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世锦赛取得巨大成功 推动该国公众球场建设

2017年03月08日15:11 新浪体育 微博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世锦赛将在未来六年长留墨西哥

  北京时间3月8日,墨西哥世锦赛最大的欢呼声,有一些出现在赛事开始之前。

  当英国公开赛冠军亨利克-斯滕森在18号洞果岭完成练习轮的时候,尖叫开始了。数以百计的球迷,其中绝大多数是儿童,叫喊着他的名字,西班牙语调的读音估计他以前从来没有听到过。接下来是乔丹-斯皮思、菲尔-米克尔森,再后来是罗里-麦克罗伊。他们所有人都停下来为球迷签了名。

  在电视中看到他们不真实。

  看到他们本人才真实。

  像这样的时刻证明了为什么查普特佩克高尔夫俱乐部(Club de Golf Chapultepec)的一周是成功的,而达斯汀-约翰逊身处世界最佳状态,克服果岭上令人沮丧的一个星期,第四次赢得高尔夫世锦赛肯定是巨大的成功。

  世锦赛成立于1999年,其目的不仅仅是将全球六大巡回赛最优秀的选手汇聚在一起比拼,还包括向这些选手展示世界不同的地方。而在此之前,他们却偏离了这一点,除了一场上海年终的冠军赛,其他世锦赛均局限在美国举行。

  迂回转来说,这也许是特朗普最被低估的高尔夫贡献。因为在特朗普多拉球场,他吸引了太多眼球在自己身上——甚至在他成功竞选总统之前已经是如此了——美巡赛很难找到一家公司愿意一年支付大约1500万美元,却要让球场老板抢头条的舞台。

  墨西哥的萨利纳斯集团(Grupo Salinas)这个时候插足进来,而他们的计划不仅仅是举办一场比赛。

  “我们需要将这些英雄吸引到墨西哥,让这些孩子有真切的感受,” 阿兹台克电视台(TV Azteca)首席执行官、萨利纳斯集团创始人里卡多-萨利纳斯(Ricardo Salinas)的儿子本杰明-萨利纳斯(Benjamin Salinas),说,“我们的主要目标是孩子。如果孩子开始喜欢这些选手,希望效仿他们……这是为什么我们要有一个墨西哥选手(罗伯托-迪亚兹 Roberto Diaz)的原因,因为这些孩子看到他之后会说:‘我可以成为那个人。’”

里卡多-萨利纳斯与麦克罗伊交流
里卡多-萨利纳斯与麦克罗伊交流

  “签名帽子,签名高尔夫球,他们会珍视一辈子。这与你在eBay上见到的东西可不同。”

  上一次,这一站世锦赛在美国之外举行是2006年伦敦郊外的格罗伍(Grove)。一天下午,一个年轻的英国小伙子站在练习果岭的绳子旁边。斯图尔特-辛克站过来给他的场刊上签字,那个男孩睁着大眼睛向上仰望他。辛克那个时候距离赢得英国公开赛有三年时间,他参加了三届莱德杯。而他足够靠近,以至于那个男孩子甚至能触摸到他。

  这就是世界之大的魅力。

  “这个星期在这里发生的一切真是了不起,”持外卡参赛的罗伯托-迪亚兹说,“这是孩子们学习、看这些选手打球的良机。”

  墨西哥世锦赛——至少现在,是唯一一场没有赞助商名字的世锦赛——还有六年的合同。它在赛程上的位置破坏了佛罗里达挥杆赛的整体赛程。明年这样一个局面将继续,而未来非常有可能夹在西岸挥杆赛和佛罗里达之间。

  它的开头是很棒的,特别是星期天之前的领先榜上包括贾斯汀-托马斯、达斯汀-约翰逊、米克尔森和麦克罗伊的时候。

  然而在查普特佩克的大门之外,工作才刚刚开始。

  墨西哥只有200座高尔夫球场,没有一座是公众球场。萨利纳斯集团的宏伟目标是每个州至少有一座公众球场,而在世界上人口第四多的墨西哥城,要有更多。他明确表示要达成政府(土地)、私人企业(资金)以及美巡赛(指导)的合作。

  “所有三方必须要通力合作,”他说,“如果其中一方缺失了,这个计划都不能成功。”

持外卡参赛的墨西哥本土球手罗伯托-迪亚兹斯
持外卡参赛的墨西哥本土球手罗伯托-迪亚兹

  星期天来到赛事现场的人士包括罗蕾娜-奥查娅(Lorena Ochoa),墨西哥最伟大的球员。今年稍晚时候,这位前世界球后将进入世界高尔夫名人堂。

  “任何时候,你将任何体育项目的最优秀选手吸引到你的国家来,你都应该感到骄傲,并且把握住机会,”奥查娅说,“男孩与女孩们,不害怕做梦。像这样一场赛事,你可以改变人们的生命。”

  一旦赛事开始了,人们已经不再关心赛事从特朗普多拉球场迁移到墨西哥的话题,尽管一场绝大多数都是墨西哥媒体的新闻发布会上,这里还是有些奇怪的预期。美巡赛主席杰伊-莫纳汉(Jay Monahan)当时被问到怎么看待墨西哥与美国当前的“局势”。

  “我们来到墨西哥,不是因为政治的原因,”莫纳汉说,“因此除了说我们特别骄傲能够来到这里,自从我们宣布赛事要在这里举行我们一直很骄傲,得到赛事长期的承诺很骄傲,很骄傲向10亿人口展示世界上最优秀的球员,告诉这项运动与这个伟大国家有着什么样的联系之外,我不适合发表任何评论。”

  房间之中随即响起了热烈的掌声。

  相关阅读:达斯汀问鼎墨西哥锦标赛 成世锦赛第2位四冠王

  世锦赛换场改变美巡赛地理 墨西哥火热迈阿密清冷

  (小风)

标签: 墨西哥公众球场达斯汀卡洛斯Salinas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