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40岁27个时刻:一场比赛仍引万千粉丝竞折腰

2016年12月31日22:3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回首伍兹的2016年回首伍兹的2016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31日,2016年,40岁的老虎-伍兹仅仅只参加了一场比赛,可是他的新闻依旧备受关注,现在就让我们来回顾那一个个瞬间。

  (1)粉碎谣言

  伍兹在披露身体情况上总是很吝啬(从某些角度而言,他也很少发布别的信息)。既然没有可靠的信息来源,谣言就像野草一样疯长。二月份,一个叫“秘密巡回赛球员”的推特账户发布消息说,腰部手术之后,伍兹绝大部分时间都躺着,连椅子也坐不了。这条消息实在太震撼,老虎阵营立即行动起来。他们发布了伍兹的一则视频,在视频之中,伍兹在高尔夫模拟器上挥动9号铁。而这则视频的注解是:“进展良好”。

  (2)输家做俯卧撑

  在多拉的那个星期,伍兹发布了一份新闻稿。他说自己的腰部手术康复得很好,现在正在家里练习切推,他和儿子查理玩三洞切杆比赛。“输家必须做俯卧撑,”伍兹在其官网上写道,“我的短杆感觉很犀利。”

  (3)11岁小孩抢戏

  伍兹出席了短叶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Bluejack National)“游乐场”(The Playgrounds)的开幕仪式。这座球场是伍兹在休斯顿附近设计的,以家庭为主题的场地,可是开幕式当天,一个11岁孩子就抢了14个大满贯冠军的戏。在伍兹旁观的情况下,柯柏斯克里斯提的泰勒-克罗泽(Taylor Crozier)于这个81码的三杆洞第一杆就将球直接击入了洞中。伍兹马上冲到这个男孩的身旁,给了他一个熊抱。

  (4)威廉姆斯再抨击

  伍兹受的一些伤也许是他自己导致的,至少史蒂夫-威廉姆斯在接受BBC采访的时候是这样说的。作为伍兹的前球童,威廉姆斯在采访者暗示伍兹的伤势是高强度的健身导致的时候,表示了同意。“你刚刚说的有道理,”威廉姆斯说,“当他回过去看的时候,他也许会质疑他的一些行动。他在健身房之中的一些运动也许导致了他的伤势升级。”

  (5)重返里维埃拉

  三月份的时候,伍兹基金会宣布将成为里维埃拉新赛事——捷尼斯公开赛的主办单位,也就是说伍兹将积极参与这场洛杉矶地区的比赛。里维埃拉距离伍兹长大的地方大约有45分钟车程,16岁那一年他在这里首次参加上美巡赛。他两轮打出72-75,遭遇淘汰。他最后一次打里维埃拉是在2006年。

  (6)没有美国大师赛

  四月初的时候,伍兹宣布他将缺席美国大师赛。这是过去三年他的第二度缺席。“在评估了我腰部的当前状况,咨询过我的医疗团队之后,我决定缺席今年的美国大师赛是谨慎的,”伍兹在其官网上说,“我每天都在击球,训练,可是我的身体并没有准备好。我一直说这一次我需要小心,做对我长期健康和生涯最有益的事情。十分不幸,下个星期去奥古斯塔打球不是正确的决定。”可是伍兹就计划出席冠军晚宴。

  (7)出席金熊的莱德杯晚宴

  二月底的时候,尼克劳斯在南佛罗里达家中做东请了莱德杯队长拉夫三世、包括伍兹在内的副队长以及有可能参赛的球员。尼克劳斯表示伍兹看起来的起色不错,而伍兹对他说他已经可以没有疼痛地切推了。

  (8)佐治亚的虎熊会

  尼克劳斯表示他很惊讶伍兹不打美国大师赛。“我非常惊讶他不在这里,”尼克劳斯在前往奥古斯塔出席冠军晚宴之前说,“也许他还没有准备好。可是他的天赋太高了,不可能不取胜。我觉得他还没有完。我认为老虎会赢得更多比赛。”

  (9)老虎在公众面前击球

  四月份的时候,伍兹出席了南加州鼠尾草山谷高尔夫俱乐部(Sage Valley)的一场青少年邀请赛的教学活动——令人怀疑那么接近奥古斯塔——他在练习场上击了一号木。这是2015年8月份最后一次打美巡赛以来,他第一次在公众面前击一号木。

  (10)伍兹下场打球

  四月份,伍兹在短叶栎国家高尔夫俱乐部正式开业的时候打了5个洞。短叶栎是伍兹在休斯顿郊外设计的高尔夫球场。他表示这是2015年8月温丹锦标赛以来他第一次下场。他同时表示没有重返美巡赛的时间表。

  (11)大写的囧

  在推广自己做东的贵肯信贷全国赛时,伍兹在全美直播的镜头中,在国会乡村10号洞三杆洞三次开球全部下水……“我希望参赛,”伍兹当时说,“我不断听到这个主要问题:你什么时候回来?你什么时候参赛?我一直都听到这个问题。如果我知道,我会告诉你们的,因为知道了是多么快乐呀。”

  (12)将写一本自传

  伍兹六月份宣布他将写一本书,回顾1997年美国大师赛历史性的胜利。这本还没有起标题的书,由加拿大高尔夫记者洛恩-鲁本斯坦(Lorne Rubenstein)合著,计划2017年3月出版,也就是美国大师赛首胜20周年之前一个月出版。

