈到对酒的看法和对伍兹的教育。

  “我不是一个绝对的禁酒者。我感觉那是个人的选择。做为父母,我的责任就是教他怎么负责任的喝酒。我讲一个我住在布鲁克林时的故事。我的一个朋友让他的儿子去看他,而我们当时在举办新年晚会。他的儿子开始品尝每一瓶酒。结果他病得很厉害。我给老虎讲这个例子。我告诉他不能把苏格兰威士忌,朗姆酒、伏特加、波旁威士忌和卡噜哇酒混在 一起,那样不行。远离那些混合了糖和甜味剂的异国酒。直到醉了,你才会知道它的厉害。学会喝优质酒。不喝太多酒对你有好处。他听了我的话,也照做了。”

  “最有趣的事情是:他离开家去斯坦福读书,那时他一直没喝过酒。感恩节回家时,我躺在床上看电视,他说,‘你在喝什么,爸爸?’我说,‘为什么?’他说,‘给我。’他给他自己倒了一杯酒,也给我倒了一杯——他知道我在喝什么。然后他回到房间说,‘爸爸,我们出去走走吧。’我们走到公园坐下来,老虎说,‘我只想和你分享我的第一杯酒。这是我们第一次一起喝酒,只有我们两个人。’我们坐在那儿,谈了很多。那是我生命中最美好的时刻之一。”

  看起来伍兹不可能公开谈论他的内心世界,包括他最近的磨难,即使一些心理健康的专业人士建议他这么做。如果他遵循先例,在最初的声明后,他和他的团队将永远不再主动提及酒后驾驶,那么希望这样做的结果是伍兹开始打比赛的时候,公众们不再好奇,甚至把好奇转化为对他的同情和宽恕。特别是,按照以往的模式,如果伍兹能再呈现打好球的征兆。他过去伟大的历史战绩让大多数热爱高尔夫的人都会继续希望他能再次好起来。

  伍兹在做完第4次背部手术后至少还得恢复六个月的时间,所以得直到英雄世界挑战赛时才有可能复出。他说过他做手术的目的是缓解背部的疼痛,而疼痛是他自从2014年春天做过第一次手术后就有了。

  也有人认为伍兹不想再打球了,而这次的鲁莽行为更是夯实了人们的想法。伍兹很喜欢谈论帮助抚养他的孩子山姆和查理,他和前妻艾琳有共同的监护权。虽然他最近强调了他有再次打职业比赛的欲望,而事实上自从2013年以来他都没有常规的打比赛。所有的退出和2015年初呈现的切杆易普症都让他的职业生涯看起来受到了威胁,所以也更加深了人们对于他是否能继续职业生涯的猜测。

  老虎-伍兹的故事已经让人难过一段时间了,现在看来悲伤仍在加剧。

  相关阅读:丑闻!老虎伍兹因涉嫌醉驾被捕3小时 获保释出狱

  伍兹声明:不承认酒驾 药物不良反应致使入狱

  (Colleen)

声明:新浪网独家稿件,未经授权禁止转载!
标签: 高尔夫伍兹伤病酒驾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