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锦赛比洞赛首轮小麦斯皮思爆冷失利 戴伊退赛

2017年03月23日09:16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斯皮思遭遇开门黑

  北京时间3月23日,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战罢首轮,卫冕冠军简森-戴伊只坚持了6个洞便宣布退赛。达斯汀-约翰逊轻松取胜,罗里-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则遗憾爆冷失利。【首轮完全赛果】

  在一场很难预测的对决中,星期三开局第一轮惊人转向,简森-戴伊对阵帕特-佩雷兹(Pat Perez)的时候提前认输,接着他流泪透露母亲患上了肺癌,他希望星期五的时候在家中陪伴她,因为那个时候她要动手术。戴伊随即宣布“无限期离开高尔夫”,能否参加美国大师赛尚不得而知。  

  “这是非常、非常艰难的时期,我甚至不敢想打高尔夫的事情,”简森-戴伊说,“我知道妈妈会说不要影响我,可是真的影响到我。我需要离开一段时间,陪伴她,确保所有事情都安好,因为这对我而言是非常、非常艰难的事情。我要尽力做到最好,努力为她做到最好,因为她是我今天能打高尔夫的原因。”

  达斯汀-约翰逊的头号种子首秀没有问题。他在奥斯汀乡村俱乐部开局八个洞抓到5只小鸟,让对手韦伯-辛普森无能为力,只能尽可能延长赛事。最终比赛延续了15个洞,达斯汀-约翰逊赢5洞剩3洞取胜。

  “还有很长的路要走,可是第一场取得胜利,肯定让你冲到了前边,”争取连续取得第三场胜利的达斯汀-约翰逊说。

小麦不敌克尔森
小麦不敌克尔森

  罗里-麦克罗伊(2号种子)和乔丹-斯皮思(5号种子)在余下来的比赛中则要面对着更为艰难的挑战。

  2015年冠军、去年半决赛参与者麦克罗伊对抗索伦-克尔森(Soren Kjeldsen),在转场的时候连续赢得3个洞,取得领先,看上去已经控制了局面。这其中包括12号洞,五杆洞,410码的开球,以及317码13号洞,顶风过水,打到果岭边缘。

  然而索伦-克尔森的短铁杆像以往一样清脆,帮助他连续抓到4只小鸟,最终赢得这一场对决。丹麦人在16号洞,五杆洞打出一记漂亮的挖起杆之后取得1洞领先,接着17号洞劈杆击出的小球在洞杯边缘几英寸落地,最终停在2英尺处,轻松抓到小鸟,结束比赛。索伦-克尔森这一轮打出低于标准杆6杆。

  这是2013年以来麦克罗伊第一次在开局第一轮失手,当时世界比洞赛为单轮淘汰赛。

  “如果对抗别的选手,我也许已经赢了,”麦克罗伊说,“总的来说,我不能太失望。可是与此同时,当我站在14号洞发球台的时候,刚刚连续赢了3个洞,我真的觉得我让他处于了高尔夫球场中艰难的一段。可是他连续抓到3只小鸟,对此你无能为力。”

  乔丹-斯皮思对抗本组排名最低的日本选手谷原秀人时却没有多少还手之力,尽管后者是首次参加世界比洞赛。

  身处得克萨斯的主场,斯皮思却在五号洞错过了一个可以让他获得领先的小鸟推。

  两个洞之后,谷原秀人推入了18英尺小鸟推,而斯皮思跟不上他的步伐,再也没有追上对手。

  斯皮思直到14号洞才赢得1个洞——那个洞他吞下柏忌——下一个洞,斯皮思立即又还了回去,当时他的挖起杆击过了果岭。

  斯皮思和麦克罗伊的比赛都还没有结束,不过他们需要一些帮助。

  16个小组赛头名将进入星期六的单轮淘汰环节。平手将通过骤死赛分胜负。

  “明天,我必须要照看好自己的事情,”接下来将迎战另一位日本人池田勇太的斯皮思说。得州小飞侠迄今还从未赢得过一场世锦赛的冠军。

1/15
3月22日,世锦赛-戴尔科技比洞赛战罢首轮。达斯汀-约翰逊轻松取胜,罗里-麦克罗伊和乔丹-斯皮思则遗憾爆冷失利。

  松山英树(4号种子)也不是那么开心。他对阵吉姆-福瑞克的时候错过了6英尺小鸟,不得不接受平局。与之相对,加西亚就很开心能与肖恩-劳瑞(Shane Lowry)打成平手。

  西班牙人在后九洞没有领先过,来到18号洞时落后1洞。肖恩-劳瑞开球偏左了很多,落入了障碍区中的杂草之中。他做得很好,将球敲上了果岭,可是接下来就三推吞下柏忌。

  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6号种子)对阵克里斯-伍德的时候,在13号洞首次落后。托马斯赢得了随后两个洞,最终在17号洞取得胜利。本赛季已经赢得三个冠军,托马斯接下来将对阵罗相昱。

  “你告诉我,我才知道要与他对抗,”托马斯说,“我猜想这向你说明了我是如何看到这个星期一切的。我只是埋头打自己的球。”

  32场对决只有9场打到了最后。肖尔-舒瓦泽尔度过了最短的一天,在与韩国小子安秉勋的较量中,他在13号洞就解决了战斗。

  帕特-佩雷兹对抗简森-戴伊,一开始就获得2洞领先。他在四号洞拿下一个30英尺小鸟推,当时小球涮洞而进。可是到六号洞,五杆洞,戴伊已经萎靡不振,他一路跌跌撞撞,最终吞下双柏忌。也是那个时候,他与佩雷兹握手,离开了赛场。

  戴伊从来没有吐露妈妈邓宁在年初的时候诊断出肺癌。澳大利亚的预后相当糟糕,医生对他妈妈说只有12个月寿命——因此他把妈妈上个月带到了俄亥俄州进行新一轮检测。

  他表示这里的医生更为乐观,而星期五的手术将决定恢复计划。

  相关阅读:世锦赛比洞赛首轮小麦斯皮思爆冷失利 戴伊退赛

  比洞赛首轮完全赛果:小麦斯皮思失利 达斯汀过关

  (小风)

标签: 世锦赛戴伊斯皮思麦克罗伊达斯汀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