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顾全年击球 斯滕森皇家特隆50英尺长推射门最佳

2016年12月21日13:15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英国公开赛被誉为全年最好的一场大满贯英国公开赛被誉为全年最好的一场大满贯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21日,2016年从美巡赛新人斯迈利-考夫曼(Smylie Kaufman)对准卡帕鲁瓦蓝色地平线,开出漂亮的一球开始,到319天之后,美巡赛新人麦肯兹-休斯(Mackenzie Hughes)从果岭边缘推入18英尺保帕推杆,在海岛取胜结束。

  我们回顾2016年的方式之一是让高尔夫球包之中的每一杆讲故事——它们打出的倒不一定是最好的击球,不过就是定义全年的击球。

  一号木

  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在火石16号洞开出414码,全年的最远一杆。达斯汀-约翰逊在奥克芒美国公开赛18号洞开出了让人印象最为深刻的一杆。可是最重要的开球就属于吉姆-赫尔曼(Jim Herman),他肯定面对着最大压力。

吉姆-赫尔曼在美国公开赛吉姆-赫尔曼在美国公开赛

  吉姆-赫尔曼是本年度12个首次在美巡赛上取胜的选手之一,而这个胜利绝非唾手可得。在壳牌休斯敦公开赛第18洞,他领先亨利克-斯滕森一杆。那个洞左边是水障碍,而一个巨大的沙坑准备捕捉任何偏离水障碍的球。吉姆-赫尔曼将球开到了球道正中,成功保帕,随即获得了美国大师赛参赛资格。

  球道木

  需要在索尼公开赛18号洞,五杆洞射下一头老鹰才能进入延长赛,扎克-布莱尔(Zac Blair)的三号木击得如此纯粹,在触球之后,他说:“哦,上帝呀,那一杆相当好。”小球最终落在10英尺之外。哎呀,他错过了那个推杆。这是扎克-布莱尔的那一杆唯一没有获得认可的原因。

  之前一个洞,扎克-布莱尔处于果岭之外,他选择用球道木推杆。可是由于该杆的长度太长,看上去球杆就像顶着胸口在推。支点式推击模式的禁令才生效一个星期。扎克-布莱尔不得不接受美巡赛裁判的调查,不过他最终获得了OK。

  二号铁

  简森-戴伊是少数几个还用2号铁的选手,这背后是有原因。他可以用它猛轰出去。在美国PGA锦标赛上,世界第一没有别的选择。他在巴特斯罗18号球道上,当时落后杰米-沃克尔2杆。结果他2号铁将球敲到了15英尺处。欢呼声如此大,以至于杰米-沃克尔在17号洞面对小鸟推,不得不两次后退。简森-戴伊射下了那头老鹰,然而是在杰米-沃克尔抓到小鸟之后。杰米-沃克尔最终领先1杆取得了胜利。

简森-戴伊用2号铁射下老鹰简森-戴伊用2号铁射下老鹰

  三号铁

  亨利克-斯滕森在英国公开赛第三轮落后菲尔-米克尔森一杆。这个时候他来到17号洞,三杆洞,他顶着风击出了“竭尽全力的3号铁”,将球送到了20英尺处,最终抓到小鸟。米克尔森在该洞吞下柏忌,结果出现两杆换手,亨利克-斯滕森因此带着领先进入皇家特隆最后一轮,而这为大满贯历史上最伟大的对决之一打下了基调。

  四号铁

  麦克罗伊在黑泽汀第一天结束的时候推入一个老鹰推,他调侃地对着莱德杯喧闹的球迷鞠了一躬。给他留下老鹰推的一杆是16号洞,五杆洞的那一记漂亮4号铁。小球从未偏离目标,最终落在了与旗杆平行的地方,让他和汤玛斯-皮特斯(Thomas Pieters)战胜了达斯汀-约翰逊和马特-库查尔。

  五号铁

  在湾丘,简森-戴伊落后凯文-查培尔(Kevin Chappell)一杆,在最后两个洞没有现实的抓鸟机会,可是澳大利亚人打出了一些超现实的击球。最好的一击是高弹道的5号铁,小球落在洞杯后边10英尺,他因此抓到了小鸟。凯文-查培尔在18号洞吞下了柏忌,结果简森-戴伊赢得了本赛季第一场胜利。

  六号铁

达斯汀美国公开赛上3杆优势夺冠达斯汀美国公开赛上3杆优势夺冠

  达斯汀-约翰逊觉得自己在美国公开赛上领先,可是他没有看领先榜,因为一轮结束的时候,他有可能遭遇一杆罚杆,因此他并不清楚自己到底领先有多少。这个时候,他眼中只有190码之外的旗杆。他希望6号铁打一个曲线球,因为那个时候刮着风,结果他打出了接近完美的一杆。小球弹跳到了旗杆旁边,落到了5英尺处,他因此抓到小鸟。他最终被处罚了一杆,没有关系,他最终领先3杆取胜。

  七号铁

  加拿大小姑娘布鲁克-亨德森在萨哈丽球场后九洞发起猛烈进攻,最终进入了美国女子PGA锦标赛延长赛,对抗女子世界第一高宝璟。后者正在追寻连续第三场大满贯胜利。可是布鲁克-亨德森在第一个加洞打出一记漂亮的7号铁,将小球送到了3英尺,最终取得了胜利。

  八号铁

  这一杆的关键不是打得有多么好,而是背后的决定。高宝璟在全日空锦标赛上处于领先位置,没有意识到阿瑞雅已经在17号洞陷入了麻烦。她希望冒险过使命丘18号洞,五杆洞的水障碍。这个时候球童劝说她,如果打失误了,夺冠的希望便结束了。而她过渡一杆,还可以抓鸟。高宝璟8号铁缓攻了一杆,抓到小鸟,赢得了年度第一场大满贯赛。

  九号铁

  乔丹-斯皮思进入美国大师赛最后九个洞的时候领先5杆,可是10号洞、11号洞,他都吞下柏忌。可是回过头去看,最重要的是12号洞,三杆洞他9号铁对准旗杆击球。小球撞到了岸边,结果落入了水障碍。那是他三柏忌的开始,而他最终没有追赶上去。

  劈起杆

麦克罗伊巡回锦标赛夺冠麦克罗伊巡回锦标赛夺冠

  麦克罗伊在巡回锦标赛还剩下3个洞的时候落后3杆,这个时候他在东湖16号洞劈起杆直接击球进洞。那是他逆袭的开始,他最终进入三人延长赛。而在第三个加洞,他抓到小鸟取得了胜利。他不仅赢得了巡回锦标赛,而且夺取了联邦快递杯。

  沙坑杆

  詹森-杜夫纳(Jason Dufner)自从2013年美国PGA锦标赛以来再也没有取得过胜利,看上去在凯业必达挑战赛上他会弄丢一个机会。PGA西的17号洞,岛屿果岭三杆洞被称之为“恶魔岛”,他的开球冲到了果岭后方。可是小球悬挂在了岩石上没有落入水中。詹森-杜夫纳掏出沙坑杆,奋力一击。小球出来得如此完美,最终朝着洞杯滚动,而他获得了一个轻松的帕。他最终在延长赛中取得了胜利。

  推杆

  亨利克-斯滕森表示皇家特隆15号洞的50英尺小鸟推感觉像大力射门。而他的球进了。每个星期,每个人都在谈论重要的一杆。亨利克-斯滕森的一杆无疑鹤立鸡群,因为这是英国公开赛最后一轮的最重要一推。而那场比赛恰巧是今年最好的一场大满贯。

  (小风)

文章关键词:斯滕森沃克尔戴伊年度击球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