  (13)再次缺席美国公开赛

  伍兹在其官网上表示他还没有准备好比赛,他将缺席奥克芒美国公开赛,以及随后一个星期在国会乡村俱乐部的贵肯信贷全国赛。这是过去六年,伍兹第三次缺席美国公开赛。

  (14)第一次三场大满贯赛停摆

  R&A宣布伍兹不会参加英国公开赛,这标志着伍兹第一次一年之中缺席三场大满贯赛。那同时标志着伍兹第三度缺席英国公开赛。他2008年和2011年也未能参赛,两次都是因为伤势。

  (15)缺席整赛季美巡

  当伍兹缺席PGA锦标赛的时候,他生涯第一次全年一场大满贯赛也没有参加上。这同时意味整个赛季他一场美巡常规赛也没有打。

  (16)计划在喜互惠公开赛复出

  伍兹表示如果他的康复进展顺利,他将参加十月份美巡赛跨年赛季首站比赛:喜互惠公开赛。老虎同时表示他计划11月第一个星期角逐土耳其公开赛,以及12月第一个星期的英雄世界挑战赛。

  (17)很明显他善于当副队长

  尽管遭遇了开幕照“误闯球队”的尴尬,老虎-伍兹还是用称职表现证明了自己是一个合格的莱德杯副队长。拉夫三世赞扬伍兹在第二天的比赛中说服他下了一个重要决定:不让帕特里克-瑞德、乔丹-斯皮思在下午的环节休息。最终瑞德和斯皮思在当天最后一场比赛中击败贾斯汀-罗斯和亨利克-斯滕森。

  (18)史翠克选伍兹为总统杯副队长

  总统杯美国队队长史翠克任命伍兹为2017年赛事的三个副队长之一。伍兹在之前一个星期刚刚在黑泽汀协助拉夫三世,最终帮助美国队赢回了莱德杯。

  (19)美巡赛正式发布消息:老虎归来!

  美巡赛宣布老虎-伍兹将在10月13日至16日银城度假村举行的喜互惠公开赛上重返赛场。

  (20)“虚弱吗?”

  伍兹突然放弃了喜互惠公开赛,他在官网中写道他的球技感觉“虚弱”。伍兹同时表示他也不会参加欧巡赛的土耳其公开赛。可是他仍打算参加英雄世界挑战赛。该比赛由其基金会运作,12月份在巴哈马举行。

  (21)退赛一天便高尔夫教学

  在退出喜互惠公开赛之后一天,伍兹立即为球迷上了一堂高尔夫课。他在蒙特里半岛乡村俱乐部击了球。在那个地方,他的基金会搞了一场慈善比赛,受益单位正是基金会。

  (22)亮相脱口秀

  伍兹现身史蒂芬-科伯特(Stephen Colbert)的夜间脱口秀。史蒂芬-科伯特询问伍兹,在他突然退出喜互惠公开赛之后,球迷对他该有何期待?泰格-伍兹回答说:“我会参加英雄世界挑战赛。我会下场打球。”伍兹后来解释了为什么他会退赛:“我的球慢慢回来,正在接近。我觉得自己还不能打出63、64杆。我在家能打出低杆,可是我在竞赛的环境下,我觉得自己还没有准备好打出那样的杆数。”

  (23)伍兹的时间都怎么花?

  在接受史蒂芬-科伯特的同一采访之中,伍兹透露他主要消遣放在了电子游戏上。“我将我的好胜心,我的机智,我的专注放入了如何打《使命召唤》之中。不要笑!我一天玩8个小时,中午饭休息30分钟,”伍兹说,“我感觉自己状态不错的时候,我就会上线。当全世界七岁的孩子围着你转,努力打败你的时候……那种感觉是谦卑。”

  (24)只剩下钱

  12月份,《福布斯》杂志发布了美国最富有的名人。伍兹排名第七位,净资产估计为7.4亿美元。

  (25)与特朗普同组

  伍兹在社交媒体中秀出了一张半裸的照片,并且留着白色的山羊胡。他说这是孩子们的圣诞节传统。接着他带着这些白色的假胡须,与美国当选总统唐纳德-特朗普在佛罗里达西棕榈滩打了18洞高尔夫。

  (26)更换高尔夫球代言

  12月份,普利司通高尔夫表示已经与伍兹签下了多年的合同,未来伍兹将使用,并推广B333-S高尔夫球。伍兹一直使用耐克高尔夫球,可是耐克已经决定停止生产高尔夫球具。

  (27)老虎终于归来,带着新的发球木

  在缺席了将近16个月之后,伍兹重新回到了赛场上。他在英雄世界挑战赛上,17名选手之中排名第15位。伍兹的小鸟数(24只)全场最高,可是他也在双柏忌数上领先(6个)。“我很感谢能重新回到这里来,”伍兹说。

  伍兹离开高尔夫球具的制造之后,伍兹转而使用泰勒梅木杆,并转回去使用Scotty Cameron推杆。

  相关阅读:看橄榄球+尝杯子蛋糕 伍兹发推特庆41岁生日(图)

  伍兹迎来41岁生日 好友贝格预测2017年至少一胜

  40岁之后大满贯冠军有多少? 41岁伍兹壮心不已

  伍兹最远开球有多远?498码保持美巡赛大炮纪录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基恩-弗格斯(1996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马-乌勒斯提(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李-瑞克尔(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唐-普利(199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拉里-瑞克尔(199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格兰特-威特(2000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拉德利-休斯(200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尼克-道赫蒂(2007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奥本侯斯勒(2008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布兰登-斯蒂尔(2011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罗伯特-加里格斯(2012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扎克-布莱尔(2015年)

  与老虎伍兹的同组记忆:斯科特-布朗(2015年)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美巡赛使命召唤莱德杯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