伍兹:完美开局可惜未能保持 体能已不像年轻时

2016年12月04日17:5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对复出后的三轮表现自我感觉满意伍兹对复出后的三轮表现自我感觉满意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2月4日,接近16个月以来的三轮球,伍兹的开局无疑都是好的,问题主要出在收尾部分。星期六的比赛无疑让人增强了这部分印象。

  星期五打出零柏忌65杆之后,伍兹今天在前五个洞抓到4只小鸟,一时间在领先榜上快速移动。最让人振奋的是,他在沙坑之中直接击球进洞,他因此举起了食指。

  “我获得了一个良好的开局,也许我再也不能获得比这更好的开局了。”伍兹承认说。

  可是第一波现实立即降临。尽管六号洞,五杆洞,他打出了两杆很好的球,可是挖起杆进攻就平平,接着40英尺的距离,他出现三推,吞下了柏忌。

  他反弹回来,在七号洞抓到小鸟,并在11号洞再次抓鸟,这个时候位于并列第三位。可是第二波现实出现。79个美巡赛冠军得主前八条球道上了六条,可是接下来他的一号木就失去了准确度。公平一点说,星期六的风力增强了——如果这个事实被人遗忘了——还有伍兹接近16个月没有打比赛了,而到现在他已经动了三次腰部手术。

  伍兹在13、14号洞错过了球道,而冷却的推杆让他接连吞下柏忌。接着15号洞、16号洞,他在发球台上又打偏,那让他好不容易才保帕。

  “我今天的击球并不算差,我只是比赛中段击了几个坏推,”伍兹说。

  伍兹在17号洞推入35英尺推杆,他因此挥舞起了拳头,可是18号洞,伍兹的球偏到了球道右边。这是他连续第五杆错过球道,接着他加重了错误,进攻果岭的一杆偏到了左边……并且下水。双柏忌收尾,伍兹打出70杆,低于标准杆2杆,这让14个大满贯冠军得主在17位选手之中排名第10位,成绩为低于标准杆8杆。

  老虎本人对于这一轮有点失望——可是因为最终为低于标准杆,所以仍旧是积极的。毕竟2015年,伍兹在美巡赛度过最后一个赛季的时候,他32轮球之中17轮在标准杆之上,其中3轮为八字头。

  应该说伍兹的复出迄今为止是巨大成功。是的,三轮之中有三个双柏忌,以及一些异常的错误。你可以说那是锈迹的原因。你可以说那是持久力原因。他11次丢杆只有2次出现在奥尔巴尼前九洞。

老虎与斯皮思谈笑风生老虎与斯皮思谈笑风生

  “前三天我都开了好头。通常情况下,我从休息状态中回来,启动都是我最担心的,我害怕我只能开局一半好,”伍兹说,“可是这一次我很早就融入比赛氛围,我能够累积大量的积极击球,一早打到标准杆之下。十分不幸,我未能保持下去——除了昨天。”

  积极方面在于伍兹抓到19只小鸟,打出了一些很漂亮的球。他的推杆也显示了火爆。他的一号木并不缺少距离,好几次超过帕特里克-瑞德和瑞奇-福勒。对于一个腰部有问题的人而言,那是一种好感觉。

  一方面,复出不能以夺冠结束,另外一方面,如果伍兹星期天完好无恙通过,他肯定会带着好感觉进入2017年,甚至他已经感受到了疲劳。

  “是的,是的,我肯定没有我想象的那种清新,”伍兹补充说,“无论你健身多少。那都与竞技不同。因为我离开了太长时间。我不能在身体上调节好。我的跑步不像年轻时那样。一个星期30英里的跑步已经不存在了。我也不像以前那样举重了。我再也不像那样了,可是好状态正在出现。我正在构筑很棒的事情。事实上,每天我都更强壮一些。”

  “我想我正在习惯于这里打球,在心理上做好了一轮的准备。我的热身开始流畅,看到了击球,感受到了击球,也击出了好球,找到了风的感觉。我知道弹道,以及别的事情该怎么做,这在家中真的做不到。”

  可以肯定的是伍兹的表现已经超出了许多球手的预期。“我挺吃惊他星期五能打出那样的杆数,”布兰德-斯内德克尔说,“我觉得当你长假过后复出,最难的部分是打出一个低杆。我以为他会犯一些错误。我觉得他已经快速找出问题。”

  当然,伍兹的真正评估要等到明年,至少要等到明年年初。那个时候,他也许会去阿布扎比比赛,然后是多利松。

  那么我们要等多久伍兹才能真正归来呢?“一年时间,”乔丹-斯皮思说,“我觉得他连续打两个星期,看一看感觉如何对他而言是好的。这个阶段他不必取胜,可是十分明显,他已经找回了竞技状态。这毕竟是在风中比赛,阵容又很顶级。”

  “他休息了多么长时?你应该给他多一些时间。我们所生活的这个世界,是你最近表现得如何的世界。看到他正在做的一切真的很了不起。如果他没有生疏感,他或许可以争取这场赛事的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老虎美巡赛斯皮思斯内德克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