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度高尔夫新闻盘点之——里约奥运会

2016年12月25日12:2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里约奥运会里约奥运会

  新浪体育讯  随着高尔夫回归奥运会的时间越来越近,不详的预感也越来越强,因为新闻头条不时有不好的消息曝出。

  4月20日——“亚当-斯特科将不参加奥运会

  6月9日——“里约还没为即将到来的奥运会做好准备”

  6月28日——“简森-戴伊因担心寨卡病毒而退出里约奥运会

  7月11日——“乔丹-斯皮思将不参加奥运会

  8月4日——“2016里约奥运会的高尔夫问题:球场到处是水豚、鳄鱼、树獭”

  尽管一些世界顶级球员都拒绝来里约见证高尔夫自1904年来首次回归奥运会,但奥运期间没有球员被水豚、鳄鱼或寨卡病毒伤害到。

  高尔夫回归奥运对这项运动的发展来说是非常好的契机,但却从一开始就问题不断。因为赛程安排冲突,PGA锦标赛为奥运会让步,把赛事日期改到七月末,仅在英国公开赛的两周之后。寨卡病毒和巴西的安全问题一直是话题中心,很多高球界的顶级球员,包括斯皮思、戴伊、罗里-麦克罗伊和达斯汀-约翰逊都选择退出奥运会。

  “我想我做出不参加奥运会的决定没有斯皮思那么难。”麦克罗伊在七月的英国公开赛时说。“我没觉得自己让高球圈失望了,因为我打高尔夫的目标并不是为发展这项运动,而是为赢得大满贯赛的冠军。我知道我对高尔夫这项运动负有责任,但同时我也是为夺冠而来。我从事高尔夫不是为了让其他人也来打高尔夫。”

  总而言之,最大的障碍就是球员们的冷漠,或者说至少是男球员的冷漠,因为没有一位顶级的女球员拒绝奥运会 。

  高尔夫球员们到达奥运村后又是新的开始。美国的代表球员瑞奇-福勒、巴巴-沃森、帕特里克-瑞德和马特-库查尔与迈克尔-菲尔普斯(Michael Phelps)以及美国游泳队相处融洽,他们非常享受奥运会的经历。

  亨利克-斯滕森和贾斯汀-罗斯最后一轮的决赛精彩绝伦,贾斯汀在最后4洞抓了两只鸟后成功斩获金牌。斯滕森获得银牌,库查尔获得铜牌。

  女子比赛更扣人心弦,韩国球员朴仁妃是金牌获得者,世界排名第一的高宝璟获得银牌。

  高尔夫回归奥运会并不完全像头条说的,尽管有对于里约奥运球场未来的担心,但球员们还是已经开始期待2020年的东京奥运会,他们希望那时会有不一样的头条。

  相关阅读:斯科特宣布放弃奥运会 原因:日程过于繁忙

  奥运高尔夫遭重创 世界第一戴伊因寨卡病毒退赛

  世界第三斯皮思放弃奥运会 世界前四集体躲避里约

  福勒社交圈晒菲尔普斯合影 美国四将化身小粉丝

  (Colleen)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年度新闻奥运会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