汇丰冠军赛已非冠军赛 伍兹复出夺冠也难获资格

2016年09月08日23:42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伍兹上次出战汇丰冠军赛还是2010年伍兹上次出战汇丰冠军赛还是2010年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不知道中国球迷看了老虎-伍兹即将于10月份复出的新闻,是否联想到他能不能来上海参加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如果有这种联想,那么还是趁早断了念想,因为即便伍兹使出“洪荒之力”,他也很难获得佘山的入场券。

  首先,伍兹“希望名单”之中只有三场比赛,而仅仅一场在今年的汇丰冠军赛之前举行,换句话说,伍兹只有喜互惠公开赛这一场赛事争取年度最后一场世锦赛的参赛资格。

  不是赢了就可以去打汇丰吗?心底模糊的一个声音或许会这样对你说。

  的确有那样一段时期,汇丰冠军赛贴着“冠军中的冠军”的标签,只要赢得了各大巡回赛主要的赛事便可以直通上海,然而那已经是前尘往事。

  关于这个问题,我们不妨抛开历史,直接看一看今年汇丰冠军赛的十大参赛标准:

  (1)2016四大满贯赛和球员锦标赛冠军;

  (2)2015世锦赛-汇丰冠军赛卫冕冠军和年度前三场世锦赛冠军;

  (3)2016年10月10日星期一世界排名前50位球员;

  (4)2015-16赛季联邦杯积分榜前30位选手(如果这一类别人数不够5人,将从31位开始向下顺延,直至5人满额);

  (5)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2016赛季迪拜竞赛积分榜前30位选手;

  (6)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2016年亚巡赛奖金榜排名前4位球员,且未通过1-5项入选;

  (7)2016年10月17日星期一,2016日巡赛奖金榜排名前2位球员,且未通过1-5项入选;

  (8)2015年澳巡赛奖金排名前2位球员,且未通过1-5项入选;

  (9)2016年南非阳光巡回赛奖金榜前2位球员,且未通过1-5项入选;

  (10)6位未通过以上各项入选的中国球员;

  汇丰冠军赛另列有替补名单,以防止参赛人数少于78人。基本上,替补名单也依据各大巡回赛的奖金榜或者积分榜以及世界排名确定。

  伍兹曾经是四大满贯赛外加球员锦标赛,以及汇丰冠军赛之外另外三场世锦赛的冠军,不过2013年之后他再也没有赢过这两个级别的任何一场比赛。

  除此之外,过去一年,他没打过一场正式赛事,因此他不可能拥有任何一个巡回赛的奖金排名或者积分排名。

  因此,伍兹唯一可能通往汇丰冠军赛的道路只剩下世界排名。本周,伍兹的世界排名已经掉到了711位。假使他一复出就赢得喜互惠公开赛——有鉴于他一生的战绩,我们宁愿相信这种传奇可能发生——他即便获得球员锦标赛那样常规赛冠军最高世界积分:80分,他的平均分也不过增加2分,加上他当前的积分0.2004分,基本上能排在第70位上。

伍兹2009年曾与米克尔森上演汇丰冠军赛最经典对决伍兹2009年曾与米克尔森上演汇丰冠军赛最经典对决

  事实上,去年喜互惠公开赛(前身为弗莱斯公开赛)冠军埃米利亚诺-格里洛(Emiliano Grillo)只是获得了46个世界积分,也就是说伍兹的平均分只能增加1.15分,基本上能排在118位。除非伍兹将美国护照换成中国护照,否则他是根本不可能通过一场胜利取得汇丰冠军赛资格的。

  感到惋惜?倒没有必要。即便伍兹有资格的那些年,他也对这场赛事有点“视而不见”,常常在汇丰冠军赛的当口来中国参加一场表演赛,然后就扬长而去。

  其实从伍兹复出选择的三场比赛来看,两场他都是有合约在先。喜互惠公开赛是当年他对美巡赛专员芬臣有所承诺,而土耳其公开赛,他的参赛合约还没有履行完——他肯定很愿意履行,在这样的经济大环境下,他打得再差也能拿到一笔不菲的出场费。

  至于最后一场世界挑战赛本身就是伍兹自己的赛事。自己为自己打工,那也份内的事情。

  实际上,伍兹没有资格参赛,对于汇丰冠军赛的主办方而言,反倒是一件好事,至少保留了一份体面。

  不是你不要我,而是你还不够格!

  相关阅读:戴伊提前获知伍兹复出消息 不敢奢求老虎立即回勇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世锦赛汇丰冠军赛资格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