寨卡病毒进入佛州 范泽尔:顶尖球员拒奥另有原因

2016年08月02日11:10    新浪体育 微博 收藏本文
范泽尔直言寨卡病毒是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绕开里约奥运会的挡箭牌范泽尔直言寨卡病毒是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绕开里约奥运会的挡箭牌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日,南非选手贾科-范泽尔(Jaco van Zyl)放弃了今年最后一场大满贯赛:美国PGA锦标赛,以备战即将到来的奥运会。他表示世界顶尖高尔夫球手用寨卡病毒做挡箭牌,以绕开里约奥运会

  世界第一简森-戴伊(澳大利亚),世界第二达斯汀-约翰逊(美国)、世界第三乔丹-斯皮思(美国)以及世界第四麦克罗伊(北爱尔兰)都已经宣布放弃奥运会,他们给出的理由都是担心传染上寨卡病毒

  相关阅读:盘点:宣布退出奥运高尔夫球员一览

  美国的健康官员总结说由蚊子衍生的寨卡病毒传染孕妇之后,有可能导致新生儿小头症。而世界卫生组织警告寨卡病毒可能导致格林巴利综合症,一种罕见的神经系统症状,可能导致成人的一时麻痹。

  “坦白说,我觉得寨卡病毒并不是他们不去的理由,寨卡病毒佛罗里达也有,”世界排名第71位的贾科-范泽尔说,“我想他们有其它不想参赛的原因,而寨卡病毒是他们非常方便的托词。

  这是一个多世纪以来,高尔夫首次重返奥运会,它明显遭到了退赛的沉重打击。

世界前四集体退出奥运会世界前四集体退出奥运会

  大满贯赛冠军亚当-斯科特(澳大利亚)、维杰-辛格(斐济)、路易-乌修仁(南非)和肖尔-舒瓦泽尔(南非)也都宣布放弃了8月11日至14日的奥运会。

  路易-乌修仁和肖尔-舒瓦泽尔决定缺席,事实上给贾科-范泽尔打开了参赛的大门,而他认为奥运金牌非常重要,以至于他重新调整赛程以迎接奥运会。

  “如果我可以选择(大满贯胜利和奥运金牌),我肯定会选择金牌,”去年在土耳其公开赛上获得亚军的37岁选手说,“原因在于,每年有四场大满贯赛,而112年以来才有一个奥运高尔夫金牌得主。

  “得到那样一个机会,然后错过它,对我而言肯定说不通。”

  (小风)

文章关键词:高尔夫奥运会寨卡病毒南非巴西

点击下载【新浪体育客户端】,赛事视频直播尽在掌握
分享到:
收藏  |  保存  |  打印  |  关闭

已收藏!

您可通过新浪首页(www.sina.com.cn)顶部 “我的收藏”, 查看所有收藏过的文章。

知道了

0
收藏成功 查看我的收藏
0 0 0 0