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德杯美国队取胜经验:球员参与决策才是王道

2016年10月04日10:59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美国队赢莱德杯的关键在于球员参与决策美国队赢莱德杯的关键在于球员参与决策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10月4日消息,在莱德杯罕见的胜利之中,菲尔-米克尔森的球衫被喷洒的香槟酒浸湿了,可是他已经在向前看,研究如何才能赢得下一届欧美对抗赛。

  不只这个星期天在黑泽汀是如此,八年前在瓦尔哈拉亦是如此。

  保罗-阿辛格(Paul Azinger)带领着美国队做了重大改革。他要求根据美巡赛的奖金收入设立一个全新的遴选系统,以取代只给前十名选手积分的老古董方法。与此同时,他将队长外卡的人数增加到了4名。他将12名队员依据性格,编为了3个小分队。

  这个系统运转得很好,2008年,美国队以16.5比11.5的大比分战胜了欧洲队。当时某个人询问保罗-阿辛格是否想再当一届队长,米克尔森没有给他机会回答。

1米克尔森曾质疑美国人偏离球员参与模式

  “阿辛格2010年上,”米克尔森那天说。

  这样的事情没有发生。多年以来,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一直把莱德杯队长当作终身成就奖。不过你假设是队长的原因导致美国队又开始了一系列败局,那肯定是错误的。美国队在威尔士遭遇失败,因为在最后一个团体赛环节,他们六场对决都没有赢,并且再也没有追赶上去。他们打得很差,而这种情况偶尔会发生。

  可是米克尔森从瓦尔哈拉吸取了一些教训。

  为什么要抛弃成功的典型呢?

  这是2014年在鹰谷,美国队连续遭遇第三次失败——1995年以来第八次失败之后——他在令人尴尬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开批评汤姆-沃森命令式统帅风格的重要论点。

  米克尔森质疑为什么美国人要偏离球员参与的模式。2008年,这种模式运作得很棒,而每一年的总统杯也是这样的。

  “我参与了10届成功的总统杯以及8届失败的莱德杯,”他星期天在庆祝的时候说,“我非常容易看到两者的区别。当你将美国队置于合适的环境之中,他们是可以打出最奇妙的高尔夫的。我们因为这个原因将莱德杯带回了家。”

  2018年,拉夫三世再任队长吗?

  那倒不是。

  整个星期,一直存在一种笑话,拉夫三世甚至不是队长。这更多是米克尔森的队伍,因为米克尔森在鹰谷甘愿冒着毁掉自己形象的风险,挑战高尔夫之中令人尊敬的人物:汤姆-沃森,即便当时他的信息主要是给美国职业高尔夫协会的。

  泰格-伍兹进入了旨在让球员更多参与进来的莱德杯工作组,他是五个副队长之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史蒂夫-史翠克是另外一个副队长,明年他将担任总统杯队长,而本届队伍之中的许多人都将为他效力。

1伍兹是5个副队长中影响力最大的一个

  这正是2008年米克尔森希望的事情。与此同时,如果美国队想追赶上欧洲队,这也是他们必须做的事情。

  这个系列赛,美国队的总战绩为26胜13负2平,可是这其中包括了第二次世界大战之后英国的太多歉收之年。当代的莱德杯始于1979年,当时欧洲大陆获得了邀请,自此之后,欧洲队以10胜8负1平占据着优势地位。

  米克尔森表示工作组的成功不应该由黑泽汀的结果来衡量,焦点也不是下一届莱德杯,而应该是未来十届。

  可是他一直都清楚不是这样一个情况,这是为什么他面对着巨大的压力,美国队其他选手也面对着巨大压力的原因。

  “当某个笨蛋两年前在媒体中心张开嘴巴的时候,压力就开始了,”米克尔森在荣耀时刻自我贬低说。

  压力不会就此散去。取胜肯定是大大解脱,可是美国人自从1993年开始,再也没有在莱德杯上取得过连胜。1993年,乔丹-斯皮思刚刚降生。

  问题的关键不在下一任队长是谁。他有可能是米克尔森、史翠克、或者福瑞克。与此同时,最后一张外卡是不是在开赛之前5天公布,又或者是同时公布4名外卡,这些细枝末节也没有关系。

  真正重要的是——这些年欧洲队一直如此——球员们觉得他们应该像运作莱德杯的那些人一样,参与了进来。

  “我们需要在此基础上再接再厉,否则,一切将化为乌有,”米克尔森说,“是的,我们这个星期取得了成功,这非常棒。可是问题的重心不在一年,或者一届莱德杯。重心在很多,在未来几十年。”

  时机是一切,星期天晚上就是如此。当米克尔森讲话的时候,拉夫三世去拿了一瓶香槟酒,并且打开了瓶塞。那个声音让米克尔森停了下来,他笑着朝拉夫三世看过去。

  “这是在提醒我闭嘴,”米克尔森说。

  现在是美国队庆祝莱德杯胜利的时间,其中一个人意识到他们不必再等8年就能等来下一个胜利。

  (小风)

文章关键词:莱德杯美国队阿辛格米克尔森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