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尔特后轮到石川辽 日本天王开启美巡资格保卫战

2017年05月06日00:39 新浪体育 微博
近7场美巡赛,是石川辽能否保住全卡的关键

  北京时间5月5日,日本球员石川辽曾经是高尔夫之中冉冉升起的新星,可是经历了去年的腰伤,以及一号木失去准头之后,要保住美巡赛参赛卡就有些吃力。

  石川辽去年2月份因为受伤离开了赛场,有五个月没有参赛,因此符合了美巡赛医疗豁免的规定。

  包括本周的富国银行锦标赛在内,石川辽需要在7场比赛中赚到354,700美元(又或者218个联邦杯积分),才能通过医疗豁免保住参赛卡。如同伊安-保尔特前不久经历的一样。

  25岁的他需要一个前三名,又或者两个前十名。然而富国银行锦标赛首轮,他在最后四个洞吞下两个柏忌,最终在鹰角高尔夫俱乐部交出76杆,高于标准杆4杆,肯定没有开一个好头。

  可是赛事结束之后,他却耐心地花了30分钟与日本记者聊天。这些记者仍然详细地倾听他的每一个字,即便当前日本排名最高的球员早已经不是他。

  事实上,世界第四松山英树已经甩下石川辽很多。目前石川辽排名第128位,仅位列日本第五号球手。去年哪怕松山英树放弃了参加奥运,他也没有资格代表日本出战里约。

  “我仍旧在努力矫正我的高尔夫挥杆,从一号木到中铁杆,”石川辽说,“我果岭周围的短铁杆以及推杆都还不错,可是长铁杆不够稳定。我不害怕大力击球,可惜球就是不直,有时候从右到左,有时候从左到右。”

  10年前,石川辽还是一个15岁青少年球员的时候就赢得了日巡赛,而之后他在日本本土又赢了13站。

  当2010年麦克罗伊在富国银行锦标赛打出62杆的时候,他在日巡赛上打出了石破惊天的58杆。那个时候,他倆的名字经常相提并论,可是麦克罗伊现在依旧是世界顶尖的球员,石川辽却没落了。

  石川辽的身形略微瘦小,或许限制了他不能像同辈球员那样,将球击远,而这一点可能阻碍了他的进步。

  尽管如此,他仍旧希望在2020年东京奥运会的时候代表自己的祖国参赛。“我打过许多团体赛,包括总统杯和世界杯……然而都不是在日本,总是在别的国家,”他说,“如果三年之后我能参加东京奥运会,那一定非常棒。”

  与此同时,石川辽也努力保持乐观的心态,尽管他背负着保卡的压力。

  “要好好享受高尔夫,从中获得乐趣,这总是我的目标。”他说。

  (小风)

标签: 石川辽美巡赛松山英树东京奥运麦克罗伊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