失败之痛远烈过胜利之悦 斯内德克尔松山现身说法

2017年01月13日09:43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去年在索尼公开赛延长赛落败令斯内德克尔很受伤去年在索尼公开赛延长赛落败令斯内德克尔很受伤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月12日,去年,布兰德-斯内德克尔在索尼公开赛的延长赛落败之后,立即赢得了随后一站赛事。

  可是失败的情绪仍然浓烈。

  这就是高尔夫的特点。作为世界排名前五位的选手之一,乔丹-斯皮思拥有全球最高的胜率:9.3%,主要是因为他还很年轻,可是这仍然没有减轻失败的刺痛。

  这个问题在索尼公开赛的前夕抛给了斯内德克尔,而它是由吉姆-福瑞克被任命为莱德杯美国队队长所引发的。三年前,福瑞克在2014年莱德杯之前提到:舞台越大,失败之痛与胜利之悦相比,强烈程度就越大。

  斯内德克尔同意这个观点。

  “我想失败对我的驱策远大过胜利的喜悦,”斯内德克尔说,“我记得去年我在这里的延长赛落败,我无法摆脱那种疼痛。我休息了一个星期,可是包括随后一个星期,我都摆脱不了那种疼痛。我感觉我在球场上遗落了什么东西。”

  斯内德克尔进入索尼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时候处于并列领先位置,可是这个时候他可以信赖的推杆却冷却下来。他开局打了7个帕,吞下一个柏忌,落到了3杆之后,不过后九洞他发起反击,在维艾勒伊乡村俱乐部(Waialae Country Club)18号洞,五杆洞成功拿下一切一推,将法比安-戈梅斯(Fabian Gomez)送入了延长赛。

  在延长赛中,斯内德克尔有一个12英尺的制胜小鸟推,可是他推短了。

  接着他有一个10英尺小鸟推,他推进可以将延长赛继续下去,结果他再次错过。

  “如果你做到了一切你可能做到的事情,你不会介意失败,”斯内德克尔说,“可是当你没有做到你应该做到的事情时……就像去年,我在延长赛中两次没有在18号洞抓到小鸟。我应该能够抓到一、两次小鸟的,因此我感觉自己遗失了一些东西。那让你很刺痛,会困扰你很长时间。”

  两个星期之后,斯内德克尔在多利松取胜。当时他在最后一轮打出69杆,那比该轮的平均杆低了近9杆。最后一轮的平均杆很高,因为它遭遇将树木连根拔起的大风,甚至推迟到星期一才结束。

  很显然,庆祝没有持续那么长时间。

  “也就是那天晚上的晚饭,接着你要转向下个星期继续比赛,因此你并不是特别在意,”斯内德克尔说,“实际上,真的没有人在意。从那个角度来说,巡回赛转换很快。你真的没有时间庆祝,好好享受你的胜利,与之相对,你背负失败的时间总是长很多。”

松山英树对自己要求严苛松山英树对自己要求严苛

  松山英树可以理解这一点。

  日本24岁选手连续赢了三场比赛,从汇丰冠军赛领先7杆夺得个人第一个世界高尔夫锦标赛冠军开始,而最近一次是在巴哈马对抗18个顶级选手,取得2杆胜利。

  可是接下来就是上个星期的卡帕鲁瓦,他在后九洞发起令人吃惊的冲刺之后,最终落后贾斯汀-托马斯(Justin Thomas)3杆屈居第二。因此松山英树在过去六站比赛,四夺冠军,两次屈居第二。这肯定是很棒的高尔夫。

  “过去我在击球不如我希望的好时,也取得过一些好结果,”他说。

  今天距离屈居亚军已经有三天时间。松山英树一直在索尼公开赛的练习果岭上练习,直至日暮西山。他在7英尺处放了3颗球。他推入了第一颗球,也推入了第二颗球,接着他把第三颗球舀了起来。

  “你还有一个要推,”一个观察者对他说。

  松山英树笑着摇摇头。

本-克瑞夺冠后十分兴奋本-克瑞夺冠后十分兴奋

  本-克瑞(Ben Crane)也许是少有的例外。他记得汉克-哈尼(Hank Haney)在其《大遗漏》(The Big Miss)的书中谈到指导老虎-伍兹的往事。汉克-哈尼讲了一个故事,伍兹赢得了某场比赛,他的太太准备好好庆祝一下。可是伍兹说没有必要开派对,因为这个胜利本就应该属于他。

  本-克瑞赢得了2014年圣裘德精英赛,而那个夏天他开了一个派对。

  一个大大的派对。

  他邀请了70位最亲密的朋友。他张灯结彩,并且叫来了流动餐车。他聘请了一个音乐节目主持人,每个人跳舞都跳到深夜。

  “我不是老虎-伍兹,”本-克瑞那一年说,“胜利本不该属于我。当我获胜的时候,我们要好好庆祝!”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美巡赛斯内德克尔松山英树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