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姆不惧疲惫连战休斯敦:不愿提前去想大师赛

2017年03月29日15:50 新浪体育 微博
拉姆下周将首次出战奥古斯塔

  北京时间3月29日消息。达斯汀-约翰逊放弃了休斯敦公开赛,可是他在世锦赛比洞赛决赛轮中的对手琼-拉姆(Jon Rahm)就来到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参赛。西班牙小伙子不累吗?为什么会下这样一个决定,以下的文章会告诉你答案。

  上个星期在耗尽心力的五天,激烈的七场对决中,琼-拉姆总共打了108个洞,他累了,真的累了。太累了,以至于星期二初次见到休斯敦高尔夫俱乐部,他原本计划好的18轮练习没有打完。

  “我希望我足够强壮,完全不疲惫可以打完18个洞,”拉姆说,“可是我只能打9个洞。”

  没有必要担心。考虑到他上个星期打入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决赛时显示出的竞技状态,带来的动力,西班牙22岁选手一旦好好睡一觉,应该可以从容应对本周的休斯敦公开赛。

  尽管决赛惜败,拉姆还是感到虽败犹荣。“直到最后一轮的前九洞,我都打得相当好,”西班牙人说,“我希望我可以打出更好的球。我希望我能够应对得更好一些。然而是的,这就是高尔夫,这就是生活,这就是我需要学习,确保我不要再做一次的事情。”

  比洞赛有许多宝贵的课程需要学习,特别是前九洞。在六个洞中输掉5个洞的过程中,拉姆质疑了自己错过几个关键性推杆时的心理状态。可是他并不担心他错过那些推杆,以及遭遇几个坏运气之后的沮丧。

  在那个关键的时刻,拉姆明显很生气,可是他并不觉得自己受了比赛的影响。那只是个性使然。

  “我在高尔夫球场上是非常情绪化的一个人,我愿意展示出来,因为那就是我的为人,”他说,“我整个一生总是容易疯癫、沮丧……我之前也在比赛中疯癫过,可是那对比赛的结果没有影响或者改变……

  “诚然,这是我第一次处于这样的境地,与当前这个星球上最优秀的选手对抗。也许我有点焦虑,太振奋了。我真的不知道答案是什么。这里肯定有许多事情我要学习。

  “沮丧可能是其中之一。我不是说不是。我以前也处理过这种情绪。然而那不是导致我一连输掉五个洞的原因。”

达斯汀赢得比洞赛冠军却被累垮,拉姆却坚持出战休斯敦公开赛
达斯汀赢得比洞赛冠军却被累垮,拉姆却坚持出战休斯敦公开赛

  虽然达斯汀-约翰逊一开始决定角逐本周的休斯敦公开赛,他星期一就选择了退赛,他表示连续赢了三场之后自己已经身心疲惫。

  琼-拉姆也很疲劳,可是他希望先打一周比赛,然后再去首次角逐美国大师赛。他最不想做的事情是早早抵达奥古斯塔,开始思考太多年度首场大满贯赛的事情。

  去年,他打了两场大满贯赛——美国公开赛和英国公开赛——两场大满贯赛之前一周他都没有比赛。他在奥克芒获得并列第23名,在皇家特隆获得并列第59名。他希望今年采取一种新的应对方式。

  “谈到英国公开赛,我想我受益于之前一周比赛,”拉姆说,“这是为什么我希望打这一周的原因……上个星期我打得很好。为什么我不将这样的水平保持下去呢?”

  的确如此,过去五站比赛,拉姆获得4个前五名,其中包括农夫保险公开赛实现美巡赛首胜,以及世锦赛连续两个前三名。对于一个美巡赛新人而言,这肯定不坏。

  虽然像达斯汀、斯皮思、麦克罗伊这些选手开始下一周的时候是美国大师赛夺冠热门,琼-拉姆的状态就能让他加入议论的话题之中。可是话又说回来,他才22岁,在墨西哥锦标赛之后到奥古斯塔打了两轮练习,才第一次踏足那里。

  首次参赛者角逐美国大师赛的时候常常不会被视为热门。可是话又说回来,他希望下个星期与前冠军奥拉查宝以及菲尔-米克尔森(米克尔森同时也是这一周他的同组球员)打两轮练习,就不至于让他打起来像一个第一年的新手。

  在问到他的名字是否应该列为奥古斯塔夺冠热门的时候,拉姆回应道:“这要问你们。如果我说我算是,听上去会有点傲娇。

  “我想说的是我肯定感觉自己属于那里,我属于我现在所处的位置,属于能够争取冠军的一群人。”

  (小风)

标签: 拉姆达斯汀美国大师赛大满贯奥古斯塔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