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3个数字带你看世界第一历史 20人曾登球王宝座

2017年02月23日11:00 新浪体育 微博
在数据上伍兹是世界排名当之无愧的霸主

  北京时间2月23日,达斯汀-约翰逊在捷恩斯公开赛上以领先5杆夺冠后,加入了世界第一的行列。以下是1986年世界排名创建以来曾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球员:伯纳德-兰格(Bernhard Langer)、塞维-巴耶斯德罗斯(Seve Ballesteros)、格雷格-诺曼、尼克-佛度、伊恩-伍斯南、弗雷德-卡波斯(Fred Couples)、尼克-普莱斯(Nick Price)、汤姆-莱曼(Tom Lehman)、老虎-伍兹、厄尼-埃尔斯、大卫-杜瓦尔、维杰-辛格、李-维斯特伍德、马丁-凯梅尔、卢克-唐纳德(Luke Donald)、罗里-麦克罗伊、亚当-斯科特、乔丹-斯皮思、简森-戴伊、达斯汀-约翰逊。

  上述大多数球员的名字都在情理之中,但看到维斯特伍德的名字可能有些意料之外。不管怎样,深挖这个精英俱乐部,我们发现了13个有代表性的数字。

  20: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球员数。这个数字并没有让人大跌眼镜,而且我们已经计算出来了,不需要你去一个一个数上面的名字。

  6:曾占据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美国球员数,考虑到世界排行榜上曾占据主导地位的美国球员,这个数字并不高。澳大利亚(诺曼、戴伊、斯科特)和英格兰(佛度、唐纳德、维斯特伍德)各有三名球员曾占据世界第一的位置。

  11:伍兹和诺曼并列曾上升到世界排名第一位置的次数。

  683:伍兹总共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加在一起超过了13年

  598:除了伍兹和诺曼(331)之外,其余18名球员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总周数。

  281:从2005年6月12日到2010年10月30日,伍兹连续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仅次于281周的是伍兹的264周。第3位的是诺曼的96周,从1995年6月18日到1997年4月19日。

  8:伍兹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整年数。佛度(1993)和诺曼(1996)是其他两位曾做到过的球员。

  56:唐纳德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周数。因为没夺得过大满贯赛的冠军,所以这个数字也有些让人意外。更出人意料的是,唐纳德在占据世界第一的时长上排名第六。

  54:20位世界第一夺得的大满贯赛冠军数。当然,伍兹一人就独得14座大满贯赛冠军奖杯。

  12:1986年4月6日到2010年10月30日曾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不同球员数。自那之后共有8位不同的球员曾排名世界第一。

  2:职业生涯未夺得过大满贯赛冠军的世界第一人数。他们是维斯特伍德和唐纳德。

  1:莱曼占据世界第一位置的时间仅为一周,那是1997年的4月20日-26日。

  0:五度大满贯赛冠军菲尔-米克尔森竟遗憾的从未登上世界第一的宝座。

  (Colleen)

标签: 高尔夫伍兹达斯汀维斯特伍德米克尔森

相关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

推荐阅读

加载中,请稍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