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虎:父母是人生最重要导师 现在仍怕强硬的母亲

2017年04月04日20:37 新浪体育 微博
老虎书中袒露自己与父母之间的故事

  北京时间4月4日消息,老虎-伍兹的人生导师是他身壮的父亲厄尔(Earl)和身材娇小的母亲库提达(Kultida) 。

  父母两人一起养育孩子,把老虎培养成老虎自己想成为的人。不过,在家里占主导地位的不是越战期间两次参与战争的步兵军官和美国陆军特种部队纪律严明的成员厄尔,而是最矮小的家庭成员。

  “正如我们家里所说的,我的妈妈说了算,而我的爸爸柔和一些。我可以和他谈判,但不能和妈妈商量。与妈妈是没有中间地带的。”伍兹在《1997年大师赛:我的故事》(The  1997 Masters: My Story)一书中写道。伍兹的这本书是与加拿大高尔夫名人堂的作家洛恩-鲁宾斯坦(Lorne Rubenstein)合作写的,已经在3月20日公开发售。伍兹在书中谈到了让他在1997年取得历史性胜利——成功穿上绿夹克的围绳内外的生活。

  在接受今日美国体育的史蒂夫-迪马格里奥(Steve DiMeglio)独家专访时,伍兹说他的父母从来没有强烈要求他打高尔夫,而且无论他取得什么样的成绩,他们也从来不会失望。父母对他的学业、宵禁,以及他对待其他人的方式上都有着同样的影响力。

  “我的父亲总是那个播种的人,不只是给我鼓励,也会时时的敲打我。”伍兹说。“他很现实,善于思考。我的妈妈是执行者。虽然我的爸爸曾在特种部队呆过,但我从来都不怕他。而我到现在都还很怕我的妈妈。她是非常强硬的老太太,要求极高。我很爱她,但她真的很强硬。”

  “没有商量的余地。”

  伍兹在书中谈到父亲和他一起战胜心理战,让他变得更强大,也让他在面对任何逆境时都不害怕。伍兹说他们三个不同的种族是一个团队。

  伍兹吸取了一些伟大球员的智慧,包括阿诺德-帕尔默、杰克-尼克劳斯和塞弗-巴雷斯特罗斯,但他在书中明确的表示他最重要的老师是他的父母。

  (Colleen)

标签: 老虎父母高尔夫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