众星七嘴八舌谈伍兹归来 小麦不想凑老虎热闹

2016年09月08日12:3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老虎“希望”复出引来众球星热议老虎“希望”复出引来众球星热议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8日消息,在麦克罗伊于曲棍球场完成职业/业余配对赛之后,他翻了翻高尔夫球包,看到手机上有一条来自美巡赛的提示信息。

  泰格-伍兹希望在喜互惠公开赛(Safeway Open)上复出!

  “我挺高兴那个星期不在那里,”麦克罗伊笑着说,“那会是一个马戏团。”

  是的,伍兹身边总是喧闹的马戏团。星期三,他再度证明他是巡回赛唯一可以劫持一场赛事的选手——即便他根本就没有参赛。

  绝大多数球员在BMW锦标赛完成工作之后,经纪人都在最后一个洞果岭欢迎他,并告诉他今天的头条新闻——伍兹希望在年底之前可以打至少3场比赛,从下个月加利福尼亚的赛季揭幕战开始。

  贾斯汀-汤玛斯(Justin Thomas)明显没有意识到这条消息,直到记者告诉他,他才知道,可是并不代表他不热心。

  “真的吗?”他说,“哦,非常了不起。我很振奋。”

  伍兹已经有一年多时间没有打比赛了。自从去年八月以来,简森-戴伊已经登上了世界第一位,四个新面孔赢得了四场大满贯赛,而耐克退出了球具制造行业。这些日子,只有一个星期天穿着红球衫、黑裤子的选手在赢,他的名字叫帕特里克-瑞德。

如今世界排名榜首已是崭新的面孔如今世界排名领先榜的四小天王

  “当耐克、泰勒梅、以及整个高尔夫世界都在滑坡的时候,你听到泰格-伍兹要回来了,”麦克道尔说,“这对这项运动而言,这肯定是积极的事情。非常棒。”

  对于美巡赛而言特别如此。伍兹催生了职业高尔夫历史上奖金最丰厚的时代。这个星期的冠军便能获得153万美元,而下个星期,有一个选手估计能一举赢得1153万美元。除了钞票之外,伍兹将高尔夫垂垂老矣、精英阶层的形象改变为体育运动员追捧的一个体育项目。证据是练习场上全部充斥着二十出头,肌肉型男。

  球迷蜂拥跟着伍兹的一组,即便他打得很差的时候也是如此,他们的目的很单纯,只为了看一眼他长什么样。去年的温丹锦标赛,周末创造了观众入场纪录。当然,伍兹开始最后一轮的时候只落后2杆,最终获得并列第十名,糟糕赛季最好名次是有帮助的。

  “他营造的氛围,高尔夫之中没有人能营造,”麦克罗伊说。

  而麦克道尔补充说:“不是对罗伊、乔丹、简森和达斯汀等人不敬,因为我觉得这一批年轻人真的难以置信,他们成为这项运动难以置信的楷模,给了高尔夫磁力,可是没有一个人像泰格-伍兹那样移动指针。他是唯一能改变这项运动的人。”

2010年世界挑战赛上麦克道尔力压伍兹取胜2010年世界挑战赛上麦克道尔力压伍兹取胜

  麦克道尔是大满贯冠军,另外在莱德杯上推入了制胜一推,可是他表示他生涯的其中一个高光点在2010年他于舍伍德力压伍兹取胜。请记住世界挑战赛不过是12月份一场18个人参与的表演赛而已,那个时候球员最关心的是收集一点世界积分,找点过节费。

  “我总是发现与他打球很棒——它立即带来了周末式的焦点关注,”麦克道尔说,“伴随他的秀总是难以置信。”

  可是球员对于伍兹重归的期待仍旧很低。(当然大众不是那样的。)毕竟伍兹一年多时间没有击一杆有意义的球了。合理的估计在于伍兹重返的时候不会冒着让自己丢脸的风险,可是他需要花时间,几天,几个星期,几个月,才能再次打磨好抓分的技术。

  “高尔夫运动如此激烈,那么难赢,”简森-戴伊说,“我并不觉得今天取胜容易过他那个时候。可是我想如果他愿意勤学苦练,他愿意再次攀上高峰,回到他曾经的位置上,那么他的可能性是无限量的。”

  至少有一件事情是肯定的:当伍兹下个月重返的时候,巡回赛的其他选手都会关注。

  (小风)

文章关键词:伍兹高尔夫小麦麦克道尔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