米克尔森提前结束2016年 冠军荒延续仍取得巨大成功

2016年10月17日12:4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米克尔森的2016年很成功米克尔森的2016年很成功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17日消息。蒙蒙细雨中,菲尔-米克尔森(Phil Mickelson)以距洞4英尺的保帕球结束了喜互惠公开赛,也结束了漫长职业生涯中最奇怪的2016年。

  米克尔森很少参加秋季系列赛,喜互惠公开赛是他自2013年的世锦赛-汇丰冠军赛以来首次现身美巡的“秋季系列赛”。他再参赛要等到明年1月的凯业必达挑战赛(CareerBuilder Challenge),从竞技的角度看,左手怪今年算是提前收工了。

  从许多方面来说,米克尔森首次现身美巡揭幕战,可以说是他过去10个月的一个缩影。他有很多事做得很好,离开喜互惠公开赛时的成绩是相当不错的并列第8名。不过他这一路也出了很多错,因此遗憾未能收获一场冠军。

  毫无疑问,米克尔森的2016就是一场文艺复兴。2013年和2014年,米克尔森加在一起只取得4个前10名的成绩,稳定性一直不好,而2015-16赛季他6次打进前十,还不算刚刚这场的这个前10名。46岁的米克尔森看起来宝刀未老。

  “我并没有感觉身体上很吃力,也许因为今年我的状态比以往要好。”46岁的米克尔森说,“我的精力很充沛,而且对于参赛也很兴奋。”

  米克尔森的2016有很多闪光点,最近让人印象深刻的就是莱德杯对抗塞吉奥-加西亚的比赛时,他抓了10只鸟。对于莱德杯,米克尔森这次特别的投入,而且不管怎样,他都很享受最终的结果——为美国队,也为他个人时隔八年后捧回了莱德杯。

  当然,最让人难忘的是他在英国公开赛上与亨利克-斯滕森的对决。当时米克尔森的成绩足以在很多届英国公开赛上夺冠,但偏偏不是今年,也偏偏没能击败斯滕森。在更早的圆石滩配对赛,米克尔森在熟悉的球场重新点燃了热情,却最终因错过第72洞的短距离推杆而输给沃恩-泰勒(Vaughn Taylor)。

米克尔森与斯滕森上演英国公开赛史上伟大对决之一米克尔森与斯滕森今年上演英国公开赛史上伟大对决之一

  这些都让米克尔森这一年只能称其为很好,并不能称之为优秀。米克尔森的冠军荒很多个月以前就出现了,他上一次夺冠还是2013年的英国公开赛这段冠军荒比老虎-伍兹最长的冠军荒还长三个星期。伍兹退出了喜互惠公开赛,什么时候回归美巡赛还不知道。

  没有过硬的成绩是很棘手,但不应该因此而抹杀米克尔森以这样的年纪在不同领域所取得的进展,很多球员在他这个年龄都计算着日子去冠军巡回赛了。

  米克尔森的短杆已经成为他的标志性球技20多年了,他也找到了提升推杆的方法:2014年他在推杆得分率上排在第52位,2015年排在第41位,而这个赛季排到了第9位。更突出的进步是他的近果岭杆得分率,只一个赛季他就从第104位上升到第5位。

  仍然存在问题的是他的发球,所以未来几个月,他会着重改进。

  “我感觉发球之后的铁杆等等方面我都可以和世界上的任何球员抗衡,甚至比他们好,但在发球台,我确实需要提高。”米克尔森说。“如果我能调整好自己的发球,我相信以我的能力能有好的一年。”

  进入新的赛季,不知道该对米克尔森有怎样的期待,但从他的统计数据和他在几场大型比赛上的表现看,应该期待他能夺得几场比赛的冠军。

  不过,在等待职业生涯第43冠的同时,在开始疑问多过答案的一年后,米克尔森能有明确和实质性的进步。

  这不是他喜欢的最终结果,只是一个开始。

  相关阅读:米克尔森剑指2018年莱德杯:还没在欧洲人地盘赢过

  米克尔森遗憾未能与伍兹交手:我理解他的决定

  (Colleen)

文章关键词:米克尔森美巡赛英国公开赛冠军荒伍兹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