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后复出 伍兹与他的球杆存在六大灼热疑问

2016年09月09日18:07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显然已没有义务再使用耐克球具了老虎显然已没有义务再使用耐克球具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9日消息,在泰格-伍兹“希望”10月份重返赛场的热闹新闻背后,存在着一个急盼解决的问题:既然耐克已经宣布退出球具行业了,他复出的时候到底会用什么高尔夫球杆?

  (1)伍兹重返的时候必须按照协议使用耐克的球具吗?

  没有义务了。事实上,他已经没有义务使用耐克的任何球具了。伍兹与其他耐克的签约球员一样,已经成为球具行业的自由人,可以使用他挑选的任何高尔夫球杆和高尔夫球。不过为了保持耐克的合同原封不动,伍兹必须戴耐克的球帽、穿耐克的衣服和鞋子。然而不等于说突然之间他的球包中就会放满非耐克的产品。自从耐克宣布退出球具行业以来,它的一些球员已经开始慢慢转到其它球具上——不过没有一个人是全换的。他们都宁愿一点点试水,这次增加一根球杆,下次增加另外一根。麦克罗伊已经更换上了Titleist的Scotty Cameron推杆,与布鲁克斯-科普卡(Brooks Koepka)一样。罗素-亨利(Russell Henley)和杰米-拉夫马克(Jamie Lovemark)则更换为了Titleist的Pro V1x高尔夫球,其中杰米-拉夫马克使用的是泰勒梅的M2一号木。

1伍兹仍旧要穿戴耐克的球帽、穿耐克的衣服和鞋子

  (2)伍兹到重返的时候签一家新球具公司的机会有多大?

  你必须从多个角度去审视这个问题。首先,他与耐克服装、鞋帽的合同保持不变(据信价格比当前其他球员都要高),因此从财务上来讲,伍兹签下一个排他的合同,让他解除与耐克的合约,对他本人而言是愚蠢的行为,毕竟该合同要到2018年才结束。其次,相反的,球具公司也许会与泰格-伍兹签下一个带有残缺的球杆和高尔夫球的合同。根据这份合同,伍兹会使用他们的球杆,可是他从头到脚都是耐克的标志,而其它商标不会出现。第三,过去十多年以来,伍兹唯一使用和测试的只有耐克球杆,这些球杆全是照着他的特别挥杆倾向来订制的。而现在他准备一年多以来第一次打比赛。换句话说,下个月新合同就到位,球具整体改动,其可能性就像伍兹打莱德杯作为热身一样不可能。简而言之,现在还不是做这种改变的时候。

  (3)可是万一他改变,哪些品牌可能入选?

  有机会询问伍兹价格的高尔夫球具商仅仅局限于卡拉威、泰勒梅、Titleist和PXG等几家。卡拉威已经有了老代言人名人堂成员菲尔-米克尔森。泰勒梅处于重组的阶段,非常有可能出售,因此限制了预算,实际上,他们还在集中于找钱——这笔钱正是泰格-伍兹所寻找的——以支付简森-戴伊、达斯汀-约翰逊和贾斯汀-罗斯等人的赞助费。Titleist?Titleist曾经因为伍兹的那则丑闻广告起诉过耐克,当时伍兹与耐克和Titleist都签有合同。一方面,这些伤疤已经好了,另外一方面,Titleist很少签已经有一段时间不用他们球杆的老球员。

1PXG创始人鲍勃-帕尔森质疑老虎现在的球技

  最近几年,拉夫三世是唯一的例子。而拉夫三世与伍兹相比,更属于Titleist家族。PXG?也不可能。公司创始人鲍勃-帕尔森(Bob Parsons)曾经说他们对麦克罗伊感兴趣。上个月,他在接受采访时指出:“毫无疑问,老虎是高尔夫运动中的偶像,历史上没有人比他的贡献更大,他因此得到高度的敬重,可是我不知道他的球技是否还是以前的水平。”这句话将我们引向了最后一点。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下滑到第711位,三年之中他都没有完成一个“完整的”赛季。他刚刚经历了三次腰部手术,而他所签的最后一家球具公司已经退市。像这样一个人,你真的想在他身上花大笔市场推广费吗?

  (4)无论什么球员换球杆,我们都听到需要进行调整。在伍兹努力重新打好球的过程之中,这会成为他的另外一个障碍吗?

  肯定是很大障碍。他将很难适应新的球具。谈到球杆和高尔夫球的时候,伍兹虽然对装备充满了好奇,可是却非常不愿意占创新科技的便利,经常索要他觉得最适合他的球杆。多年以来,他的刀片铁杆进行了几处细微的调试,可是谈到尼克-佛度三十年前赢得英国公开赛以来,球具方面的科技创造了多么大的变化,事实却是,尼克-佛度1992年使用的美津浓TP-19就与伍兹第一次以职业身份参赛时使用的铁杆相似,与他最近使用的耐克刀片铁杆也只有纤细的差别(是的,是的,Vapor Pros的重心已经向杆面中心位置移动,可是它真的不像那种有凹洞、有沟槽,又或者新型碳钢合金的铁杆)。从球具科技的角度和公司研发来看,刀片铁杆主要是美感上的追求,它要花许多时间开发(以及与球员来来去去的商谈),而在市场上却很少收获。

  从高尔夫球的角度来讲,伍兹十年来一直打的是小型的球,耐克One Tour D,甚至在它停产之后很久了仍旧用。谈到一号木,他一直未能找到他认定很好,适合他的耐克一号木。他也许使用一些不可调节的款型打出了一些很棒的高尔夫。可是现在的标配都是可调节的一号木。还有一点很重要,伍兹相当长一段时间来,击球的角度都很低,尽管过去十年,一号木设计的趋势一直是将球打高。不是说伍兹是一个怪人,不过他肯定不是简森-戴伊这种类型的人。从很多个角度而言都不是。

  (5)既然全换不可能,换一根球杆,他最有可能换哪一根?

1老虎极有可能重新选择Titleist

  谈到老虎,最好看一看历史,他是不太常换球具的类型。可是一个区域,他很爱调整,那就是他的一号木。曾经是他最令人敬畏的武器——当伍兹整个生涯上球道的情况都很挣扎的时候,他就一直在寻找球具的解决方案。回到2003年别克公开赛,他转回去使用了老的Titleist 975D一号木,另外那一年八月,他在德国的一场赛事之中使用了泰勒梅的一号木,之后才将耐克的Ignite一号木(还记得它吗)放入球包。在许多公司的一号木技术从各个角度而言已经向前推进的时候,伍兹对球具的热爱与聊天室的上瘾人一样,却更愿意进行微调,也更倾向于寻找符合他本人幻想的球杆。另外一个可能变化的部分是:重新回去使用Titleist的Scotty Cameron推杆。那根推杆1999年拜伦-尼尔森锦标赛他第一次投入使用,最终在2010年英国公开赛上掰断。从肯定会使用尽可能好运球杆的角度而言,伍兹非常可能使用那个帮助他赢得了13场大满贯的推杆。

  (6)我们可能已经忘记了他上一场比赛时球包时所用的球杆。

  伍兹最后一场正式的赛事是2015年温丹锦标赛。当时他球包中的球杆为:

  高尔夫球:耐克RZN Black

  一号木:耐克Vapor Speed,9.5度

  三号木:耐克Vapor Speed,15度

  铁杆(2号铁):耐克VRS Forged; (3号铁到劈杆):耐克Vapor Pro

  挖起杆:耐克VR X3X (56、60 度)

  推杆:耐克Method prototype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球杆伍兹耐克Titleist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